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临江县气运(1/2)
作者:柴余
    米小侠与江州知州‘陈光蕊’关系匪浅,既然他想出仕做官,为何不走殷丞相的门路,反倒询问他们。

    但张成林也没有多想,恰好眼下有个机会,就告诉了米小侠。

    江南道监察杭州、苏州、江州等五十多个州,江南道观察使王子腾刚刚上任,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而且王家是金陵的名门望族,如果想要出仕,投靠王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多谢张大人!”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米公子计谋过人,王大人正缺你这样的人才。”

    米小侠举杯道谢,张成林答应在帮忙写封推荐信。

    安身立命第二环任务,要求获得正七品的官位。临江县令也才是正七品,在临江县很难完成这个任务。

    金陵是六朝古都,虽然比不上都城长安,但也是江南一带的文化政治中心。米小侠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去金陵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酒桌上气氛融洽,一直进行到下午才结束。张成林坐轿回驿馆休息,米小侠则找了个理由,跟宋逢时一起到了县衙。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米小侠径直来到后衙,伸手碰触那只铜宝箱,接着就是一声提示响起。

    “开启!”

    米小侠心中一喜,立即下达指令。

    “提示:获得临江县气运!”

    “气运?”

    宝箱开启,米小侠不禁一怔,这是什么东西。

    气运,并非简单的运气,而是气数命运。往往是由某一地,或者某一豪门望族才能凝聚,又与之息息相关,是玄之又玄的东西。

    米小侠有些意外,宝箱竟然开出了这种无形的东西。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东西有什么用?

    米小侠选择拾取,紧接着,只见储物空间中多出一团拳头大小的黄色气体。米小侠皱了皱眉,去查看这团气运的具体介绍。

    “临江县气运:临江县地脉凝聚,可用来冲刷灵根,提升灵根品阶。”

    介绍很简单,看完之后,米小侠整个人愣在那里,接着就是狂喜!

    修道求长生,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否则遍地的神仙了。实际上,修行是有着极为苛刻的门槛限制,这个门槛就是灵根。

    身具灵根,才能修炼,有灵根的人万不存一!

    而且就算有灵根,也不一定能够修成金仙,灵根从高到低,依次分为天、地、玄、黄四阶。

    黄阶灵根可成就六重天,欲界极致,色界无望。

    玄阶灵根可成就二十四重天,色界极致,无色界无望。

    地阶灵根可成就二十八重天,无色界极致,四梵天无望。

    也就是说,地、玄、黄三阶灵根,就算再怎么修炼,最高成就也就是地仙,永远跳不出三界。

    只有天阶灵根,才能修炼到四梵天,甚至是三清天,成就金仙,甚至是圣人!

    米小侠很幸运,或者说是系统照顾,他是那个万分之一,具有灵根可以修炼到人。

    但是可惜,他的灵根是最低级的黄阶,潜力止步六重天。

    “太好了!”

    正所谓天地留一线,灵根虽然与生俱来,但并不是不可以改变提升,只是代价很大。
026 临江县气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