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 神功?(1/1)
作者:梦香乡
    叶老爷子生前跟这位隔壁的闫德海走动的最近,所以叶老爷子走后,闫德海时常过来帮帮叶十五,他家里做点好吃的也都给十五送过来,所以叶十五见闫德海这个表情,忙忍着疼痛坐起来道:“大叔,有啥事你问......”

    “这个事......”闫德海欲言又止,可想想这事又非说不可,便顿了顿道:“你昨晚去你爷坟头了?”

    “啊?”叶十五瞬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这事怎么跟人说啊?说是他爷爷让他三七之日去刨坟挖心?谁信啊!再有他爷爷说了他让他刨坟这事不能跟外人说,那他该怎么说?不说是爷爷让的,只说是他自己没事去刨了爷爷坟、挖了爷爷心,这事跟谁说都是一个结论,他不是个人,他丧尽天良。

    “看你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你是咋去的知道吗?”闫德海看叶十五也是一副蒙圈的样子,再想想昨天是鬼节,发生什么诡异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叶十五见闫德海是这样理解的,便也有了计较,那就是装傻充楞。

    闫德海看叶十五摇头,叹口气开口又道:“跟你说件事,你也别着急,今儿大清早老刘家去上坟,看见你躺在了你爷爷的坟边,便找人给你抬了回来,只是......你爷爷的坟被刨开了,这不我们刚重新埋好你爷爷的坟,我就过来看看你醒了没有”

    原来是他是这么回来的,叶十五懵怔的点点头,不过闫德海竟然没提一句爷爷心脏的事情,这事怎么回事?

    “我爷爷他没什么异常?”叶十五疑惑的问闫德海。

    闫德海当时看见的就是坟开了,别无异常,便跟着叶十五疑惑的摇摇头。

    叶十五正要仔细问问,不过还没等说话,就看见乡里乡亲的都挤进来。

    “这事太奇怪了,闫叔咋回事啊?......”

    “还能是咋回事,就是那么回事呗!”

    “十五生的就蹊跷,这事发生在他家,有啥奇怪的......”

    乡亲们纷纷的嘚咕着,可是不知是谁说十五出生的事,闫德海忙起身喝道:“行了,人没事就行,别说那些有用的没用的,都散了吧!”

    闫德海是村长,所以他一发话,也没人再敢说什么,虽然都存在疑惑,可是也都不情不愿的散了。

    他生的蹊跷,爷爷让他挖坟蹊跷,反正蹊跷的事都是在他家,叶十五也奇怪了,为什么他生的蹊跷呢?可是一旦有人说这事,就一定会有人制止,所以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开学在即,爷爷也不在了,所以他走的倒是毫无牵挂。

    几天后叶十五躺在空荡荡的宿舍里,回想着他回镇里学校时候乡亲们送别的场景,十五仍心中万多感慨,送着土产的食物,看着乡亲们别离的面孔,不说流泪却也多了一分感动。

    世界上跟他最亲的爷爷去了,他想着心里还难过的要命。

    爷爷临走的时候不放心的嘱咐了他很多事,包括每月服用一次的丹药。

    说来这丹药确实很神奇,他从小体弱多病,知道三岁那年,一个叫马有才的道长经过他家的门前,然后也没说话就径直的走进来,跟他爷爷说:“这孩子阴气重,这是这孩子体弱的原因,如果继续下去,恐怕这孩子命不久矣,哎!......”

    从此,叶十五每月便服用一丸丹药,以前不知道为什么要吃它,直到爷爷临终前跟他说,他才知道这药丸真正的用途,也知道了他身体里阴气过重的事情。

    哎,爷爷走了,他在家里无聊便提前来到了海大报到,这是一所综合大学,虽然名气不算大,但是规模还不算小。

    虽然还有几天才正式开学,可是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待在家里也无非是想念爷爷,所以他还不如来到学校,哎,只是学校寝室也只有他自己。

    叶十五看着手里丹药,嘴里嘚吧着“最后一颗了,爷爷也没说以后没有了怎么办啊!是不是爷爷说能不能遇到这位贵人,是不是也有这一层意思啊!......哎,可能也许以后就用不着再服用它了吧!......”

    自言自语着,叶十五就将药丸放进嘴里,喝了口水,还没等咽下去,门咣当一声被人从外面猛力的撞开。

    这一突如其来的超大响动,可把叶十五呛的够呛,水呛到了气管里,比这更难受的是那颗丹药不上不下的就卡在了喉咙上。

    叶十五又是敲胸又是努力的咳嗽,可那颗药丸就是粘在喉咙上不下去,想要喝水顺下去,可水杯里却一口水都没有。

    “耶十五?......你真的在这啊?你咋提前过来报到了呢?诶你在干嘛呢?这是练啥功夫呢?蛤蟆吸气神功?......”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叶十五的高中同学张小阳,他甩掉手里的两个箱子一连串的问道。

    说来也真巧,叶十五来了之后才知道张小阳正好跟他分在一个宿舍里,上高中的时候他们就是哥们,这一次报考他们也是约好一起报考海大。

    “......”叶十五被药卡着喘不上气,更说不出话,脸憋得通红的用手指着水杯和饮水机,示意张小阳帮他接杯水。

    张小阳愣了半天,有点不明白叶十五的意思,叶十五痛苦的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张小阳终于明白十五的意思,忙去接了杯凉水递给叶十五,叶十五咕咚咕咚的喝下一杯水,那个药丸总算顺了下去。

    “张小阳你说你得多笨,我比划了半天你才明白,你要是再不明白我要被噎死了......”叶十五喘了几口大气后,鄙视着张小阳。

    “那刚才我真的以为你在练神功呢!”张小阳撇撇嘴,嘴上没说心里却嘀咕着,平时十五这小子确实说话灵验,虽没做出啥邪乎的事,但是有时候他的举动确实有异于常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