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章·爱尔奎特·约会(中下)(1/2)
作者:烂衣奸少
    从电影院出来了。

    说句实话,两人看得恋爱电影其实不算特别无聊,该表达的东西表达得还凑合,也算对得起两张票的钱。

    但这种侧重“内涵”与“理解”的片子,真的能让真祖秀感到有趣吗?

    慎二不知道。

    “”

    爱尔奎特无言地走在少年的隔壁。

    讨厌的沉默。

    慎二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必须要说点什么。

    “那个,爱尔奎特。”

    习惯了她的吵吵闹闹,胡来任性,突然变得一言不发真的让人很不习惯。

    “嗯,好有趣啊,慎二!”

    “蛤——?”

    好、好有趣──!?

    “呃,爱尔奎特,有趣是指?”

    “电影院很有趣啊,完全没有你说的那么无聊。虽然知识里的电影院就是只擅长作出琐碎的空想,但是没想到跟想像的不同呀!”

    叽叽喳喳的语气,开朗活泼的样子,毫无疑问公主殿下是真的感到有趣。

    “在黑暗中发出声音,虽然声音很大却不吵闹,而且慎二又在旁边让我也很快乐。”

    只是这些?

    “电影本身呢?”

    你该不会没看电影,只顾着享受黑暗的气氛吧——想想也是,没有阳光照射的一片黑暗正是爱尔奎特最习惯的。

    “电影本身也很好呢。你给我玩游戏的时候我就觉得搞不好人类比我们更加擅长空想,现在我确定了。能够将虚构的东西变成真实,嗯,硬要比较的话,我制造的芋像是哄孝一样的东西,真是让我佩服。”

    “啊、是、是吗?”慎二有点傻眼。

    虽然记忆中爱尔奎特是有个喜欢电影的属性,但之前在家里的时候,喊她看她一直兴致缺缺的样子,难道是气氛不对?

    “爸?你的表情不是很好喔。难道你觉得无聊?”

    “我其实还好,不算无聊也不算多么有趣,可能是我看过太多类似的片子了吧≤之你喜欢就好,喜欢的话以后可以炒。按照人类的评价标准,这样的片子其实算不上好,十分的话最多打个6分及格。”

    “才6分,骗人I是刚才的那部,非常好啊!?”爱尔奎特满脸惊讶。

    “看我这双真诚的眼睛,绝对没有骗人。相信我,真正好的电影会比这好上几倍,只不过一年都不一定能出上几部。我们来的不巧,不在档期。”

    “惊!”

    因为太惊讶,所以呆住了。直到看电影之前都还冷冷的抱怨着,结果这种程度的电影就让她像个孝那样活蹦乱跳。

    “你之前在家看的是不是就是那种好几倍的电影?”

    “对啊,泰坦尼克号,在爱情片里算是名列前茅的好电影了。可我喊你的时候,你忙着打游戏,不肯出来,我也没办法。”

    “残念。我之前用听你的,要是知道那是那么快乐的东西我就该多看看。”

    慎二安慰道:“现在也不迟啊,以后有的是时间。”

    “嗯嗯,说的对呢。谢谢你,慎二。”

    “不用谢。”

    能看到你这么高兴,我这一天也就没白费。

间章·爱尔奎特·约会(中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