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聚气丹(1/2)
作者:柴余
    数月前,贾家西府家政的长女元春,被加封为贤德妃。原本已经没落的贾府,一跃成为皇亲国戚,瞬间焕发出第二生机。

    随后,皇帝再加恩宠,准许元春元宵节回家省亲。

    听到这个消息,贾府上下一片喜气洋洋。而为了迎接贵妃,贾家将东西两府打通,建造省亲别院,也就是之后的大观园。

    现在距离省亲的日子还有几天,正是贾家最为紧张森严的时候,这时候米小侠想去看望妙玉,基本不可能。

    虽然担心妙玉日后命运,但眼下来说,妙玉在贾府还是极为稳妥。米小侠现在要做的则是加紧修炼,只有实力提升,他才能力护住妙玉!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米小侠所有时间都用来修炼。

    白首太玄经修炼速度慢,练气始终不见多少起色。相比之下,依靠香火愿力的支持,而且数量不断增多,练神倒是进步神速。

    米小侠估计,顶多再有一个月时间,他就能突破练神三重!

    “恩公,我该干什么。”

    “打扫院子,喂养马匹。另外,如果你厨艺还可以,就买菜做饭。如果厨艺不行,到了饭点儿就去酒楼买些现成的咱们吃。”

    几天之后,小石头来到金陵,米小侠把他安排到厢房。然后又给他一些银两,让他买些生活用具,以及作为最近几天的伙食费。

    “恩公!我一定好好干!”

    捧着十多两银子,小石头激动的眼泪汪汪。米小侠竟然这么信任他,他才刚来就让他保管这么多钱。

    小石头暗暗发誓,这辈子都要好好效忠米小侠!

    “对了,以后叫我公子,不要老叫恩公。”

    交代一句,米小侠转身回屋继续修炼。

    时间一晃,元宵佳节来临。

    元宵节历来有看花灯猜灯谜的习俗,整座金陵城张灯结彩,主街上还有热闹的等会。而且今天还是元妃省亲的日子,宁荣街灯火通明亮如白昼。

    外面热闹的很,米小侠给了小石头一些钱,让他出去玩,毕竟小石头才十五岁,还算个孩子。而米小侠则留在家中,完全不受干扰的继续修炼。

    元宵节过后,欢乐的气氛还在继续。而送走了贵妃,一直紧张忙碌的贾府,终于暂时松了一口气。

    现在省亲别院,也就是大观园空了下来。按照原著的剧情,恐怕很快黛玉、宝钗、妙玉等人,就要搬到大观园居住。

    元宵节后第三天,米小侠悄悄出了金陵城,在深夜来到玄真观。

    年前离开金陵时,命令丑奴张贴大字报,米小侠已经得到玄真观宝箱钥匙。

    经过这段时间,贾敬的警惕性应该已经降低。而且刚刚忙完元妃省亲,精神猛然松弛下来,应该是玄真观最松懈的时候。

    所以这个时候,是来开宝箱的最佳时机!

    当然,为了防止被人撞见,米小侠特地换上一身夜行衣,并且用黑巾蒙面。

    “如果练成云龙三折就好了。”
063 聚气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