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练神(1/2)
作者:柴余
    吴宫是当年吴国皇宫,现在的大唐行宫,天子居处自然沾染龙气。

    而且吴宫所在位置,是位于金陵地脉的龙首,恰好是下颌,也就是藏匿龙珠的位置,可以说是金陵风水最好的宝地。

    现在吴宫中没有皇帝居住,米小侠用望气术观看,也能看到宫殿上空片片黄色云气,正是人皇气运的体现。

    这种宝地,能够凝聚宝箱也无可厚非,但米小侠也没想到,竟然是一只金宝箱!自从穿越到这个世界,米小侠还是第一次遇到金宝箱。

    “怎么进去呢……”

    看着小地图上的金宝箱,米小侠一阵眼馋。但吴宫各处宫门都有官兵把守,而且有侍卫来回巡逻。

    现在里面虽然没有皇帝,但毕竟是大唐行宫,不论是为了天子威严,还是为了里面那些名贵字画器具的安全,看守力量并不弱。

    米小侠围着吴宫转了三圈,那些侍卫已经开始注意他,也没有发现可以钻进去的狗洞之类的。没办法,米小侠叹口气,只能暂时离开。

    米小侠虽然是练气二重天修为,但不会任何轻身法术或者轻功,以他现在的本事,趁夜当飞贼也还是太勉强了。

    反正宝箱不会飞走,不必急于一时,米小侠寻死,日后有机会再来图谋这只宝箱。

    离开之后,米小侠也没继续游逛的心情了,看看天色也已经不早,索性返回客栈。

    “公子,刚才有人送来一封书信给您。”

    刚走进客栈大堂,一名伙计迎上来说道。

    “书信?”

    米小侠想了想,应该是王子腾回府,看到了他的拜帖,命人送来召见他的。

    信函收在柜台,米小侠过去取了,一边上楼一边拆开。

    “米公子,一日不见,一切安好。昨晚偶得好茶三两,哄了徒弟的冬梅雪水,独享难安,请米公子明日品茶论道。西门外牟尼院,玄静拜上。”

    让米小侠意外的是,这并不是王子腾的回函,而是玄静师太的邀请。

    “品茶论道?”

    米小侠皱了皱眉,就像信里说的那样,才刚分开一日,玄静师太又找他做什么?对于品茶,米小侠不感兴趣,但是论道,他倒是有些意动。

    玄静师太已经是四重天修为,就连妙玉也是二重天,不再米小侠之下。但她们修炼的什么法门,米小侠却完全不知道。

    几天前击杀猪婆龙王,也是玄静师太一声大喝,米小侠这才反败为胜。

    米小侠想了想,如果明天没其他事情,就去喝喝茶论论道。

    一夜无话,第二天中午,米小侠一直没有收到王府的传讯,吃过午饭之后骑马出了客栈,径直前往西门外牟尼院。

    牟尼院是金陵城的一座尼姑庵,香火也还算可以。玄静师太和牟尼院主持是旧识,所以她跟妙玉来到金陵之后,就住在了这里。

    牟尼院就在西门外,米小侠稍微一打听便找到。

    还有百十米距离,米小侠勒马观看,只见寺庙上空淡淡的佛家祥光,但并不出众。接着米小侠又看了一眼小地图,并没有宝箱。

    这应该只是一座普通寺庙,想来也是,世俗中的修道之人很少,又怎么可能到处都是。

    进了牟尼院,米小侠说明来意,寺里的尼姑很客气,把米小侠带到玄静师太的住处。

    “米公子,来的正好,这壶茶刚刚泡好。”

    玄静师太正在泡茶,见米小侠进来,笑眯眯的说道。

    米小侠扫了一眼禅房,妙玉不再,只有玄静师太一人。

    “多谢师太。”

    落座之后,玄静师太递过来一杯茶,米小侠道谢。端起来尝了尝,不由得微微皱眉。

    米小侠虽然不通茶道,但好坏还是分得出的。这哪里是什么好茶,分明就是一撮茶叶末子,而且水也是最普通的井水,至于泡茶手法,还不如茶叶末子值得一提。

036 练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