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遇见老熟人(1/1)
作者:远山的狼
    九十年代,城市里的技防监控还很落后,押送囚犯的警车发生事故地点位于南京郊区,周边基本没有监控探头,周天和慕容炎逃跑后,所有治安卡口和检查站接到指令设卡拦截,但两人象凭空消失一般,踪迹皆无。行动还没开始就出了这么大纰漏,周天生死不明,慕容炎又不知去向,毒品交易是否如期进行,对警方来说都是未知数。

    王明盯着桌上的电话,一夜没睡。按照约定,周天会在脱身后打电话回来,但二十多个小时过去了,电话铃一直没响,倒是吴厅长打电话过来把他训了一通。老首长第一次发这么大火,王明深深感到自责。现在内鬼身份尚未查明,周天又音信全无,王明急得火急火燎,嘴上都起了泡,他在心里默默念叨,周天,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周天不知道王明正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他跟着黑子回到院子,慕容语薇正坐在长廊里看着假山发呆,黑贝驯服地趴在她脚下。周天顶着光头从慕容语薇身边经过,慕容语薇对周天没有好感,看见他回来,视若空气。

    慕容炎已经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虽然脸色依旧苍白,但已恢复了几分血色,见到周天,哈哈大笑,改口称周天为小老弟,刚才他派阿明联系内鬼,在警方办案系统里查到周天叫周兵,因为打架捅伤了人被警方拘留,阿明断定周天绝对不是警察,这也彻底消除了慕容炎对周天的怀疑。

    “周老弟,你我相识是缘份,愿不愿意跟在我后面干?”慕容炎端起茶杯,吹了吹茶沫,惬意地喝了一口,指着周天面前的茶盅,“尝一尝,特级武夷山的金骏眉。”

    周天正口干难耐,也没客气,端起茶杯,咕咚一口全进了肚子,除了有点茶香,别的倒没品出什么。慕容炎心道,俗人一个,几万元一斤的茶叶到这小子嘴里,像喝白开水一样,真是暴殄天物。

    “大哥,我这次出来,是想赚点钱回去娶我们村的二丫,你给的钱除了送彩礼,还能盖三间大瓦房。”周天露出农村小伙的憨厚笑容,虽然连自己都觉得恶心,还继续装B道:“我除了会点拳脚,别的什么都不会,在您这儿也没什么用,我还是回去吧?”

    慕容炎听了更开心了,眼睛笑成了一道缝,“傻小子,有了钱还愁没女人吗?跟在我后面,保管你有赚不完的钱,不要说二丫,就是三丫四丫,你都能娶回来。”

    “真的?”周天怀疑道:“钱就这么好赚吗?”

    “这样吧,你跟着我,一年给你开十万块钱的工资,另外每月有福利,年终还有奖金。”慕容炎对周天抛出了橄榄枝。

    “行,大哥如果不嫌弃,我就跟着你。”周天爽快答应道。

    “黑子,你先带周兵去泡个澡,换身新衣服,晚上再带他去乐下。”

    “是,老板。”黑子对慕容炎鞠了一躬,带着周天离开,阿明看着周天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黑子带周天上街购置了一套行头,看着镜子中穿着西装的自己,周天暗暗在心中夸赞帅。走在街上,引得路人频频侧目,也难怪吸引人眼球,他那光头太显眼了。

    施婉正为周天不辞而别生闷气,一个人在街上闲逛,老远看见前面一个人背影很像周天,正想上前看个究竟,发现那人是个大秃瓢,旁边还跟着一个流里流气的年青人,觉得可能认错了人,气鼓鼓地买了一串糖球葫芦,边吃边骂周天。

