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通灵宝玉(1/2)
作者:柴余
    “刚才犬子说到米先生诗才,敝人以为,米先生写出《百家姓》,太子殿下因而开启蒙学,才是福泽万民,功在千秋的事情。』天”

    “《百家姓》确实不错,但仅凭两千兵马,在短短两三个月内筹齐两百万两银子,这才是好手段啊。”

    一边品茶,家政和王子腾先后说道。

    “两位大人过誉了,我只是出点小力,跑腿而已。真正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还是太子殿下,以及公主殿下。”

    米小侠一阵谦虚,心里却不禁叹气,难道是金子,就真的掩不住光芒吗?现在这种情况,实在不是他想看到的。

    “呵呵,米先生不要自谦了,因为这两件事情,太子殿下现在对你可是看重的很。”

    王子腾笑了笑,然后透露一个内部消息说道。

    “太子殿下原本想调你到长安,在太子府任职,协助推行蒙学。但接着收到平阳公主的信,这才改了主意。想必新的圣旨已经在路上,米小侠必定被委以重任。”

    “这还真是一个好消息……”

    米小侠脸上带笑,心里又暗暗叹口气。这么一来,他是彻底摆脱不了太子党的身份了。

    聊了会儿天,眼看已经是中午,王子腾已经设宴,大家前往餐厅入席,索性边吃边聊。

    王子腾是太子党,金陵四大家族休戚相关,自然也都是太子党。宴席上只有米小侠、王子腾、家政、贾宝玉四人,倒是也没有外人。

    “米兄,以你扫荡壁州的手段,估计这才委任,会给个实权职位。”

    现在是私下论交,王子腾的称呼又亲近不少,笑了笑笃定的说道。

    “大人的意思是……军权?”

    米小侠微微沉吟,试探着问了句。

    “这不可能吧。”

    王子腾还没说话,家政有些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大唐初定,各地还频频生战事,军队仍是大唐的重中之重。

    米小侠没有出身、资历,就算有些功绩和能力,也不可能上来就给他军权吧。

    “妹婿太过古板,现在这个时候,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王子腾笑着轻哼一声,却算是默认了米小侠的话。

    米小侠没有说话,如果真的给他军权,这就相当于成为太子麾下的骨干,再进一步可就是核心人员。

    米小侠不禁有些担心,这是要跟李世民,以及秦王府面对面硬刚了?

    “下雪了!”

    贾宝玉不喜欢官场的事,这时忽然指着外面,惊喜的喊道。

    “咦,今年的雪比去年还要早了些。”

    现在才刚十一月份,王子腾不禁笑了笑,笑容中有些意味深长。

    “不提这些了。”

    米小侠摆摆手,也懒得再去想,接着笑着转向贾宝玉。

    “早就听闻贾公子才思敏捷,正好赶上初雪,不如即兴赋诗一。”

    “作诗?”

    贾宝玉眼睛一亮,他就喜欢联对作诗。但又不敢造次,拿眼去看旁边的家政。

    “先生既然出题了,你还扭捏什么!”

    家政瞪了贾宝玉一眼,沉声说道。他虽然更注重经济学问,但此时米小侠在场,显然是有意指点贾宝玉,他当然乐意。

    “那好!”

    得到家政应允,贾宝玉瞬间来了精神,然后走到窗前,对着外面的飘雪沉吟。

    “……有了!”

    大约一炷香时间,贾宝玉一拍大腿,清了清嗓子吟道。

    “北风萧萧草木折,王家冬月遇飞雪……”
113 通灵宝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