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仙子讲道(1/2)
作者:柴余
    天地初开,鸿钧老祖紫霄宫讲道,然后就出了六位圣人……

    跟鸿钧老祖相比,警幻仙子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但比米小侠,又何止高出十万八千里。

    多听前辈讲课,肯定是有好处的。而且根据米小侠前世的经验,说不定能从中get到功法、技能之类的。

    米小侠有些急不可耐的,催促着让警幻仙子赶紧开始讲道。

    警幻仙子也希望米小侠早点出去五行山,所以沐浴更衣焚香之后,仍是在这间房间,便开始给米小侠讲道。

    “所谓法术,根在法,术是叶。根叶缺一不可,法与术密不可分。今天讲,何为法何为术,何为法术……”

    警幻仙子口齿清晰,声音婉转动听,别说是听她讲道,单单听她说话都是一种享受。而且不知是不是错觉,米小侠只觉得净室生香,但并非只是香炉中的檀香。

    警幻仙子讲的深入浅出,可毕竟层次太高,米小侠只觉得玄奥无比,却难以清除理解其中意思。但就算这样,米小侠还是听得喜不自胜,不敢有丝毫走神。

    “提示:聆听仙子讲道,术字门悟性提升1点!”

    不知不觉,一晃两个时辰,一声提示忽然响起。

    “这是……”

    米小侠微微一怔,接着连忙去查看状态。只见术字门果然提升1点悟性,现在已经变成15!

    “增加悟性……”

    早就知道听讲有好处,但没想到竟然可以增加悟性,米小侠不禁瞪大眼睛,心中瞬间狂喜!

    四字旁门,是安身立命的本事。

    但想学各门技能,都有对应的悟性要求。米小侠四门悟性,除了动字们之外,其余的都比较低,尤其是术字门,初始悟性只有区区14点。

    欲界法术,中、下品要求悟性1o,上品要求2o,极品要求3o。

    也就是说,以米小侠的术字门悟性,他连学习上品法术的资格都没有!

    但具体如何提升悟性,米小侠也并不知道。

    今番听警幻仙子讲道,竟然能够提升悟性,相比悟出什么功法之类的,米小侠还要更高兴的多!

    “太棒了!”

    米小侠暗暗欣喜,接着不敢再过多分神,连忙继续听警幻仙子讲道。

    警幻仙子每天辰时开讲,讲两个时辰,午时休息。等到下午未时再次开讲,仍是将两个时辰,等到酉时休息。

    这样一晃就是五天,警幻仙子讲了五天,米小侠也足足听了五天。

    五天之后,米小侠术字门悟性总共提升1o点,达到了24!

    原本还想继续听讲,将术字门悟性飙起来。但是可惜,到了后面米小侠明显感觉,警幻仙子讲道的效果已经消失。

    不禁叹口气,看来就算是听仙子讲道,也不可能无限制的刷悟性。

    做人不能太贪心,现在术字门悟性已经提升到24,至少已经达到学习上品法术的要求。

    “仙子这几日辛苦,那我就告辞了。”

    最后一天讲道完毕,米小侠向警幻仙子告别。

    “好,我送你离开。”

    警幻仙子点点头,然后冲米小侠一挥衣袖。

    和前两次的感觉类似,身体猛然飞了起来。米小侠不禁一怔,难道这次也是……

    “公子!公子!”

    感觉有人在喊他,米小侠下意识的睁开眼睛,只见小石头跪在跟前,正趴在他的身上哭喊。

    “公子您总算是醒了。”

    小石头一把鼻涕一把泪,见米小侠醒来,一阵欣喜若狂,接着又带着哭腔说道。

    “刚才你忽然在院子里晕倒,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吓死我了。”

    “……胡说八道,我怎么可能死!”

071 仙子讲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