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绑架 一(1/1)
作者:远山的狼
    南京草场门附近的一民房内,窗户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几个彪形大汉东倒西歪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地上乱七八糟丢着快餐盒和酒瓶,已经发黄的墙壁上贴着两张张照片,照片里的人赫然正是施婉和她妈,旁边歪歪扭扭写着“施婉、蓝桐”几个字。

    一个面戴口罩,身穿黑色皮夹克,剃着平头的精瘦汉子走到平房门口,巡视了下四周,推门走了进去,屋子里充斥着刺鼻的臭脚丫味道。精瘦汉子走到墙壁前,盯着照片看了许久,用笔在蓝桐的照片上打了一道勾,转过身,操着一口SD腔对几个睡得正香的手下说道:“都TM别睡了,快起来,有活干了。”

    精瘦汉子真名叫王大雷,外号“王大胆”,SD济南人,40岁不到,以前是个鸡头,靠拉皮条为生。有一次和人结下梁子,把对方捅成重伤逃到了南京,花了几千块钱托人办了张身份证,改名刘仁,在南京安下身,又召集了几个手下,重操旧业,顺带替人看场子。这家伙好吹牛,成天在外面显摆自已手上有人命案子。半个月前,有个神秘客人找到王大雷,说有单大活,事成后给十万,问他愿不愿意干?王大雷是个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爹的主,当即点头同意。对方给了他一张照片,说这个女人叫蓝桐,是个富婆,和我老板有过节,近期要到南京开会,你把她给绑了,诈点钱给弟兄们花花,给她个教训,不过别搞出人命。王大雷一听,这钱来得轻松,拍着胸口应承下来。对方给了他两万块钱作定金,余款完事后一次性结清。

    当蓝桐送施婉到学校时,王大雷接到了对方的电话,对方告诉他蓝桐已经到了南京,住在金陵饭店,在南京待十天时间,让他利索地把事办了。连续几天,王大雷和他的手下都在紧锣密鼓地打探情况,把蓝桐的活动规律摸得一清二楚,包括蓝桐有个女儿在L大读大一也没逃过他们的耳朵。王大雷为此制订了两套计划,一是绑架蓝桐,敲诈几十万块钱,吓唬吓唬了事;二是如果失败,实施第二套方案,绑架蓝桐的女儿,目的还是一个,诈钱。

    听到老大招呼,几个手下一骨鲁从沙发上爬起来。“死鱼在那盯着那娘们,二子,你去把车发动,骆驼,你把家伙带上,三炮,你把屋里收拾一下,记得把照片烧了,我们在外面等你。”王大雷简洁地对几个手下发布命令。

    几分钟后,一辆没有牌照的银灰色面包车驶离了住地,直奔金陵饭店方向。

    同一时刻,周天和施婉正坐在公交车上,目的地同样是金陵饭店。今天是周末,施婉决定和她妈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周天本不想去,无奈拗不过施婉,只好陪她一起去,两人讲好,施婉一个人进去面谈,周天在外面等她。

    面包车抢先公交车到达金陵饭店附近,一个长着鱼泡眼的家伙看见车子过来,挥了挥手,王大雷指挥二子将车开过去。“死鱼,情况怎么样?”王大雷打开车窗问道。

    “那娘们在宾馆里,今天没出去。”死鱼打开车门,钻进车内。

    “开工。”王大雷对手下吩咐道。骆驼从包里掏出匕首,每人分了一把,又从后座拎出一个大行李箱,把绳子和胶带塞了进去,王大雷、死鱼、三炮、骆驼四人从车上鱼贯而出,二子坐在车上在外面等候。

    四人进了大厅,按下电梯开关,电梯门关上的一刹那,周天和施婉出现在大厅门口。

    “你妈就住在这里?”周天打量着富丽堂皇的大厅问施婉。

    “好像是,我去问问。”施婉走到服务台前查询客服,一个面带职业笑容的服务员客气地告诉她,酒店对客人的住宿信息保密,不能提供。施婉没办法,找了个公用电话拨过去。

    “妈,你在哪个房间?我到金陵饭店了。”被服务员拒绝,施婉有点小小不开心,“嗯,我知道了,我马上上来。”

    放下电话,施婉对周天说道:“你陪我上去。”

    “不是讲好的吗,我在大厅等你。”一想到施婉妈对自己的态度,周天打心里一万个不愿意。

    “你就在走廊里等我,好不好?”施婉拉着周天的手撒娇。

    “真拿你没办法。”看着施婉的可爱样,周天笑得很无奈,“走吧。”

    “宝宝乖,到时赏你一个。”施婉高兴地挽着周天的手,给他来了个飞吻。

    王大雷他们上去的时候,蓝洁正戴着眼镜,坐在房间里看资料,听到门铃响以为是施婉来了,她刚打开房门,四个戴着口罩的男人冲了进来,手里拿着明晃晃的匕首。

    “你们想干什么?”面对几个不速之客,蓝桐有些恐慌,她没有想到光天化日之下,会有人到宾馆打劫。

    “蓝总,是吧?”王大雷走到蓝桐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放心,我们只是求财,不害命。”

    “请你们离开,否则我报警了。”看着泛着银光的匕首,蓝桐硬起头皮警告道。

    “妈勒个B,和你好好讲话,你倒蹬鼻子上脸了。”王大雷一下变了脸色,匕首顶在蓝桐脖子上,“是不是要给你开个洞你才识相?”

    “老大,和她啰嗦干嘛,打昏了直接拎出去。”三炮是个急脾气,扯着嗓门吼道。

    “这娘们有几分姿色,老大,不如先让我爽爽再说。”死鱼色迷迷的眼睛盯着蓝桐。

    “你们不要,不要乱来。”蓝桐完全乱了阵脚,口气也软了下来。

    就在这时,门铃突然响了,王大雷和几个手下面面相觑,拷,哪个不长眼的这个时候来敲门?吓死宝宝了。王大雷一掌将蓝桐击昏,朝死鱼使了个眼色,死鱼心领神会,摘下口罩,梳理了下头发,将房门打开了一条缝隙。

    施婉站在门外,看见开门的是一陌生男子,有些惊讶,老妈说的是这个房间啊?怎么出来一个陌生人,难道是自己走错了?她再看了下门上的房间号,没错。施婉有些狐疑,她朝拐角处的周天看了看,周天正专注地看着墙上的壁画,施婉扭过头,问门后的死鱼,“你好,请问蓝桐是住这个房间吗?”

    死鱼一看,这女孩不正是照片上的那女孩吗?想不到今天运气这么好,能一箭双雕。他堆出笑脸,露出一口黄板牙,“是施婉吧?快进来,你妈在等你呢。”

    毕竟是混社会的,死鱼再怎么装出亲切的笑容,身上那股痞子气息还是让施婉觉得不对劲,心想这个人穿着像街头混子,贼眉鼠眼,看人眼珠子直打转,妈怎么会和这种人打交道?而且这个人我从来没见过,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施婉留了个心眼,对死鱼说道:“我还有事,就不进去了,麻烦你叫她出来,我有几句话和她说下就走。”

    躲在死鱼身后的王大雷一听不妙,这小姑娘可能看出什么破绽了,看着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蓝桐,王大雷心道,绑一个也是绑,绑两个也是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连她女儿也一并绑了,要价还能高点。王大雷打定主意,推开死鱼,把房门打开,伸手去抓施婉。

    施婉正和死鱼说着话,冷不丁看见从门后窜出一戴口罩的男子,吓得大叫一声。说时迟,那时快,王大雷一把拽住施婉的袖子,把她死命往房间里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