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点五章 贞德在行动(1/2)
作者:烂衣奸少
    黎明时分,抵达了图利法斯的贞德,立刻就遇上了寻找住所这个不曾料想的困难。和那位老人说的一样,图利法斯可以称之为观光名胜的地方一处都没有,也许由于这个原因,这儿的旅馆只有区区三家,而且还全都满员了。

    “我们也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真是非常对不起。”

    不顾惶恐的旅馆招待员,贞德将视线扫向在大厅里有说有笑的男女身上。

    有微弱的魔力反应,似乎是魔术师。

    多半是尤格多米雷尼亚的魔术师。看样子他们全都暂住在图利法斯的旅馆里。

    “不,这样的话也就没办法了。您知道其他可以住宿的地方吗?”

    “去教会如何?”

    对啊,还有教会。贞德对连这都没想到的自己感到些许羞愧。自己似乎被现界的知识摆了一道。正常来说都会先去投靠教会的。

    向接待员请教了教会的走法后,她就开始向教会迈进。也许是在旅馆听到了他们的交谈,她发现有几个人跟了上来。

    “真希望你们能用正当的手段进行情报交易啊。我明明不是魔术师,而是从者啊。”

    果然是因为这件便装的原因么。毕竟如果是从者,原本理所当然的灵体化却由于附身而变得无法实现,还真是有些不走运。

    不论如何,自己要去教会留宿这件事已经被知道了。而且为了身体考虑,也还是想尽量避免露宿。

    没办法,贞德向教会走去。她敲了敲木造小教会的门,提出了留宿数日的请求后,修女爽快地答应了。

    “也只有阁楼间可以用了,可以吗?”

    自己现在的立场没法提出奢望,而且也没必要住得太讲究。

    “只要有能休息的地方就足够了。非常感谢。”

    修女自称阿尔玛·佩托蕾西娅。她的举止实在落落大方,她是在这座淳朴的城市里出生长大、仿佛除了神的眷顾以外别无所求的女性。

    “那么,请走这边”

    贞德跟随领路的阿尔玛,登上了从二楼通往阁楼的楼梯。

    “你是来观光的吗?”

    “不是的。我是想来学习中世纪罗马尼亚的历史。”

    “那倒不如去的锡吉什瓦拉更好呀。这里虽然也还留着些中世纪的建筑,但好像都没什么历史价值。”

    “锡吉什瓦拉那边已经有人去考察了。”

    “噢,这样啊。确实这座图利法斯还没人涉足过呢。”

    登上咯吱作响的楼梯,就是阁楼间。据修女说,这儿似乎很少使用。但无论床铺还是床头柜都一尘不染。看样子是勤恳地清扫过了。

    “不嫌弃的话,我把饭食也一起准备了喔。”

    “不用了。我吃饭的间隔非常不规则,不能劳您费心。”

    对于修女的提议,她非常感激。但想到自己有可能半夜悄悄跑出去,不能随便劳烦别人却也是事实。

    “没关系的。只要重新热一下就行了”

    “重新热一下……?”

    看见贞德疑惑地歪起头,修女不可思议地问道:

    “不是有微波炉吗?”

    “啊、微波炉啊。是么,原来如此。”

    没必要为了重新加热而特意再去生炉子。

    “啊不过,如果还能和您共同进餐那就太感谢了。”

    稍微思考了一会儿,贞德还是决定接受修女的好意。他们约定——修女来叫自己的时候,如果阁楼间里有回应,那就共同进餐;如果没有,那就先放进冰箱。如此一来,就不必大费周章了。

    “那么,嗯……哎呀,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你叫什么名字?”

    “啊、是。您就叫我贞德好了”

    她干脆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就算泄露了也没关系,因为自己并不像黑之saber那样有明显的弱点。

    “贞德啊,真是个好名字。”

    “非常感谢。接下来,我还有个请求。到吃饭之前的这段时间,我能在教会做祷告么?”

