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查查他是谁(1/1)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和施婉卿卿我我了半天,直到钱晨回来两人才依依不舍分开。临走时,施婉问九豆怎么没带来,周天告诉她,现在九豆已经把他们两人抛弃了,成天守着周天妈,吃完了睡,睡完了吃,养得肚大腰圆,像只香香猪。施婉说,九豆大了,宿舍里也养不了,就留在你家,我有机会去看它。

    就在周天和施婉说话的同时,坐在宝马车内的中年妇人面色如霜,拿起车载电话,拨了个号码出去,电话很快接通。

    “给我查个年青人,可能是小婉的男朋友,和她一个学校,今天晚上我要看到详细报告。”中年妇人简洁地对电话那头命令道。

    挂上电话,中年妇人靠在真皮座椅上,闭上眼睛,手指按在太阳穴上来回揉动,王叔通过后视镜看到这动作,知道女主进入了烦恼模式,大气不敢吭一声,眼观鼻、鼻观心,更加专注地驾驶车辆。汽车在柏油马路上快速驶过,带起地上发黄的落叶,又悄无声息地落下,留下两道分隔明显的痕迹。

    冬日的校园,安详而宁静,几枝绽放的红梅傲然挺立枝头,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几分春的色彩。周天和施婉手挽手在校园里散步,聊着过年时的开心事,他有心想问施婉是否认识石静,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俗话说的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恋爱中的女人特别敏感,心眼也特别小,施婉也不例外,一个不注意,保不齐自己的耳朵又会拎出老茧。

    两人只顾聊天,没有注意到一个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跟在身后,他手拿照相机,看似在拍摄校园景致,但镜头始终跟随着他们。

    到了晚上,202宿舍哥几个全部到齐了。一个寒假没见,众人都是横长竖不长,一脸福相,腰围见宽,就连一向瘦骨嶙峋的杨伟,也出现了小肚腩。八兄弟见面,分外开心,你捏捏我嘴巴,我摸摸你肚子,相互比较过年的油水谁多谁少。

    “弹性足,手感好。”钱晨摸了摸杨伟的屁股,夸道。

    “死相,摸你家应慧去。”杨伟拨开钱晨的手,用兰花指指着他说。

    “老四,是不是中午没吃饱,又打上老二的主意了?”周天在一旁调侃钱晨道。

    “哥有那么重的品味吗?”钱晨不屑地瞟了眼周天,继续对杨伟上下其手。

    “还摸上瘾了是吧?”杨伟不乐意了,一把抓住钱晨的两手,把嘴凑到他嘴边,“要不要打个KISS?”

    钱晨没防备,两人嘴唇来了个亲密接触。“啊!!!”钱晨和杨伟同时叫起来,那声音听着怎么个凄惨了得。

    “呸呸呸。”钱晨忙不迭地朝地上吐口水,“老二,你TMD太恶心了。”

    “老四,是你自找的。”杨伟朝钱晨抛了个媚眼,吓得钱晨一哆嗦。

    “刚才大家没看清男同表演,你们再来一遍。一、二、三,NG,开机。”作为看瓜群众,周天是个嫌事小不怕大的主,搬了把椅子,乐呵呵地坐下观摩。

    “表演你个头。”钱晨飞起一脚,将周天连人带椅踢倒。周天爬起来,抱住钱晨双脚,将他放倒在床上,两人互相挠着胳肢窝,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金陵饭店总统套房内,中年妇人坐在桌前看着面前的调查报告,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

    报告详尽地列出了周天的个人简历,包括生日、血型、身高、体重、籍贯、性格、爱好、特长以及什么时间在哪里上的学,什么时候受到过奖励或处分,周天父母的工作单位和经济收入情况也都在报告之内。

    中年妇人看完报告,脸上面无表情,她拿过桌上的一叠照片,上面是周天的各种脸部特写以及和施婉手挽手在一起的情景。中年妇人把照片扔在桌上,对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说道:“你出去吧,今天的事不许和任何人提起。”

    “是,桐姐。”中年男子恭敬地答应了一声,轻手轻脚走出了房间。中年妇人再次拿起照片,仔细地打量着周天。照片里的周天,阳光帅气,施婉依偎在他身边,脸上满满的幸福。

    中年妇人沉思了半响,拿起电话,“给我查下周天父母的情况,我要详尽的资料。”打完电话,中年妇人站起身,走到落地窗户前,孤单的身影倒映在玻璃上,和远处城市的灯火交融在一起……

    “谁半夜没事干在念叼我啊?”正在宿舍里的周天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自言自语道。

    “还能有谁,肯定是你们家施婉。”钱晨接话道。

    “老实交待,你今天把应慧给办了没?”周天对钱晨附耳道。

    “子曰,不可说,不可说。”钱晨打着哈哈。

    “少TMD卖弄斯文,你小子以后少在宿舍里胡来,哪天被舍管逮住了,哭都来不及。”周天提醒钱晨道。

    “老夫自有分寸。”钱晨对周天的话不以为然,脑海里还沉浸在与应慧亲热的场景里。

    漆黑的夜幕中,一辆越野车在路上高速行驶,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坐在车内闭目养神,车子前进的方向正是周天从小长大的县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