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七 木箱(1/2)
作者:小有寒山
    其他茶艺师围成一圈的传统自古有之,除了他们要挑中间的茶艺师动作上的刺之外,还有提前给他壮胆的意味在里面。

    在以前,只有茶艺师的身份,才能出师赚钱。所以很多学徒,也就在私底下互相泡茶而已,没见过大场面。

    只要他们经过这种数十人紧盯之下的阵仗,能够扛过去,那么他就算是顺利出师了。不管以后碰到什么困难,也比不上今天的。

    苏仲康克服了刚开始的紧张,在反手之间,就镇定了下来。

    他直接忽略了周围其他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手中的那个大茶壶。

    这个茶壶的份量很足,苏仲康大致估计了一下,它装满沸水后,应该能一次性供应十五个茶杯。

    要知道,以功夫茶的茶壶来说,也就一次性能供应四个茶杯而已。

    这么大的家伙,苏仲康要用到两只手,才能分茶。

    茶壶里的茶叶一放多,冲泡进去的沸水也要相应增多,茶艺师更不好掌控火候,特别是还要分成十五个茶杯,要是动作慢的人,还没分到最后,前面的茶水就凉了。

    苏仲康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不过好在他最近勤奋炒茶,手上的力气还算强大,虽然也要双手捧着茶壶,但是却并不觉得吃力。

    他很快速地分茶后,又马不停蹄地冲泡第二次,静置十几秒钟后,再来切茶。

    他这次特意带了东方美人茶过来,由于它的发酵时间较长,所以茶香味较为浓郁,茶汤的颜色也较为红润,更重要的是,只要茶叶放多一些,冲泡的时间可以相应减少一些。

    苏仲康在冲泡第二次时,那些茶杯中的茶汤像红宝石一样,在光线的照射之下,还能反射出光芒,配合着沁人心脾的茶香,让人迷醉。

    场中有几位茶艺师,情不自禁地吞了一下口水。

    苏仲康也没让他们等太久,很快地就准备好了。

    泡好茶汤后,苏仲康双手捧着茶杯,很恭敬地敬献给在座的所有人。

    这是后辈对于长辈的敬重,证明他可以接过茶艺这一门手艺了。

    所有的茶艺师都接过了苏仲康敬过来的茶汤,如果他们不认可苏仲康,可以再还给他。就连之前跟苏仲康有过节的王福源,也是接过了茶杯。

    不过,他已经想了好几个苏仲康在动作上的一些疏漏,打算要还给苏仲康时,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

    “这茶汤香而不俗,甘而不涩,确实是好茶。”吴清波闻了一下茶汤后,一骨碌就喝了,然后发出一阵惊叹。

    王福源的手势僵直在半路上,这第一把手都发话了,而且还给了不错的评价。如果他再从中挑刺的话,就相当于打了吴清波的脸。

    听了吴清波的称赞,有几个本来就想品尝一下茶汤的茶艺师,也顺理成章地喝了下去。

    还有一些持观望态度的,见此之下,也喝了下去。
第一一七 木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