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交代(1/1)
作者:深海里淡水鱼.CS
    回到家中,此刻已经是傍晚时分,临近的几家村民家中草屋都升起了袅袅炊烟,在落日余晖下,显得生机勃勃,如同有生命的活物在空中肆意扭动着身躯,彰显他们即将被风吹散的美丽形态。

    窗前沉默良久之后,我心中的留恋伤感终于散去,摸了摸怀中的玉佩之后,脸上露出无人见过的淡淡笑意。我从怀中摸出换剑给我的书,蜡黄的纸张,腐朽的气味,都显示说这本书有一定的年月。封面上三个笔力遒劲的三个字映入眼帘。

    火气诀!

    我花了小半个时辰看完了整本书,看得很仔细,也想了很多,不然凭借我的灵魂之力,六七十个呼吸便能将书内完全看完。合上火气诀后,我站起来将房门打开,小狗子一脸慌张地看着我,手中端着已经没了热气的两张大饼大碗微微颤抖。

    小狗子在门外已经站了不少时间,他一来我就听到了,他从没有今天这样的举动。小狗子从来到我家从来都是推门便入,就像进入自己家一般自然,绝不会像今天这般畏首畏尾。

    我接过装着大饼的碗问,你吃过没有?

    小狗子摇头,欲言又止地接过我递给他的半张大饼。

    小狗子娘的做大饼的手艺非凡,即使已经凉了,仍旧能够闻到浓郁的香味,让人食指大动。我咬了一口大饼,坐在床沿上,一边嚼着一边抬头看小狗子。

    小狗子拿着半张大饼,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眼眶越来越红,走到我身边的时候双眼都噙满了泪水。

    冰块哥哥,你是要走吗?

    小狗子仰头看着我,哽咽的声音微不可闻。

    我没有想到小狗子如此的聪慧,竟然能够猜出我要离开。

    我曾经用灵魂之力探查过小狗子的身体,他体内被阴寒之气包裹,失去了对外力的吸收,在灵界他的身体将不可以吸收灵气。我灵界修为还在,我可以轻易将阴寒之气凝聚在一起,然后抽离他的身体可是我现在不能,我现在没有那么庞大的灵力,甚至仅剩下的一点也被人间界封印了。

    小狗子内体有木灵精华,用庞大灵气培养修炼甚至可成为木灵之根,修炼强大的木灵幻术。我时常惋惜他的天赋,不过在看完火气诀后,我明白了许多没有想通人间界的武道,其中换剑所说虎王精血浸泡改变小狗子身体的方法也明白了。若是可以我甚至希望可以留下来,让小狗子学会木灵幻术的那一天。

    小狗子的依依不舍,我也觉得心中惆怅无比,但是我必须离开。我要去找毕方,他的残魂已经重生,在呼唤我去寻找她。

    我摸着小狗子的头,点了点头,说,我要去找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就像你娘对你那样重要。我不属于丰谷村,也不属于这里。不过冰块哥哥答应你,若是有一天找到了哥哥想找的人,一定回到丰谷村找你,甚至和你们永远生活在一起。

    小狗子看了我一会儿,郑重地点了点头,一脸坚强地说,那么我以后足够厉害了能带着娘来找你吗?

    面对小狗子希冀的目光,我心头温暖,可是我明白世界不会如小狗子想象中那么纯真,可是又不忍心拒绝他,思索还一会儿才问,足够厉害是多厉害?

    小狗子皱着眉头,认真的想了好一会儿,最后说,比换剑大叔还厉害。咦……

    小狗子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开心无比滴抓着我肩膀说,冰块哥哥你刚才笑了,笑得真好看,比换雅……不对,换雅也没那么好看,是比雪霞花还好看……

    小狗子胡言乱语说不清楚,我不经意识到,刚才我在人间对人露出第一个微笑,摸了摸小狗子的头,从床头翻出一个用布包裹严实的一叠纸交给小狗子。

    你若是真想来找我,你不仅要比换剑大叔厉害,还要学会这上面幻术,能将千壑藤施展出……两百根的时候……,我思考着说出了一个木灵幻术《千壑藤》的一个境界要求。

    小狗子心中的不舍已经一扫而空,兴奋地要立刻打开包裹,我伸手阻止了他,这里面的东西你还不能打开,你必须在一拳击碎两块青石板后才能打开。而且记住,即使是你娘也不能让他知道这个包裹的存在。

    小狗子点点头,想了一下认真地说,好比那天我身上有冰块哥哥的三块糕饼,不小心让胖虎知道了,他从我身上抢了两块。

    我心中欣慰,小狗子已经明白了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大概道理,那么以他的机灵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拍了拍他的头,说,回去吧,这些天我会很忙,不会做糕饼了。没有事情不要来找我。

    小狗子将包裹小心地藏入怀中,不舍地离开了。

    天色已经完全昏暗了下来,只能模模糊糊地看清房间内的事物。我将房门关上,也上了门栓,窗户也关上,不让外面看得见房间内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