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大师兄(1/2)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和钱晨在外等了半个多小时,应慧终于做完手术,在施婉的搀扶下蹒跚出了手术室。

    应慧脸色惨白,身体虚脱,如同大病了一场,钱晨赶紧迎了上去,托着她的腰,小心翼翼地架着。几个人出了医院,叫了辆出租车,开到学校附近找了一间小旅馆住下。这也是周天提议的,应慧现在这个样子回学校,容易被人看出端倪。虽然大学里不禁止学生谈恋爱,但是一个女孩子到医院打胎,传出去毕竟不好听。

    周天让钱晨在旅馆里照顾应慧,自己和施婉跑到菜场,买了几条鲫鱼和一只老母鸡到饭店加工,给应慧加营养补补身体。两个人跑前跑后忙了半天,直到应慧睡着才放心离开。

    周天和施婉回到学校,周末的校园没有了往日的喧哗,显得有些冷清。施婉紧紧拽住周天的手,神情落寞。

    “困了吗?”周天觉察到施婉的异样。

    “还行。”施婉勉强露出笑容,“就是头有点晕。”

    周天摸摸施婉的额头,入手冰凉,应该没发热,“可能是累着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不,我不回去,我要你陪我。”施婉晃着周天的手臂耍赖。

    周天刮了下施婉的鼻子,“多大了?还像小朋友。”

    “我本来就不大,正值豆蔻年华,好不好?”

    “比以前大多了。”周天瞟了一眼施婉的胸部,坏坏笑道。

    “哼,你脑子里成天就是这些下流的想法。”施婉别过脸,批评周天道。

    “想想思想更健康。”周天说着,自己都觉得脸皮是厚了。以前自己挺内向,看见女孩脸都红,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

    “无可救药。”施婉给周天下了评价。

    “给你讲个笑话,听不听?”周天赶紧转话题。

    施婉一听笑话,来了劲,“快说。”

    “前天我遇到个小朋友,见他挺可爱,就逗他,小朋友,跳个舞吧,小朋友很害羞,弱弱地说我不会,我就开导他,男子汉要自信一点,大胆一点。你猜他怎么样?”

    “不知道。”

    “小家伙涨红了脸,扯着嗓子喊了一句,老子不会。”

    施婉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出来了。周天趁热打铁,又讲了几个笑话,逗得施婉哈哈大笑。

    在周天的强烈要求下,施婉不情愿地回了宿舍。送完施婉回来,李杰告诉周天,班主任刚来过,让他回来到办公室去一趟。周天心里纳闷,莫非钱晨和应慧东窗事发,班主任找我探听口风?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楼,站在办公室门外听了听,没有动静,犹豫再三还是敲了门。

    “进来。”

    周天推门进去,看见室内坐着两个人,一个是班主任陈老师,另一个也见过,正是前几天刚打过交道的王明。王明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皮风衣,正和陈老师在喝茶聊天。

    “陈老师,找我有事吗?”

    “来了,周天。”陈老师站起身,“快过来,这是市局刑警队的王队长,专程来找你的。”

    “王队,你好。”周天有礼貌地和王明打招呼。

    “来,坐下聊。”王明招呼周天坐下,“没想到我们又会见面吧?”

    “是没想到。”周天挠了挠头,心道,该不会又来说服我当警察吧?

    “陈老师,有没有僻静一点的房间,我找周天有点私事要谈。”

    “你们就在这里谈吧,我出去,这里安静,没人打扰。”陈老师说着,起身出去,把门带上。
三十九、大师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