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 自生自灭(1/2)
作者:梦香乡
    “现在事情还没有搞清楚,你也别太着急,我给甄灵燕打个电话.......”叶十五说着拿起电话就打给甄灵燕。.

    “什么情况?怎么个事儿?”甄灵燕接起电话,不知所以的问道。

    就在这时,忽然叶十五眉心一痛,结果.......

    眼前,一户人家,破旧的房屋.......

    天黑的晚上,百乌村笼罩在安宁平静中,人们都吃过了晚饭,或闲聊、或训孩子、或屋里屋外拾到着,总之跟寻常一样。

    一个老人无比的安静,确切的说是孤寂了一些,这家的老人是一个老爷子,今年五十六岁,对于他来说这是灾难的一年,儿子和儿媳双双意外辞世,最可惜的是儿媳肚子里还有一个未出世的隔辈人。

    这一次的意外,让叶老爷子白人送了黑人,这是人生中最悲惨不过的事情了,经过此事叶老爷子几乎一夜白头,平时开朗的他变得沉闷了很多。

    昏暗的灯光下,映出他淡淡的影子,叶老爷子喝下最后一口酒,略有些干瘦的手放下酒杯,刚准备起身去收拾桌子上的残羹剩饭,可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外面鸡飞狗跳,犬吠狂躁的声音划破了安宁夜空。

    叶老爷子以为只是自家院子里的禽畜聒噪,走到院子想去呵斥几声,可是他现不止是他家的禽畜狂叫不止,而是全村的动物都是这样。

    冷风嗖嗖、阴风阵阵,吃饭前明明没有风丝,这一会儿就刮起了风?

    “我让你再叫,我让你再叫.......”隔壁的闫德海在他自家院子吼叫着,还传来噼里啪啦的拍打声。

    叶老爷子凝眉,心里泛起嘀咕,这是要生啥事吗?畜生们怎么这么不安生呢?

    就在这时,叶老爷子家的院门,嘎吱嘎吱的响着,就在这犬吠畜鸣的混乱中,依然清晰的穿破耳膜,让人有些心惊。

    叶老爷子抬眼看过去,门此时一下下的鼓动着,就像是有人在外面推门。

    这是谁呀?村子里上上下下几乎都认识,谁来他们家不喊门,反而就在那推起没完啊!

    叶老爷子想着心里就有了点火气,嘴里便硬生生的喊道:“谁呀?”

    门外没人回应,门却戛然而止,但是鸡飞狗跳却依然不停歇。

    难道有猛兽?后山有猛兽,但是重来不进村子里来,可是现在没人回话,这应该是畜生之类的在撞门.......

    可是畜生撞门一下就能撞碎,这力道明明没有那么大,难道猛兽受伤了?

    此时村子里的人们,叫骂自家的牲畜声此起彼伏,乱糟糟的听不出个数。

    叶老爷子正琢磨着门外是只什么鬼的时候,院门重新又开始嘎吱嘎吱的响起来,这一次老爷子火大了,他直奔门口而去,随手拿起门旁边的一个棒子,心里就想着,不管你是啥猛兽,今天我就一棒子打死你,反正他现在是一孤老头子,他怕啥呀!
0203 自生自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