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0 起尸(1/2)
作者:梦香乡
    几番推托后,女人终于收起了钱,却也更加的对叶十五另眼相看,年纪轻轻不贪财、不图利,倒是难得,遂又笑道:“既然这样,那我先回家,等你到了给我打电话,对了,我叫康宝珠,弟弟贵姓?”

    叶十五做了自我介绍,两人也算正式认识了,见康宝珠走后,叶十五忙打电话叫张小阳过来,说接了个大活。

    张小阳十分钟之内便到了店里,叶十五告诉他估计这活能赚个万八千的,顿时张小阳的眼睛就变成了钱的符号......

    叶十五准备了不少东西,大包小包的两人拎着去了别墅区。

    事主家是一个小型的别墅房,一看就是家境殷实的小康之家。

    康宝珠引荐大家相识,第一眼看见叶十五的年纪,夫妻两人带有质疑,但毕竟康姐介绍,便也没说什么,客客气气的接待了叶十五两人。

    康宝珠走后,叶十五便开始布置灵堂,将贡品、供香、蜡烛、长明灯等应用贡品按照方位摆放齐整。

    夫妻俩见叶十五手脚利索、有条不紊,便也放下了些质疑。

    白天吊唁的亲戚朋友络绎不绝,叶十五和张小阳忙活着杂七杂八的事情,到了晚上总算安静了下来,可是守夜却也是挺难熬的事情。

    夫妻俩穿着孝服跪在地上,时不时的往瓦盆里添些纸钱。

    时间一点点流逝,已经快到半夜十分,叶十五和张小阳困得几乎想用棍把眼皮支上,再看那夫妻俩也是眼皮直打架。

    就在这时,忽然门口一声猫叫传进几个人的耳朵。

    “咪咪,你怎么来了?你快回去睡觉......”女主人抬眼看见猫,便不知好歹的喊着。

    叶十五一看顿时明白,这只猫是女主人养的,但是这是什么地方啊!这是灵堂、是停尸的地方,怎么能让一只活蹦乱跳的畜生存在?

    可是下一秒发生的事情,叶十五已经来不及制止,那只猫听见主人喊声,咻的一下跑向女主人。

    而它要跑到主人身边,有很多路线可以供它走,可它偏偏走了那条最不可取的路线,那就是跳过棺材去找主人。

    叶十五头皮已经开始发麻,这事但得懂一点点的人都知道,尸体在这个时候,一旦有畜生出现,尸体定会借畜生的灵气起尸。

    何况这是一只猫,众所周知猫本身就是极有灵性的动物,所以若尸体借了猫的灵气,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喵......”一声瘆人的猫叫响起。

    那只猫站在棺材板上,眼睛发出一道亮光,转瞬而逝,但是叶十五却已经看得清清楚楚。

    起尸已是必然,死者若无冤无怨,那么首当其冲就是攻击亲人,倒不是死者想存心伤害亲人,而是新死之者的魂魄是愚钝的,他们分不清是亲近还是攻击。

    “你俩快到屋外,要起尸......”叶十五急迫的喊着夫妻俩。

    夫妻愣怔着,不知道即将要发生什么,张小阳反应倒迅速,拽着两人就推出了门外,而那只猫见主人出去,也跟着跑了出去。

    如果发生诈尸情况该怎么做,来的路上,叶十五已经向他科普,当时张小阳还说不能那么倒霉,可是事情偏偏就那么寸,倒霉的事情果然发生了,张小阳在心里低骂了一声“养啥不好,非得养猫,奶奶个熊的......”

0060 起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