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深夜龙虎山(1/2)
作者:柴余
    深夜,夜幕下的龙虎山一片静谧。

    多处都已经熄灯,只有三清大殿,以及其他供奉神像的堂殿,长明灯常年不灭。除了值守道童,或者打更巡逻的道士,大多数道士也已经睡熟。

    “去哪呢……”

    巡守道士走过,墙角中忽然蹿出一个黑影,正是米小侠。

    米小侠的依仗就是开宝箱,又怎么会入宝山而空回。不过不同于其他地方,龙虎山许多修道之人,而且其中不乏高手,米小侠必须更加小心谨慎。

    思索片刻,四下张望,米小侠径直向东南方向奔去。

    白天时候看到一座园子,园门紧闭,另外还有一重天修为的道士把守,想必是个要紧地方。越是重要地方,越有可能凝聚宝箱,米小侠准备先去那里探查探查。

    “没人……”

    很快到达园子外面,并没有看到守卫。米小侠提气纵身一跃,轻松落入院内。

    “什么地方?”

    抬头一看,一片荒地,栽种许多青松侧柏,空气中透着一股泥土腐烂的气味。米小侠微微皱眉,一边往里走,一边观察着小地图。

    “……晦气!”

    走了大约一炷香时间,米小侠终于知道这是哪了。只见大片大片的坟墓,这里竟然是龙虎山道士的陵园。

    不得不说,确实够晦气的。但管他什么地方,只要有宝箱就行,米小侠继续向前。又走了一会儿,猛然睁大眼睛,有了!

    小地图边缘出现一座小屋,就在小屋里面,有一个铜宝箱标志。

    “也不错!”

    虽然不是金、银宝箱,但总算是有所收获,米小侠一阵欣喜,接着就奔了过去。

    “有人……”

    和小地图上标示的一样,一座不大的木屋,但里面亮着灯光。米小侠戳破窗纸一看,只见里面供奉着许多灵位,点着香烛,有一个小道童负责值守。

    而就在房间的一脚,一只铜宝箱闪烁着淡淡的宝光。

    小道童只是普通人,但如果被他撞见,恐怕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米小侠想了想,从怀里掏出一只铃铛,然后悄悄推门进去。

    现在已经是深夜,小道童负责看守火烛,但毕竟年纪小熬不住,这会儿正坐在蒲团上打盹儿。

    叮铃铃~叮铃~

    这时,耳边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小道童非但没醒,反倒越困倦。渐渐的,意识好像沉入水中,越来越模糊。

    “成了。”

    看到小道童脑袋耷拉到一边,米小侠心中一喜,收起铃铛,奔向墙角的铜宝箱。

    这铃铛是摄魂铃,米小侠当初从壁州敲诈得来,有迷惑人心的作用。只是下品法器,但凡心志坚定的,或者修道之人,都很难起作用。但对付这种正犯困的小道童,倒是正合适。

    “提示:修道修心,欲修道先修心……”

    铜宝箱也需要钥匙,米小侠当即查看线索,接着就不禁眉头一皱。

    什么修道修心的,想要获得钥匙,竟然要有道心。米小侠一脸懵~逼,他连什么是道心都不知道,上哪修去?

    “倒霉。”

    看来这只宝箱是难以入手了,但米小侠并执着纠结,果断的转身离开。

    龙虎山大得很,又是道教祖庭,这只宝箱不行,还有其他宝箱。迅出了陵园,米小侠接着去其他地方探查。

    白天已经观察过地形,现在办事要方便许多。一个时辰之后,米小侠接连探查了三个地方,终于又现一只铜宝箱。

    “提示:获得丹药一瓶!”

    没想到的是,这只铜宝箱只需详解道德经,就可获得钥匙。米小侠前世读过万卷书,详解道德经又有何难。

    顺利得到钥匙,开出一瓶聚气丹。

    “太好了!”

    聚气丹并不罕见,但可以提升真气。米小侠练气已经在突破的临界点,这一瓶总共十二粒聚气丹,足够他突破练气四重。
134 深夜龙虎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