185 天下童子之师【9/10】(1/2)
作者:柴余
    在米小侠的推动下,‘玄武门之变’提前将近一年,但可惜的是,最后还是以李世民获胜告终。天

    李世民已经控制长安,但时局没有完全稳定,这种情况下,他怎么敢让李靖带十万大军回来?但李秀宁不同,先李秀宁是女的,其次是他的亲妹妹,李秀宁刚死了大哥,不会再对他这个二哥动手。

    米小侠随军返回,一路上什么也没有生。但大军行军缓慢,直到十月底才到达长安!

    回来之后,米小侠立即打探情况。其实不用他打听,现在长安城中消息满天飞,只要长耳朵就行了。

    “果然……”

    和米小侠所知的历史相差不大,李世民伏杀李建成、李元吉,尉迟恭用两人头颅喝退太子府精兵。

    随后,李世民对太子府和齐王府进行清洗,将李建成、李元吉的几个儿子尽数屠戮,并且从宗室名册除名!

    至于两府将领,李建成生前亲信,以及朝中其他太子党,也遭到清洗。抄家的抄家,流放的流放,杀头的杀头。

    整整持续了一个月,眼看长安城中血流成河,在亲近大臣的劝告下,李世民这才收手!

    至于当今皇帝李渊,兵变时就被李世民控制软禁,成了傀儡皇帝。

    “唉……”

    了解到具体情况,米小侠也只能长长的叹口气。自古皇位更迭,哪个不是血流成河?对于他这只小虾米来说,能够自保已经实属不易。

    十一月初三,李渊召见李秀宁等两界山将领,大肆封赏,米小侠不在其列。

    十一月初六,李渊召见米小侠,以及其他太子府、齐王府旧部,罚俸、贬谪、免官或者调离长安。

    几乎所有人都受到惩处,唯独两人例外,其中之一就是米小侠。

    米小侠跟李世民早有协议,虽然李世民并不喜他,但他确实也算秦王府的人。李渊免了米小侠太子舍人、忠武将军之职,加封为正三品冠军大将军!

    冠军大将军属于散官,没有具体职权,但确实是正三品。

    随后,李渊表彰米小侠编纂《百家姓》,说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御口亲封‘天下童子之师’!

    御口亲封,实际上只是美称而已,论具体职权,还远不如散官。但‘天下童子之师’,这个称呼非同一般。

    也就是说,现如今童子,但凡学过《百家姓》的,都要奉米小侠为师!此时还看不出厉害,但几十年之后,满朝重臣,甚至全天下的权贵,岂不都是如今的童子?

    天地君亲师,届时所有人都得尊称米小侠一声老师!

    得到这个封号,米小侠也不禁吓了一跳,李渊对他未免太好了?虽然心中生疑,但此时也来不及细想。

    最后,完成李世民的承诺,李渊御赐丹书铁券,除非造反大罪,均可赦免!

    “谢陛下!”

    惩处、封赏结束,所有人谢恩退下。

    “米大人,好手段啊。”

    “跟魏大人您比起来,不值一提。”

    出了大殿,其余人都是垂头丧气,惟独两人意气风,一个是‘童子师’米小侠,一个就是魏征!

    这次封赏两人,另外一个就是魏征!

    米小侠受到封赏,是因为跟李世民早有协议,那魏征呢?

    “原来如此……”

    如果这还不明白,那米小侠就是个傻子,魏征也是李世民的人!
185 天下童子之师【9/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