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4、这个少年不简单(1/2)
作者:乱世狂刀
    李笑非走过去,站在少女的摊位面前。

    「买药还是正骨?」

    小女孩笑盈盈地抬起头。

    一看之下,却是愣住了。

    「小李子?」

    她惊讶又欢喜,喊出了这个熟悉称谓。

    李笑非微笑着张开双臂。

    少女毫不犹豫,在周围人诧异的目光中,直接跳起来,给了李笑非一个大大的拥抱。

    「啊,带球撞人啊你。」

    李笑非直接打趣。

    少女挺起凶器,道:「嘿嘿,早就想撞你了。」

    「怕了你……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到你。」

    李笑非哭笑不得地道:「小冬冬啊,你不是在读大学吗?而且我记得,你还拿到了奖学金的。」

    这个少女,正是昔日的队友忍冬。

    那个鼻梁上有着淡淡小雀斑的大胸萝莉。

    曾经红旗高中校战队的首席医师。

    毕业的时候,忍冬收到了好几份大学录取通知书,最后还是选择来到了海京城的一所985大学。

    李笑非是知道忍冬在海京城的。

    他原本是打算等到所有的事情忙完之后,在去看看这位昔日的老队友。

    没想到今日提前遇到了。

    「我是在勤工俭学嘛。」

    忍冬耸了耸鼻子,拿过一个小板凳让他坐下,道:「下课后会来到这里摆摊,草药学需要学以致用,不断地累积治疗经验,这里正合适啊。」

    李笑非坐下来,道:「那为什么来贫民区?市内没有这样的实习机会吗?」

    忍冬眼睛笑成了月牙儿。

    她一边忙着给一位取药人调配药剂,一边笑靥如花地道:「这里的人更需要我嘛,贫民区里面医生少,收费也不便宜,所以我来做做好事喽……说起来,和你也有关系呢。」

    「和我有关?」

    李笑非坐下来,道:「怎么说?」

    忍冬将药包递到顾客的手中,抬头看着李笑非,笑道:「因为你,所以对贫民区感兴趣,所以就喜欢来到这里走一走看一看,结果来此几次之后,发现这里的人,看病难,取药难,很多生病了得不到及时治疗,所以小病拖成了大病,大病拖成了绝症,所以我就和几个同学商量了一下,组织了一个公益社团,有闲暇时间就来这里坐诊,配药,买药……收回个成本就行。」

    李笑非听了,不由得肃然起敬。

    从柳河基地市那样的穷地方走出来的孩子,接受了老土匪校长古武之熏陶的学子,永远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

    他自己杀杰澎人为国效力。

    而忍冬在这里治病救人,又何尝不是呢?

    都是在尽自己所能,为这个民族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热血青春和所有能量。

    没有高低之分。

    「真是没看出来,当初那个动不动就喂自己毒药的送死小萝莉,如今竟然有这么高的觉悟,我以你为荣。」

    李笑非半带调侃办认真地道。

    忍冬皱起秀气好看的小鼻子,道:「不用客气,嘻嘻,都说啦,是受你影响嘛。」

    李笑非故意问道:「我对你影响这么大?」

    「嗯哼,那当然。」

    忍冬不假思索地道。

    李笑非故意开玩笑:「喂,小冬冬,说实话,你不会是暗恋我吧?」

    忍冬道:「对啊,我就是暗恋你啊。」

    李笑非:「……」

    忍冬调皮地哈哈大笑了起来。

    胸前的一对雄伟山峰剧烈地震。

    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

    「放心啦,我知道你有个市首千金的大美人女朋友呢,我可不是她的对手,何况,咱们都这么熟了,亲如手足,我再喜欢也不好意思下手啊。」

    忍冬笑嘻嘻地道。

    两人正说话闲聊的时候,突然走过来了六七个身穿西装制服的身影,来到了的摊位面前。

    这几个人,都是一脸的疲惫。

    好像是被关在暗无天日的牢房中数十天一样。

    「小冬,来十颗「回血丹」。」

    其中一个略带络腮胡的男子,熟络地大声笑着,坐在了摊位边的小木凳上:「顺便帮大叔揉一揉肩。」

    「好嘞,靳大叔,你先坐。」

    忍冬欢笑着答应。

    然后给了李笑非一个等我忙完再聊的眼神,熟练地在自己的小药箱里取出各种丹药,小心翼翼地调配了起来。

    其他几名面色疲惫的西装男子,也都在小摊边坐了下来。

    其中一名叫做张希的中年男子,对着远处招招手,大声地:「六哥,一百串肉蟹钳,两百串风龙皮,一百串鱼泡鱼条,十瓶酵素水,再来六碗冰糖味的加浓营养粥。」

    「好嘞,马上到。」

    远处正在卖烧烤的六哥,大声地道。

    很显然,大家都很熟。

    这几个西装男子,应该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奋斗,从贫民区中考出去的政府公务人员,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回到了贫民区生活居住。

    李笑非见到这一幕,不动声色地坐在一边,悄悄地观察了起来。

    「陈头,你们这段时间,怎么天天加班?就没看你们按点下班过。」

    旁边那位摆摊的残疾冒险者笑着打招呼。

    「没得办法嘛,市首大人颁布了新规,需要人手去执行,我们组被紧急.抽调,配合黄.局长的工作,工作量比较大,我们几个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

