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进不去(1/2)
作者:柴余
    米小侠亲自试过禁制,普通人根本进不去。经过米小侠这几日观察,这应该是类似五行搬运的阵法。

    并非有什么阻隔,而是一旦步入禁制,也就是那片白雾之中,就会被搬运法术移到外面,所以才会一直围着白雾打转。

    但刘伯钦和陈老汉能够进入禁制,米小侠猜测,这应该是给留了后门,而他们身上有进入后门的钥匙!

    “不知有没有效。”

    但总归是猜测,米小侠把小刘伯钦带入山中,就是想看看他能否进入禁制,能不能跟着他一起进去。

    小刘伯钦才四岁,山中多得是豺狼虎豹,但有米小侠一起,刘猎户也就没什么的可担心的。毕竟那种吊睛猛虎,米小侠一剑也就杀了。

    刘猎户收拾好东西,三人一起进山。

    山路难行,原本以为小刘伯钦会喊累喊苦,但让刘猎户没想到的是,小刘伯钦非但没有抱怨,反倒上蹿下跳欢腾的很。

    他哪里知道,小刘伯钦跟米小侠修炼了十多天大日神功,体内已经凝聚出一缕内力。虽然还不显示大神通,但至少在身体素质上,已经堪比成年壮汉。

    小刘伯钦进步神,这倒是也出乎米小侠预料,也不知是这个世界灵气浓郁的原因,还是小刘伯钦确实有习武天赋。

    “师父,咱们是不是要去打老虎。”

    在前面跑了一会儿,小刘伯钦忽然停下,一本正经的问米小侠。

    “现在打老虎还太早,不过顶多两三年,你就可以打老虎了。”

    米小侠笑着摸摸小刘伯钦的头顶,再有两三年时间,他应该可以将内功练到入门。

    当然,米小侠说的是普通老虎,可不是虎精。

    五行山五行俱全,灵气浓郁,因此孕育出许多精怪。深山中那片乌烟瘴气,就是群妖聚集的场所。

    而且西游记原著中也有提到,五行山中有三个大妖怪,分别虎妖寅将军、熊妖熊山君、牛妖特处士。

    距离唐僧西游还有二十多年,也不知这三个妖怪修炼到什么境界。虽然在西游中只担当吓唬唐僧的小角色,但以米小侠现在的修为,也不敢去招惹。

    “伯钦,我带你去转转。”

    刘猎户正在检查昨晚下的套子,米小侠转了一圈,对到处观景的小刘伯钦招招手。

    “嗯!”

    小刘伯钦眼睛瞪得滚圆,跟刘猎户打声招呼,便跟着米小侠离开。

    孙悟空镇压在山脚,除了禁制之外,还有五方揭谛和山神土地看守。为了不引起这些看守的注意,米小侠故意绕了一个圈子,这才到了禁制外围。

    “伯钦,能不能看到什么。”

    米小侠蹲下身子,指了指前面的白雾,小声问刘伯钦。

    “树,还有石头。”

    小刘伯钦不会望气术,看不到白雾,只能看到平常景色。

    “好,你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

    米小侠点点头,吩咐说道。

    小刘伯钦也不问,米小侠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这就往前走。

    看到小刘伯钦靠近白雾,米小侠不禁一阵激动。但是下一刻,让米小侠大失所望的是,只见小刘伯钦一直围着白雾外围走,并没有走进白雾里面。

    “怎么会这样……”

    显然,小刘伯钦也进不去禁制,米小侠眉头一皱,难道后门的开启,是由监管神祗启动的?或者说,由于刘伯钦还太小,进入后门的钥匙还没放在他身上?

    “回来吧。”

    小刘伯钦已经走出去百十米远,但就是无法进入白雾,米小侠叹口气,将他叫了回来。

    “师父,要去打老虎吗。”
090 进不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