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清沙江猪婆龙(1/2)
作者:柴余
    清沙江里的恶龙,并不是腾云驾雾,翻江倒海的真龙,而是猪婆龙。

    猪婆龙其实就是扬子鳄,体长一般一到两米,头部扁平,吻突出,四肢粗短。是体型最小的鳄鱼之一,也是最温驯的鳄鱼。

    当然,鳄鱼毕竟是鳄鱼。

    据船夫们说,清沙江旁边有一个水潭,里面栖息着一百多条猪婆龙。平时在水潭周围活动,捕猎一些水鸟小动物。

    但就在一个月前,不知什么原因,这些猪婆龙忽然跑到清沙江,并且攻击岸边的行人,以及江上的船只。

    猪婆龙体型小,如果是大船,根本够不到甲板。但有一条猪婆龙王,体长足有七八米,有着搅动江水的本事。

    猪婆龙王兴风作浪,已经有五六艘船被掀翻,落水遇害的人超过十几个。所以到现在,清沙江上已经没有渡船航行。

    “诸位,情况就是这样,大家有什么见解。”

    詹光把打听的情况说了一遍,众人围在一起商议对策。

    “啧啧,死了这么多人,那得做法事啊,我倒是可以给他们算便宜些。”

    玄静师太搓着手,两眼闪闪发光,忽然看到了无限商机。

    妙玉性子冷淡,她能出席就已经很给面子,才不会发表什么意见。

    其实做决定的,只有米小侠和詹光、单聘仁。

    “绕道吧。”

    米小侠皱着眉,半晌说了一句。

    绕道需要多走十多天,米小侠在一年之内获得七品官位,才能完成安身立命第二环的任务,其实他是最不愿意浪费时间的。

    但一百多条猪婆龙,尤其是还有一条会兴风作浪的猪婆龙王,强行渡江实在太危险。

    米小侠思索,那条所谓的猪婆龙王,要么是天赋异禀的凶兽、异兽,要么就已经成精,绝对不是好对付的。

    “那咱们就绕道……”

    “诸位,我倒是有个提议。”

    詹光也同意绕道,但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单聘仁忽然开口打断他。

    “单兄有何高见?”

    “诸位,咱们都是志在报效朝廷的人,既然如此,又怎么能眼睁睁看着百姓受恶龙滋扰?”

    单聘仁眼睛转了转,清了清嗓子说道。

    “所以我提议,咱们除掉这些猪婆龙!一是为百姓谋福,二是也可以方便咱们渡江。”

    “除掉猪婆龙?”

    听到这话,不论是米小侠还是詹光,都是一脸的意外,就连妙玉也微微抬头看了单聘仁一眼。

    猪婆龙凶猛,就算是成年男子,也不一定斗得过一条猪婆龙,更何况是一百多条,而且其中还有一条厉害的猪婆龙王。

    之前询问船夫,据说当地官府也曾派官兵剿杀猪婆龙,二十多名全副武装的官兵,却只杀了十多条猪婆龙,最后就被追的仓皇逃窜。

    试想,官府都搞不定的事情,凭他们几个怎么可能?

    “单兄,这件事……”

    “詹兄借一步说话。”

    詹光刚想劝说,却被单聘仁拉到了一边。

    “詹兄,我问你,我们跋山涉水前往金陵,是为了什么?”

    避开其他人,单聘仁小声问詹光。

    “这还用说?当然是谋取个一官半职,光耀门楣。”

    詹光疑惑的看着单聘仁,怎么忽然说起了这个。

    “那好,我再请问詹兄,你我二人,一没有功名,二没有背景,只凭张大人的一封举荐信,能某到什么差事?”

    “这……”

    詹光一阵语塞,别看他们已经四五十岁的年纪,其实也只是秀才而已。他们虽然瞧不起米小侠,但严格说起来,他们跟米小侠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如果我们身上有功绩,是不是就另当别论了。”

    “功绩?”

029 清沙江猪婆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