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慎二心情和策略转变的一点解释.(1/1)
作者:烂衣奸少
    看了下本章说和评论区的留言,发现有读者觉得这一段有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奸少就一一做一下解释。

    第一,有人提出应该第一次就搞死Caster,或者直接在龙之介召唤前就杀了他,少一个搅屎棍,还可以救很多人。

    第二,既然知道这俩是混蛋,为什么第一战后不展开行动,要拖到现在。

    第三,那么熟悉剧情,为什么会在看到人体乐器后这么生气,不是自相矛盾就是有病。

    第四,慎二太怂,什么都不做,而且貌似也没有野心,太废。

    四个问题我一一解释吧。

    第一个问题,我已经写过了,一年的训练让慎二忽视了很多事,直到圣杯战争临近才想起来,而当他派出去的人找到龙之介的时候,龙之介已经杀了一家四口中的三个,正在画召唤阵。以斯卡哈的个性,她是绝不可能因为世俗的正义感杀了龙之介,相反她会等龙之介完成召唤,再击败对手。这里重申一点,从者不是言听计从的傀儡,他们也有思想有人格,而且比普通人更鲜明,他们有他们的做法,御主和从者合作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过程。

    没搞死CAster是因为Caster逃命的功夫确实一流,看原著就知道,如果他不招大海魔,还真没人找得到他。而斯卡哈也有顾虑,不敢在住宅区开战,造成大规模的伤亡。

    第二个问题,第三个问题其实可以放在一起解释。

    有些事情不亲身经历你是永远不会理解那种感触,就像你没有到过伊拉克永远不知道那里多惨,只停留在纸面上的东西永远不如亲身经历来得鲜明。奸少大学那会一个同学白血病去世了,结果当夜我们整个宿舍都没睡好,因为近在眼前的,同样年轻的生命逝去,才真实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

    慎二这边也是一样,不管龙之介杀了多少人,犯了多少事,他的了解始终停留在纸面,动画这一段也做的非常隐晦,没有什么直观的印象,所以他没有太往心里去。因此,圣杯战争揭幕战后,他只是通知了教会,希望言峰璃正和远坂时臣有所动作,就没有再多管。但是这一次,先是在去凯悦酒店的路上听到了龙之介在邻镇犯案的新闻,又亲眼看见了龙之介的作品,他的心境发生了根本上的变化。

    这才会大怒,拜托师匠不计魔力消耗追杀Caster。

    第四个问题,慎二太怂,这个我承认,没有野心,我也承认。因为奸少相信人的野心是和能力与地位成正比的,现在的慎二还很弱,就算有宝具,他也只有7岁,魔术师的路也才刚刚启程。

    目前的慎二是被从者随意秒杀的弱小存在,一对一对决,他也不一定打得过被肯尼斯或者时臣。他没有资格去浪,去大杀四方。魔术师大都是一群极端理性的宅,保全自身必须是第一位的。等他实力足够了,他才有资格去放肆,这个后面你们会看到,给奸少一些的时间。

    现阶段还是以紧跟原著剧情为主,毕竟慎二不主动出击,该死的还是会死,没有必要脏了自己的手,还让自己身陷危险,当然慎二也不会什么都不做。奸少会力求在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刻画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当然,造成这样的印象是奸少自己的问题,这点奸少承认,毕竟有些地方写的隐晦,有些地方奸少是这么想的,却忘了写进书里,奸少的锅,奸少背,我向大家道个歉,以后会注意。前面的章节已经进行了修改,把上述的解释都写了进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最后,感谢大家的评论,有问题请继续留言,奸少会改进,请大家继续支持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