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挖坟1(1/2)
作者:梦香乡
    百灵河下游的百乌镇,有一个普通的村子——百乌村,虽说普通但它却是一个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村子,村子四周环山,交通几乎没路,所以这个村子很闭塞,几乎与外界不相交流。

    时值阴历七月十五鬼节,正是盛夏三伏的天气,即便是晚上也是闷热难耐。

    而百乌村却笼罩在诡异的安静里,这里有着自己的独特习俗,比如鬼节:鬼节之日,不行夜路,天黑闭户,为鬼让路。

    就在这鬼节的夜半十分,有个黑影扛把铁锹慌措颤抖的晃动在半山腰间,百乌村的习俗不是要为鬼让路,不行夜路吗?那这逆习俗而行的是谁呢?

    他就是百乌村叶家叶老爷子的孙子——叶十五。

    村户上的人们死后,祖祖辈辈都埋葬在这半山腰的坟地里,大小坟包错落突起,在圆月的映照下,泛着灰白色的光晕。

    叶十五战战兢兢的奔着半山腰坟岗子方向走着,嘴里还嘀咕着“爷啊,你真是我亲爷,走了你也就走了,该嘱咐的你也都嘱咐了,你为啥非得让我在三七的子时来刨你的坟啊?”

    一转眼爷爷已经死了二十一天,也就是民俗的三七之日,这一天好巧不巧的偏偏还是鬼节,叶十五在心里就想哭啊!他真怀疑这爷爷是不是亲爷爷,若不是爷爷一手给他带大,他真要好好怀疑一下。

    叶十五抹了把额头的汗,黑兮兮的半山腰,无数凸起的坟包,周围矮丛树木环绕,黑咕隆咚的却黑一片,就算胆子再大,一个人半夜三更走在坟圈子里,也会吓个半死,何况叶十五胆子不算大啊!他真害怕呀!

    静

    死一般的静。

    仿佛时间都像静止一般。

    “呱呱呱”树枝上的乌鸦突然叫起来,在死一般静谧的坟地里,听上去让人感觉瘆的发慌。

    叶十五吓得身体一抖,看向树上的乌鸦,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他深吸口气双手合十,嘴里嘀嘀咕咕的,在祈祷着今晚一切顺利,什么都不要发生,顺顺利利的挖完坟,然后赶紧回家。

    叶十五边嘀咕着边又继续前行,可没走两步,叶十五又停下来四处张望,没有发现任何不明物体或是活物,看来是自己惊慌害怕所致,他总感觉周围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他看。

    远远看向爷爷的坟包,呀?坟包呢?咋乱七八糟的?包呢?咋变成坑了?

    叶十五也顾不上害怕,忙紧走几步再靠近一些,爷爷的坟包竟然真的变成了坑,而此时此刻正从坑里面飞上来一戳一戳的土?

    什么情况?再靠近一点,竟然有铁锹在飞舞……

    刨坟?有人刨坟?爷爷还告诉其他人也过来刨坟?

    叶十五鸟悄的一点点的挪动过去,竟然看见两个人在坑里挥汗如雨的在掘他爷爷的坟墓。

    月亮很圆,借着月光叶十五能够大致的看清坑里两个人的轮廓,二十左右岁的模样,半长不长的头发,至于五官看不清,毕竟是黑夜里,但是有一点叶十五可以肯定,那就是他不认识这两个人。

0001 挖坟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