    “嗯,当然可以。教会就是为此而建的嘛”

    贞德在阁楼间整理好行李之后,来到祭坛前跪下。她紧握双手,微微低头,闭上眼睑。

    和生前的感觉如出一辙。祈祷开始的瞬间,自己仿佛与世隔绝,甚至游离于过去、未来和现实之外。这不是出于目的,仅仅只是为了主而祈祷。每当这么做的时候,自己的内心就会自然而然地明确该做的事。

    对她而言,祈祷的时间与呼吸具有同等的价值。没有祈祷的日子,她连一天都过不下去。生前作为一名农家子女出生的圣女贞德,连有各种各样的祈祷文都不知道。尽管她非常努力想要记住它们,怎奈自己似乎在读写方面先天就缺乏禀赋。

    充其量也只有能署名的程度。虽然她为此苦恼,但最后还是得出了只要是为主祈祷就行的结论。据说和她并肩奋斗的同志、吉尔·德·莱斯曾放声大笑,并向她担保“只要会写这些就足够了”。

    “贞德?”

    回过神来、似乎已经祈祷了很长时间。修女一脸抱歉地说道。

    “打扰你做祷告真是对不起。”

    “没那回事。我只要专心致志地做祷告,就会不知不觉忘记了时间。我也不想因为空着肚子晕倒。”

    “那么说,还好我来叫你了呢。晚饭已经做好了,快来吧。”

    “非常感谢。”

    阿尔玛带她来到餐厅。橡木做成的桌椅朴实而陈旧,和这所小教会非常般配。

    “其他人呢?”

    “啊啊,这所教会只有我一个人。五年前拉库斯塔神父去世以来,继任人一直迟迟未定。”

    原本,图利法斯就只是个拥有两万人口左右的小城市。加上如今其他教会也纷纷建立,来造访这间小教会的,顶多也只有住在附近的老人们了。

    用来祈祷的教会哪还分什么大小,贞德想。

    “来,一起祈祷一下。”

    “好的。”

    摆好饭菜的阿尔玛和贞德面对面坐下,默念起各自的感谢话语。祈祷完毕时,贞德的饥饿已经达到了极限。她挥起刀叉把冒着热气的卷心菜包肉切开,一口塞进嘴里。

    “味道如何?”

    “非常好吃。”

    丢出这么一句含混不清的话语,贞德再度埋头于晚餐当中。每吃一口,紧缩的胃就扩张开来,真是吃得越多空腹感就越强的无间地狱。

    “想吃的话还有哟。”

    “我不客气啦。”

    毫无迷茫地即刻回答。原本身为农家姑娘的贞德,是把食欲极其旺盛的粗野兵士作为对手都毫不退缩的大胃王。再说,味道淳朴的罗马尼亚家庭菜肴,比精美的贵族风餐点更能勾起她的食欲。

    贞德一脸幸福地回味着晚餐,见她这副模样,烹制菜肴的阿尔玛不禁露出满面笑容。之后,贞德借用浴室从头到脚把肮脏的身体仔仔细细清洗了一遍。

    夜幕降临后,魔术师和从者就将开始行动。作为贞德的真正职责,从那时才开始。

    ◇◇◇

    天空是一成不变的灰色,根据天气预报,半夜似乎会有些降雨。狮子劫界离和红saber走在图利法斯的街上。当然他们并不是在观光,而是在实地考察适合战斗、与不适合战斗的场所。

    但适合战斗的场所也未必就能直接使用。图利法斯实际上是处在尤格多米雷尼亚一族的支配下。街上的居民中潜伏着他们一族的爪牙自不用说,适合战斗的场所预先被布下了陷阱的可能性也很高——就像昨晚的战斗一样。果然不出所料,调查的地点被设置了大量探知用结界和视觉欺骗结界。

    “真是受够了这玩意。”

    “看起来好像很够呛啊,master。”

    莫德雷德从围墙上呼喊匍匐在地面摸索着结界破坏方法的狮子劫。她的音色中没带半点同情。

    狮子劫一声叹息,迅速决定放弃这处场所。事倍功半,这种场所没有再花大力气来确保的必要了。

    “saber。平地和街巷,你在哪边比较容易战斗?”

    “嗯——我想想……平地吧。之前我也刚说了,我的宝具是对军宝具。平地越开阔,我就越能尽情施展,很有利哦”

    “要是那样、还不如直接放弃在图利法斯市区里战斗,绕到外侧去比较好。”

    “外侧?”

第六十八点五章 贞德在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