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5 默许了?(1/2)
作者:梦香乡
    “所谓无为法是要有一段过程的,而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走偏的时候,这便是一个人的定性......”叶十五继续不矜不伐。

    “呵呵!说的头头是道,请问你入徒何门?师承何人?”虚无师父咄咄的看了一眼叶十五。

    汗。

    那个大师父,不知道有没有名气,但是不管有啥,老家伙的师父是他的太爷爷,而他们叶家也没有半点名气,所以这算不算是硬伤?

    不过不管虚无师父绝不觉得这是名门,反正他叶十五自己就觉得是独一无二的,这便足以。

    “马有才......”叶十五朗声的说出老家伙的名字。

    “马有才?......”虚无师父兀自的念叨了一遍,在脑海里搜寻着这个人“呵呵!好像都没听说过这个人......”

    叶十五有些火大,就知道他还在什么正宗门派方面打转转,不过什么都不说瘪茄子,那肯定不是他的性格。

    叶十五挑了挑眉,朗声的问道:“我想问一下虚无师父,什么是正宗、什么是邪术?茅山是正宗,但不也将蛊术纳入门下了吗?”

    叶十五的话字字珠玑,虚无师父的眼睛一闪而过的佩服,完全不能察觉。

    “可你怎么蛊术就是邪术呢?”虚无师父抬眸目光精锐的看向叶十五。

    “好,如果虚无师父认为蛊术是正门正宗的的话,那么为什么还会有活生生的人中巫蛊之术?活生生的坑害活人?”叶十五目光如炬,反正他有三寸不烂之舌,耐你有翻墙术,我有过墙梯......

    呃......

    一句话说得虚无师父哑口无言,叶十五说的一点没错,巫蛊之术本是正宗,但是却有人有巫术坑害活人,而叶十五虽是邪术但也无非就是用鬼魂来提升自己和帮助自己治鬼而已,所以哪个是正、哪个是邪,怎么能够分得清。

    别有用心之人,正亦可邪,心存正念之人,邪亦是正......

    虚无师父还没有说话,就看见一个穿着短褂的青年男子走进来,拱手道:“师祖,泉源山的人过来了......”

    虚无师父点点头,摆手示意那人出去后,起身对叶十五道:“你回去吧!过几天部分门派回来这里聚齐,到时候你看看眼界吧!”

    虚无师父说完,负手而去,飘然若仙......

    麻麻个六饼,这是什么意思?完全没有提韩三朵和他的事情,这是同意还是不同意?难道是默许了?

    叶十五想着眼前一亮,这不就是默许了吗?

    打了个响指,迈开愉快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那个小院子。

    “什么情况?被人哄开心了?”张小阳和金晨曦不解的,转圈围着屁颠屁颠跑回院子的叶十五看。

    昨天的郁闷已经在叶十五的脸上完全消失,看来两个人已经沟通过,所有的不满韩三朵已经解释清楚。

    “狭隘,太狭隘......”叶十五明白张小阳的意思,撇撇嘴不屑的说道。

    “嗯!我们都狭隘,有些人真不狭隘,连晚饭都没心情吃,那可真是不狭隘......”张小阳话里有话的说道。
0245 默许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