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 奇痒(1/1)
作者:梦香乡
    文秀丽说了毛衣所放的地址,然后恋恋不舍的看了唐教官几眼,正准备飘走的时候,就看见从帐篷门口窜进来一个人,四十多岁的样子,略有些消瘦,穿了一身灰色的短褂子,背后背着一把桃木剑,手结剑指大声喝道:“孽障哪里走......”

    啥玩意啊,哪冒出这么个玩意啊!

    声音在哪里听过?叶十五上下打量着眼前看似道士的人,确定没见过,不认识。

    还没等两人一鬼反应过来,一道纸符已经打向文秀丽。

    “臭老道,你这是在干啥?你给她打散了?”当叶十五看见文秀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纸符吸了进去,而纸符又安安稳稳的重新落在那人的手里,心里有些光火。

    人家女鬼也没干啥坏事,年纪轻轻就死翘翘了,翘翘的还那个惨样,死了之后只不过想见见心爱的人,完成一下遗愿,他一个臭老头为啥就给人家打散了,这女鬼得多冤啊!没被正气阳气冲散,反而被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臭老道给打散了,想想叶十五就替文秀丽冤。

    “你呀,啧啧啧,该学的地方多着呢!”瘦老头无奈的摇头,一脸嫌弃的看了一眼叶十五。

    “你说谁呢?要脸不?”叶十五准备跟他死磕。

    “臭小子给谁说话呢?就跟你恩人、你师父就这样讲话?”老头拿出一个小瓶子,在唐教官的鼻子处晃一晃。

    唐教官随即闭上眼睛,身体开始向下倒去,幸亏叶十五和张小阳离的近,还没等叶十五惊讶老头的话,忙一把手扶住唐教官。

    “给他放到床上,明早就没事了”老头收起纸符。

    安顿好唐教官,叶十五忙去问老头“你就是救我的恩人?贵人、马有才道长?......”

    “废话”马有才捋捋不太长的几根胡子,那个样子叶十五怎么看怎么像欠揍的样。

    “修道之人不是与人为善,普度众生?”叶十五火气不小,想着文秀丽这样消失了,他就不痛快。

    “你说的那是修佛,道:道性不为恶事,故能神,无所不作,道人当法之,学吧小子”叶十五又遭来一个白眼。

    叶十五承认,他一时情急胡乱说的,但是文秀丽确实冤枉,人家都准备回地府去投胎了,让他这么一打,哪还有投生的机会?

    “我不管是啥,你就这样打散了文秀丽,就是没人性,还做你徒弟,我只告诉你一个字,不”那个‘不’字叶十五咬得极重。

    “谁告诉你我给她打散了,我只是收了她而已,还有我告诉你,你记住你是我的徒弟,这个更改不了,记住以后什么都要听我的,哼”

    呸,听你的?听你奶奶个腿,不过文秀丽没有被打散,叶十五还算松了一口气。

    马有才看出叶十五心里依然愤愤的,便也不跟他废话,张口又说道:“过两天跟我去山上捉鬼......”

    马有才甩了这一句转身就要出去,叶十五很适时的追了一句“不去、不去、不去,老子不去”

    马有才听后转回身,不气不恼,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手里多了一道纸符,随手就打向叶十五“不给你点厉害尝尝,你不知道为师的厉害,更不知道尊师孝道”

    叶十五倒没觉得怎样,符咒这玩意不都是对付鬼魂的,他惧它何来,一挺胸接个正着,头一仰满脸的无所谓。

    一直处于蒙圈状态的张小阳,见马有才走后忙问道:“啥情况?你啥时候有的这位恩人?怎么就又成了你的师父?”

    叶十五的脸色已经从嚣张转换成痛苦至极的样子,他没有闲工夫回答张小阳的问题,因为他浑身上下奇痒无比。

    “对了对了,你为啥因为一个女鬼跟你的恩人杠上了”张小阳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

    叶十五心里想什么,岂是张小阳能够琢磨明白的?

    第一,女鬼确实可怜;第二,恩他需要报,但是他不想做马有才的徒弟,因为今天他算看明白了,马有才就是个捉鬼的道士,要是做他徒弟,以后岂不是天天要和鬼打交道?;还有最重要的第三,那就是从小爷爷就跟他说,他必须要日行一善,不然小命不保。帮女鬼文秀丽个小忙,虽然她是鬼但也算是善事,所以他咋能不帮。

    他就奇了怪了,打小到大,很多事情都跟他的小命有关,丹药、挖坟挖心的,他的命就那么贱吗?分分钟都会ovre?

    “问你呢,说话呀!”张小阳碎催似得嘚吧着。

    “闭嘴”叶十五实在难受,怎么走回自己帐篷的,他都不知道,反正他现在就像个孙猴子,手不着闲的挠。

    张小阳艳|羡的看着叶十五挠来挠去,嘴里还在嘚咕“真是高人,就那么一张乱画几笔的纸,嘿嘿,你就这么痒,这要是我学会了这招法,我看谁还敢跟小爷嘚瑟......”

    叶十五真是要气炸了,他难受得快死的节奏,这傻缺竟然在那佩服老马头,登时低吼一声“滚”

    张小阳虽然回到了自己的床上,但是嘴上依然叨咕着高人、高人。

    不过张小阳的一句话提醒了叶十五,本来叶十五就想着马有才这么整他,他死都不跟他去捉鬼,但是现在转念一想,张小阳说的一点没错,人家马有才有能耐,他叶十五有个屁呀,跟人家作对,就是落得现在的下场,想要打败对方,必须有打败对方的能力,不然就只能剩下臭不要脸死犟的办法,老子可以臭不要脸,但是不能死犟。

    总结,捉鬼他必须要去,他需要学习,等到有能力的那一天,看马有才,也不完全是马有才,看谁还跟他臭嘚瑟。

    剩下军训的日子,由于叶十五浑身奇痒,校方派老师带叶十五去医院检查未果,校方决定放叶十五假,让叶十五可以不用再参加军训。

    听上去是个好消息,但是叶十五此时的心情,宁可参加军训,也不愿意浑身痒的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