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不许你瞧不起自己(1/2)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走在路上,脚步沉重,一种强烈的挫折感涌上心头。他点上烟,看着远处夕阳下城市的轮廓,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施婉妈的话虽然没有明说,但意思很明显,自己配不上她的女儿。虽然自己说过莫欺少年穷,但自己确实是个穷少年,除了爹妈给了一张不算难看的脸蛋外,一没钱,二没车,三没房,典型的“三无青年”,拿什么和人家比?周天脑海出现两个小人,一个说,要不,当个鸭试试,看有没有哪个富婆包自己?另一个说,不行,要当也要当个鸭头,管一大群鸭子,抽分子钱。周天想着自己也扑哧乐了,这潜意识里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好歹也得说靠自己创一番事业,这才像句人话。

    周天第一次为自己的命运感到惆怅,他不知道今后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以前周天对幸福的定义是两个人在一起,简单快乐的生活,即使苦一点累一点也不怕。现在知道了施婉妈对自己的看法,也知道自己与施婉之间出现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即使施婉能冲破家庭阻力与自己在一起,自己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吗?这时两个小人又跳了出来,一个说放弃吧,你根本没有胜的可能;另一个说不行,你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绝不是孬种。我周天是遇到困难就认怂的人吗?周天在心里问自己,不,他捏紧拳头,我要用双手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给心爱的女人幸福。

    周天回到学校时,天已经黑了。他拖着疲惫的步伐推开宿舍门,一盆水从门顶上倾盆而下,把他淋得像个落汤鸡,杨伟和钱晨躲在门后面乐得合不拢嘴。

    “无聊。”周天脱下湿衣服,扯下绳上的毛巾擦干头发,从衣橱里翻出干净的衣服换上,转身出门而去,留下钱晨和杨伟面面相觑。

    “这小子是不是转性了?”杨伟手托下巴问钱晨,按常理,周天肯定会冲上来暴揍他们一顿,为此杨伟还准备了一包面粉,准备给他来个满脸开花。

    “谁知道,会不会失恋了?”钱晨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周天下楼给施婉打了个电话,然后到女生宿舍楼下等她。过了几分钟,施婉蹦蹦跳跳地从楼上下来,见到周天,笑成了一朵花,“宝宝,是不是想我想得睡不着了?”

    “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周天看到施婉,心情顿时变得好起来,“出去走走?”

    “好。”施婉两手挽着周天的胳膊,两人肩并肩沿着小路溜达,昏黄的路灯下,两道长长的身影在地上偎依而行。

    “你妈今天找过我了。”周天开口说道。

    “啊?什么时候?她和你说什么了没有?”施婉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没什么。”周天笑笑,捏了捏施婉的脸蛋,“阿姨请我喝了咖啡,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不可能,我妈没这么好说话。”施婉一脸不信。

    “真的。”周天说道,“我骗你干嘛。”

    “她讲的什么故事?”

    “什么故事不重要。”周天掏出香烟点着,深深吸了一口,“重要的是你相信我们会在一起吗?”

    “我相信。”施婉重重点了点头,“无论我妈和你说什么,我都会和你在一起。”

    “我现在可是穷光蛋,不名一文,你跟着我不后悔?”

    “为什么要后悔?”施婉反问道:“我妈是我妈,我是我,她有钱是她的事,我喜欢你是我的事,她可以瞧不起你,我不允许你瞧不起自己。”

    施婉的一席话让周天很是感动,他想到了李白《将进酒》诗里的一句话: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没有谁是天生的成功者,也没有人是天生的懦夫,成功属于那些永不言败的人,只有弱者才会自艾自怜,埋怨命运不公。既然暴风雨要来,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些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挫折,又怎能称之为人生?

    “你是准备一条道和我走到黑了?”周天掐灭烟头问道。

    “这我可说不准,万一有比你更优秀的男生追我呢?”施婉扑闪着大眼睛,狡黠地说。

    “你是属于我的,谁都不能抢走。”周天粗暴地抱住施婉狂吻,吻得她差点连气都接不上来。施婉推开周天,娇喘连连,“你能不能温柔点?”

    “不能。”周天又低下头。

    “好吧。”施婉主动迎了上去,咬住周天的嘴唇。
三十、不许你瞧不起自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