    周天感到耳根发热,黑子把他带到一高档洗浴场所,两人脱得精光跳进池子里泡了个舒服澡。洗完澡上来,黑子要了一包间,把老板叫来耳语了几句,老板心领神会,出去叫了几个小姐进来让周天挑选。看着站在面前丰乳肥臀搔首弄姿的女子,周天的小弟不由自主有了反应,妈的,这是要玩真的?周天心道,他故作害羞地对黑子说,黑子哥,这样做不好吧,对不起二丫,黑子说你是看不上这些货色吧,老板,我这兄弟还是处男,找几个清纯的过来。几个小姐白了周天一眼,扭着屁股出去了。老板又出去换了一批人进来,周天挠挠光头,正想找什么借口拒绝,突然在几个人里面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正是乘车时遇到的L大同学石静。虽然此刻她浓妆艳抹,但周天确信自己没有认错。石静低着头,没有认出眼前的光头是那天车上救自己的小伙。

    周天指了指石静,说就她吧。老板说还是您有眼光,小姑娘是大学生,还是个雏儿,刚来没几天,您可是赚到了。黑子说,别**了,赶紧带我兄弟去爽爽。老板命令石静,赶紧带客人去按摩,一定要服务周到。

    石静在前面引路,将周天带到一个空房间,里面灯光昏暗,放着一张按摩床,靠墙的位置还有一个鸳鸯浴缸。石静自始至终都低着头,面无表情,进入房间,她生硬地问道:“先生需要什么服务?”

    周天有些尴尬,他挑石静正是为了避人耳目,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再说还和施婉一个系,就是借他个胆也不敢胡来。周天只是好奇,石静为什么会在这里工作?他咳嗽一声,问石静道:“你还认识我吗?”

    石静抬起头,昏暗的灯光下,只看见一个光头青年面带微笑站在面前,感觉有几分熟悉,但又想不起在哪见过,她疑惑地问道:“你是?”

    “不记得了?”周天有些失望,看来自己还没帅到让人家难忘的地步,“我说和你一个学校,你信吗?”

    石静楞住了,迟疑了半响,说道:“你是周天?”

    “如假包换。”周天咧开嘴,心道,看来你也不是对帅哥一点没印象。

    “你怎么会在这里?”周天和石静同时问道,声音如出一辙,两人都笑了。

    周天把门关上,一屁股坐在床上,小声说道:“我在配合警方执行任务,你得配合我。”

    石静睁大眼睛,问会不会是扫黄?周天说不是,是个秘密行动,不能讲,石静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看着他的光头,说你这样子我还真认不出来,周天说没办法,是工作需要,你怎么到这里来了,石静眼睛红了,低下头半天不说话,好久才说出缘由,原来石静的父亲是国税部门的一个领导,因为贪污受贿在她上学没几天后被抓了,母亲本来身体就不好,一下子病倒了,她还有个弟弟正在读初中,家里的钱都被查封,连弟弟上学的钱都缴不起,石静四处在外找工作想挣点钱,听说浴场招人就报了名,哪知道进来才知道是做小姐,她不从想离开,被老板把身份证扣下了,并要胁告诉学校,石静没有办法,只得每天晚上和周末过来。

    “他们没有欺负你吧?”周天问道。

    “有时会遇到一些手脚不老实的客人。”石静红着脸说道。

    “你放心,我出去后就找人把人救出去。”周天决定和王明联系时,把这件事告诉他。虽然这些地方老板和警察关系肯定不一般,但周天相信,凭王明的能力这点小事不在话下。

    就在这时,周天听到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透过灯光,一个人影贴在门上偷听,周天朝石静使了个眼色,将床晃得吱吱响,悄声说:“配合一下。”石静虽然未经人事,但毕竟也在这里干过一段时间,明白其中微妙,她羞红了脸,闭上眼睛跟随床的晃动,发出了微弱的呻吟声。

    人影在外面听了一会,悄然离去,周天竖起耳朵听了听,确认已经走远,对石静说道:“好了,已经走了。”石静停止了声音,满脸通红,周天在她耳朵轻声说:“你的声音真好听。”石静的脸更红了。

    周天走出按摩房,黑子站在拐角处抽着烟等他,看见他出来,笑着问道:“舒服吧?”周天显得不好意思,说黑子哥,不带这么笑话人的。黑子递给他一根烟,说你也爽了,走,该干活了。

    周天跟着黑子出了浴场,石静站在窗户边目送他离开,默默朝他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