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3 缺魂少魄(1/2)
作者:梦香乡
    老太太和小女孩刚坐下来,叶十五就看见女孩的背后一团黑雾。

    他定睛细看,黑雾里有个惨白的大脸,没有恐没有俱,只有虎视眈眈的看着叶十五。

    我去,一个大脸鬼还这么嚣张?

    叶十五不动声色的给老太太倒了杯水,让老太太先歇一会儿,老太太接过水杯先给孙女喝了几口,自己才吸溜吸溜的喝。

    叶十五默念咒语“天地玄宗,万炁本令。证我神通,敕令归静,定......”猝不及防的甩出一道定魂符。

    大脸女鬼出溜一下掉在地上,一动不动惊讶的看着叶十五。

    “就你这点能耐还敢给我张狂?”叶十五瞥了大脸鬼一眼。

    “怎么了?大师你怎么对着空气说话?难道......”老太太惊悚的看着叶十五。

    “没事,你先歇着,我先开阴阳眼,再给你孙女看病啊!”叶十五怕吓着老太太,随便说个由头。

    老太太甚是疑惑,大师开阴阳眼都是这么开的?

    “我听这老太太说来找大师,所以我才跟着过来的......”大脸鬼已经没有先前的虎视眈眈。

    “你也找我?”叶十五疑惑的看着大脸鬼。

    “没看我这腿断了吗?我想让你帮我接上,这样我投胎就没有先天缺欠了......”大脸鬼用眼睛向她的后背瞄了瞄。

    叶十五这时候才看见,女鬼背后背着一条腿,凑,光注意她那张大脸了,跟囊似的,竟然没注意这鬼竟然是断腿的。

    叶十五画了一道修残符,并打了出去。

    这道符叶十五也是第一次使用,看着大脸鬼的腿咻的一下合体了,叶十五自己心里都感诧异,这么神奇?

    “谢谢大师、谢谢大师,果然是大师......”大脸鬼感恩戴德。

    “行了,你赶紧走吧!去晚了就没有投胎的好位置了......”叶十五牛掰哄哄的摆摆手。

    “我咋走啊!大师还给我定着呢!”大脸鬼委屈的说。

    叶十五尴尬的收回定魂符,摆摆手让大脸鬼赶紧走。

    大脸鬼深深的鞠了一躬,千恩万谢的闪身走了。

    叶十五这才眯眼看向呆若木鸡的女孩,没发现任何鬼祟之物,可是却发现确实有不对劲的地方。

    小女孩的三盏命灯,虽然有些弱,但这不是大问题,大问题是小女孩的这三盏灯的颜色有恙。

    正常人的命灯应该呈红色,而小女孩的命灯却是微黄色,这说明这孩子缺魂、少魄。

    人有三魂七魄,三魂为:识神、元神、欲神,也就是主人的神识;而七魄分为:尸狗、伏矢、雀阴、吞贼、非毒、除秽臭肺,也就是主人之血脉。

    这个女孩缺少的正是识神和尸狗,这一魂正好主人的聪明、智慧,而尸狗则主人的灵敏,此娃确实不是实病。

    叶十五看出来之后,自己都佩服自己修为的精进,在公交车上的时候他还不能看出来,可是这才隔几天过去,他竟然能够通透的看出女孩的问题所在。

0093 缺魂少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