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试探深浅(1/2)
作者:远山的狼
    慕容炎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治疗,手术台用两张长桌拼合而成,上面盖了一床被子,慕容炎光着半边身子躺在上面。虽然流血不少,但伤情并不如想像中严重,子弹沿着他的左臂擦过,留下一道深深的口子。吴医生给他打了麻醉,将伤口清理干净,小心地缝合包扎好。慕容炎因为失血过多,面色苍白,但神志仍很清醒。

    “老吴,这次谢谢你了。”

    “慕容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点小事何足挂齿,说谢未免生分了。”吴医生曾经受过慕容炎的帮助,两人关系走得非常近,虽然他一眼看出慕容炎受的伤枪,但没有道破。

    “老吴,这件事你知我知,我不希望再有第三个人知道。”慕容炎从手术台上坐起来,吴医生将他搀到椅子上。

    “我办事,你放心。”

    “那行,我就不留你了,这张卡你拿着。”慕容炎使了个眼角,站立一旁的中年男子递过一张银行卡,吴医生嘴里说道你太客气了,伸手将卡接过。

    “阿明,替我送送老吴。”听到慕容炎的吩咐,中年男子冲吴医生做了个请的姿势。

    “慕容兄,我先告辞了,你注意休息,我过两天再来换药。”吴医生拎起药箱,随着中年男子往外走。刚走到门口,一个女孩急匆匆推门而入,差点与他们撞个满怀。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慕容炎的女儿慕容语薇,也就是刚才放狗咬周天的那个女子。

    “爸,你怎么了?”慕容语薇一进屋,看见慕容炎包扎着手臂坐在椅子上,连忙跑到他的身边。

    “语薇,爸没事,刚出了个交通事故,受了点轻伤,不碍事。你怎么过来了?”慕容语薇的母亲死的早,慕容炎对这唯一的女儿十分疼爱。

    “爸,下周我就要回英国了,这几天到处找你找不到,打电话你又不接,我都急死了,刚明叔说你在这儿,我就赶过来了。”慕容语薇看着慕容炎包扎的手臂,关切地问道:“爸,你没事吧?”

    “傻丫头,爸能有什么事?你吴叔给我检查过了,没事,休息两天就好了。”

    见慕容炎没事,慕容语薇放下心,“爸,你有没有带一个光头回来?”

    “光头?”慕容炎愣了下,很快反应过来,“是有这么个人,怎么啦?”

    “那家伙看上去不像好人,现在昏倒在外面。”慕容语薇指了指门外,对周天颇有微词。

    “阿明,你去看看是怎么回事?”慕容炎对中年男子吩咐道。阿明转身出门,来到院子里,看见周天倒在地上,昏迷不醒,黑贝伸着舌头,在旁边看着他。

    阿明走到周天身边蹲下,伸手探了探鼻息,又试了试脉搏,周天悄悄睁开眼,瞥见他的腰间别着一支手枪,心里一惊,赶紧闭上眼。阿明回到屋里向慕容炎禀报,“老板,你带回来的那个年青人躺在地上失去知觉。”

    “你和黑子把他带过来,老吴,烦你再帮助检查下。”阿明和戴墨镜的年青人按照慕容炎的吩咐,将周天搀头搀脚抬进屋里。吴医生拿起听诊器放在周天的胸脯上听了一会,又扒开眼皮看了看,说道:“有可能是虚脱引起的昏迷,休息会就没事了。”

    周天装昏迷的目的就是混进房间里探听风声,听到吴医生这样讲,心里乐得不行,面上还得不露声色,继续保持昏睡状态。

    打发走吴医生,慕容炎把慕容语薇支开,招呼阿明和黑子进来。“阿明,那件事有消息了吗?”慕容炎问道。

    “老板。”阿明冲慕容炎呶呶嘴,意思这里还有一外人。“没事,这小子和我一起逃出来的,现在还昏迷着呢,不要担心。”慕容炎根本没把周天放在心上。

    “那边来消息了,后天下午老地方交货。”阿明看了眼周天,压低声音说。

    “警察可能已经得到一些风声,你和我们的人联系下,确认是否安全。”慕容炎说道:“南京是不能待了,这件事办完后,我们出国去避避风头。”
四十二、试探深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