    坐在凳子上的络腮胡陈龙回答道。

    他享受着身后少女灵巧手指的按摩,舒服地眯上了眼睛。

    说起来,小冬这丫头,来到贫民区摆摊,也不过是小半年的时间而已。

    但这一手草药学和正骨按摩术,当真是了得,已经名声在外,很受周围的街坊们欢迎。

    旁边操作着老式自动缝纫机的灵嫂,一边缝衣服,一边也忍不住加入话题,道:「我听人说,咱们这位新市首什么都不懂,到处胡乱搞什么新政,很多人都活不下去,跑到市政府门口去***请.愿……」

    「灵嫂,不是这么说的。」

    看起来大约只有二十岁出头的公务员李.志学,还是一脸的娃娃气,闻言也不生气,笑呵呵地解释道:「薛市首都是为了咱们普通老百姓好,你们家今年的个税和营业税,不都免了吗?还有小花他们三个,根据新政条例,很快就可以免费上学啦。」

    「真的?」

    灵嫂一下子愣住了。

    「当然是真的,等到新政彻底推行开来,咱们贫民区里也会建造公立学校,而且,孩子们也可以走出去,到外面的学校接受义务教育,不用付费,学习修炼成绩好,还可以得到奖学金呢。」

    陈龙加过了话茬。

    灵嫂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如果是这样,那我就在家里给薛市首立碑上香。」

    她最在乎的,就是三个孩子。

    辛苦打拼竭尽全力,三个孩子不会被饿死,就是这个小寡妇最大也是最朴素的愿望了。

    但现在,居然有人告诉他,自己的孩子们有机会上学修炼?

    她一下子,就成了薛玄奇的忠诚拥护者。

    看到这一幕,李笑非若有所思。

    薛玄奇的神奇上位,出乎他的预料。

    但这终归是好事。

    之前的那位第一市首秦威龙,不是好鸟人所共知,李笑非本来想的是等到干完洋人就干他,没想到直接被坐镇大统领宋怀远杀了。

    薛玄奇在海京城内,势单力孤,新政的推行遇到了不少的麻烦。

    有的时候,不是你官高一品就能真的压死人。

    盘踞在海京城内的各大世家、大帮,对于城内各大行业、产业的渗透早就已经深入骨髓,各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戏码,足以让薛玄奇的新政成为一场笑话。

    但薛玄奇的手段,也颇为高明。

    先是利用杰澎领事馆被灭,杰澎人在海景城内影响力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的机会,宣布取消了杰澎人的所有特权。

    这一堪称是大胆到疯狂的决策,直接赢得了海京城底层民众的支持。

    大夏中低层的民众们,好恶感就是直白且简单。

    谁干杰澎人,他们就支持谁。

    而赢得了底层的支持,薛玄奇的第一步,就算是走稳了。

    接下来,他还需要团结更多的中底层官员,赢得这些「沉默的大多数」的支持,来深化新政的执行。

    这些新市首在上任的第一刻开始,就想清楚了自己要团结的对象,放弃了对于世家大族的争取和拉拢。

    他要走基层路线。

    就如曾经的农村包围城市。

    李笑非对于这位新市首,非常看好。

    有决断有魄力,也有手段。

    如果他的政策可以顺利执行的话,那海京城的确是可以迎来一次伟大的新生。

    而这也是李笑非所期待的。

    他心中思忖,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支持一下薛玄奇,让他的新政改革,可以更加快速一些。

    此外,还可以让精武门与这位市首进行长期的合作,用来对抗世家大族。

    旁边的众人,依旧有说有笑。

    陈龙是个有小聪明的人,立刻抓住机会,就在摊贩们中间宣传新政的各种优点。

    尤其是对小摊贩的种种好处,更是仔细阐述。.

    一时之间,越来越多的人聚过来。

    听着陈龙等人描述的美好园景,不由得脸上都露出了期待之色,恨不得市首大人的新政立刻就推行开来。

    「只要新政顺利实施,以后街坊们都能吃上净肉,喝上清水。」

    「嘿嘿,白面一天一顿。」

    「营养粥想吃多少有多少。」

    「是啊,咱们的孩子,还能上学。」

    「咱们这些贫民,也可以抬头做人,不用担心被外面那些家伙看不起。」

    其他的公务员们,也都卖力地宣传。

    这是他们的工作。

    也是他们的真心话。

    「嘿嘿,其他的不说,咱哥们几个,这几天虽然快累成死狗,但心里痛快啊,终于不用再为了完成公务向那些世家走狗赔笑。」

    「是啊。」

    这时,李.志学突然想到了什么,道:「对了,陈头,今天处理的那家粥作坊,好像是杜家的产业,那负责人嚣张的很,扬言一定会报复,咱们这几天要不要防着点?」

    陈龙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小李说的有道理,这两天大家注意点,最好结伴上下班,也好有个照应。」

    据说这段时间,有刺客杀害了不少的新政官员。

    的确是要小心为妙。

    正说话间,远处传来了尖叫声。

    接着夜市混乱了起来。

0474、这个少年不简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