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 不安(1/2)
作者:梦香乡
    “行了来了就别墨迹了,赶紧下去吧!争取天黑前能够找到......”叶十五催促着几个人。

    几个人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所以爬下去倒也没费什么太大的劲儿。

    一个来小时的功夫,就爬到了盘山道下面的小峡谷底部,但是此时太阳已落下山头,天色也随之黑暗下来。

    叶十五见他们三个都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忙摆手说:“我包里有个手电,为了节省能源,我们先用这一个照明吧!”

    他是怕一时半会找不到文秀丽的背包,然后几个人的手机电量再耗尽,到时候就不好办了。

    叶十五拨开矮树丛,一点点的探索着前进,走了大概有五十多米的距离,就看见有几颗高大的树木齐腰断裂,前面被压倒的一大片矮树丛上,有白色的碎片,而且越往前便渐渐的多了起来,仔细查看一下,很确定这就是汽车的外壳碎片。

    这里应该是翻车的最终位置,叶十五跟大家道:“看来这就是事故的最终地点,我们就以这片区域为中心点,方圆三十米的距离开始查找,大家都仔细着点......”

    蔡小勇大不呲的说道:“咱们分头去找,这样效率不是更高?”

    这个方案叶十五还真想过,可是想着这个环境大家都不了解,然后文秀丽曾说过,她的包甩出去也就二十左右米,所以分头找固然效率会很高,但是这里毕竟是不经人烟的谷底,万一有个什么情况,大家照应起来会很不方便,在一起查找虽然效率低了一些,但是反正往外扩散也就三十米的距离,应该会很快就会就能找到,大家在一起照应起来也更方便。

    “反正范围也不大,十五这样做是很明智的选择,这样可以节省能源......”高峰开口替十五解释道。

    叶十五点点头,这是第一次跟高峰有了一种思维上的共鸣。

    几个人也没在这件事上多话,跟着叶十五开始查找起来,不是大家胆小,但是在这天色黑暗,又毫无人气的谷底,确实让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一束小手电的光束,照的并不远只有两三米的距离,叶十五打头,一点点的向前摸索着。

    时不时有蛐蛐、蚂蚱等小动物,在几个人的脚边跳动,让几个人不禁感觉回到了童年。

    向前的方向没有路可言,只是一人多高无尽的矮树丛,叶十五一手拿着手电,一手要拨开树丛前行。

    “你们眼睛左右看着点,是一个深色的背包......”叶十五嘱咐着三个人。

    “嗯,看着呢!”几个人不约而同的回答道。

    叶十五点点头,专心向前探路,并查找着背包。

    地毯式的搜寻,走了大概弧度有百十余米的时候,忽然前方出现了一些光亮,满满一大片,足以占据他们的视线,淡紫色,很显眼但不刺眼。

    “那是什么?是萤火虫吗?我可是从来没见过萤火虫呢!是不十五,咱家那都没有萤火虫......”张小阳一脸兴奋的指着那些光亮。

    “你家萤火虫是紫色的?”蔡小勇不失时宜的鄙视。

    “啊?那他们会是什么?”张小阳惊疑了。

0028 不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