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 蹊跷(1/1)
作者:梦香乡
    想着,叶十五便一使劲咬破了自己的指尖,虽然有万般不舍,但是跟一条人命比,这点血还是能舍就舍吧!

    将血滴在了桌子上的碗里,一滴、两滴......

    差不多了吧!叶十五看着一碗底鲜红的、自己的血,捏住了指尖,然后开始琢磨应该用什么符,想来想去,叶十五从兜里拿出一个固魂符,然后念动咒语,而此时叶十五惊奇的发现那张符纸居然自燃了。

    这使得叶十五兴奋不已,他将燃尽的灰烬扔到碗里,搅动一番后,让两者融合,扶着马有才一点点的让他喝了下去。

    奇迹再次出现,马有才的脸色开始一点点变白,由白一点点开始转红......

    自己的血还真管用,难怪小说里都说血是克制邪祟最好的东西,这绝对不是子虚乌有的事。

    这以后要是遇到了那群鬼,他还怕什么?舌尖一咬破,他啐他们个满脸开花,看他们还张狂不张狂?实话是看他还用不用躲着他们,切。

    此时的叶十五根本就没想过,那么多鬼他要是用自己的血去制服他们,他是不是需要把满身的血全部喷出。

    鸡血、人血,真是个好东西,想着想着叶十五一头黑线,奶奶个熊,自己的血竟然和鸡血划等号......

    划等号就划等号吧!反正对付鬼好使就行,美呀!叶十五心里美的不要不要的。

    “呃......”还没等叶十五乐呵完,就听见马有才闷哼一声。

    “感觉怎么样?”叶十五忙回过神游的思绪,将马有才扶起来一点。

    “好多了”马有才微微的点头。

    “那就是没事了”虽然看上去还有点虚弱的样子,但是人总归是没事了,至于虚弱调养几天就应该没事了。

    “本来也没事......”马有才有些不屑的说着“对了,你怎么在这?”

    “是你收的那个女鬼去告诉的我”叶十五实话实说道。

    “这个小鬼头也真是,告诉你干什么,我又没事”马有才有些气愤。

    我去,都那个熊样了,要不是人家舍鬼命去叫我,你这个老家伙现在还有命跟我在这说话吗?现在还怪上人家了,这老家伙可真爱要面子。

    “对了,你小子是怎么......呃,是用的什么方法?”马有才踌躇半天,就是没说出‘救’这个字。

    “血,货真价实我的血”叶十五一脸的不乐意和心疼,说着还扬起那根手指让马有才看。

    马有才有些吃惊,要知道叶十五这小子惜命惜的简直什么都可以不顾,就像做他的徒弟,要不是他用那些鬼还会吃他的理由要挟他,他才不会干呢!

    可是惜命到如此程度的他,竟然能够放血出来救他,也真是颠覆了他对叶十五的印象。

    虽然是吃惊,但是只是转瞬而过,快到叶十五一点没有看见他吃惊的眼神。

    “鉴于你都放血了,你把那本我亲手整理的符咒册拿去学习吧!这里面的符咒要比符咒簿里的符咒高出不止一点点”马有才指向供桌上面的一本小册子道。

    叶十五心里很不爽,这老家伙一开始竟然没想真心教他,竟然弄一个普通的符咒簿糊弄他,现在他救了他的命,他才拿出真东西,这老家伙利益之心真是不可救药。

    反正老家伙也只是想报复,反正他也没真心想当老家伙的徒弟,只不过想从他那学点能耐,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相互利用,这么一想叶十五心里好受了不少。

    “老家伙,听说你是被一群鬼所伤……”叶十五话还没说完,马有才就截住话茬道:“谁跟你说我是被一群鬼所伤?”

    老家伙还死要面子,行吧!他不承认就不承认吧!反正他想问的问题不是这个,叶十五在心里使劲的白了一眼马有才,然后又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我说的是,昨晚我忽然感觉冰寒刺骨,从眉心开始直到浑身冰冷,之后......”

    听了叶十五的讲述,马有才心里愕然,难道他体内的阴气开始躁动了?他服用那颗丹药想来也快一个月了,虽然还有功效,但是已经不能克制他体内的阴气,看来一切都要开始了......

    “老马头?”叶十五见马有才迟迟不回话,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嗯!你说的这些鬼好像真是冲你来的,而且他们来的确实很蹊跷......”马有才依然在沉思中。

    想想自从爷爷死后,他就接连不断的看见鬼,还有那些可怕的群鬼,而老马头又说这些鬼是冲他来的?那是为什么?他就那么讨鬼喜欢?是鬼都要冲他来?

    “为什么冲我来?又怎么个蹊跷法?究竟咋回事?还有为啥当时我不能控制我的身体?”叶十五满眼的疑惑。

    “这些鬼我现在也搞不清楚”马有才说了这句便转移了话题“你不能控制你的身体,那是你身体里的阴气所致,所以当初我给了你爷丹药让你服用......”

    说到丹药,叶十五有点火大,那一晚老马头凭空扔下的瓶子,他还兴奋不已,知道丹药又有了,可是当他打开瓶子看到里面装的丹药,他简直都要疯了,里面就只有一颗,当时他还想追问,只可惜老家伙已经消失在风里。

    “对呀!你不说我还忘了,你为啥就只给我一颗?”叶十五想着便问了出来。

    “小子,你以为那东西是很容易炼的吗?当时给你爷爷的时候,我觉得我算计的时间刚好,谁知道后来我掐指一算,还差了一颗,所以我才又开始给你炼的......”马有才不乐意的剜了叶十五一眼。

    啥子,掐指一算,还有时间?这是什么意思?

    马有才不说还好,这么一说叶十五彻底蒙圈了。

    “你赶紧给我说说,这都是啥意思?什么时间刚好,刚好什么?那些鬼又为什么冲我来?”叶十五一连串的问题问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