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聚气丹(2/2)
作者:柴余

    翻墙进入玄真观,米小侠不禁嘟囔一句。云龙三折是上品轻功,哪怕修到一层圆满,翻个墙也不至于这么费劲。

    先四下观察一番,现在已经是深夜,观里大多黑漆漆的,只有零星几间房子还有灯光。

    道士们应该已经睡觉,米小侠按照小地图显示,小心翼翼向宝箱所在的丹房摸过去。

    听到房间里两人说话,米小侠不禁瞪大眼睛,了不得了,那女人竟然是尤氏,贾珍的续室,贾敬的儿媳妇!

    一直都说贾家宁府爬灰的爬灰,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原本还以为是贾珍爬灰,没想到原来是贾敬开的头。

    不得不说,能被贾珍那个老色鬼看中续弦,尤氏确实长得极美,尤其是身子雪白丰盈,让人看了就欲火难耐。

    但米小侠不能再看下去了,活春宫虽然精彩,但还是正事要紧。

    “宝箱我来了!”

    既然贾敬在忙,米小侠就放心多了,径直奔向丹房。

    不多时到达,米小侠推门却没推开,门上有锁。米小侠嘴角冷笑,取出伏魔剑,咔嚓一声轻响,将门锁削成两半。

    推门进入丹房,又转身将门重新关好,米小侠直奔墙角那只铜宝箱。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开启!”

    “提示:获得聚气丹一瓶!”

    “聚气丹?”

    米小侠一怔,拾取之后,只见一个不大的瓷瓶,里面有十二粒圆滚滚赤红色药丸。

    “聚气丹:中品丹药,服用炼化,可增加真气。一月两粒,效果更好。”

    看到聚气丹的介绍,米小侠瞬间大喜,这竟然是可以辅助练气的丹药!

    米小侠修炼白首太玄经,属于欲界练气功法,虽然真气平和,但练气速度实在太慢。现在有聚气丹辅助,终于可以暂时弥补一二。

    欲界中的丹药,分为下、中、上、极四品,这聚气丹是中品丹药,药效应该不差。

    至于丹药之上还有灵丹,甚至是仙丹,效果自然更好,但米小侠现在还没那个缘分。

    宝箱到手,米小侠不敢耽搁,立即离开。

    原本还想去看看老公公骑儿媳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算了。一路上平安无事,米小侠顺利离开玄真观。

    但现在已经深夜,城门早已关闭。米小侠索性调转方向去牟尼院,一是有个落脚的地方,二是给自己找个不在场的人证。

    因为已故玄静师太的关系,更是看在香火钱的面子上,牟尼院主持对米小侠还不错,大半夜给起来开院门。

    安排一间禅房,米小侠盘膝而坐,取出刚得到的聚气丹,服下一颗开始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