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都是同学(1/2)
作者:远山的狼
    随着年味渐渐淡去,周天也到了返校的时间。

    母亲忙碌了一天,给他做了不少熟食,蒸香肠、油焖虾、煎鱼块,用饭盒装了满满一大包,又往里塞了几瓶亲手腌制的“雪里红”(注:一种咸菜)。临走前,母亲悄悄递给周天500块钱,周天说学费我有了,母亲说这是妈给你的,我听见你在电话里和人家小姑娘聊天了,是不是谈了女朋友?周天说妈,没那回事,那是我同学。母亲说你也大了,妈不反对你谈恋爱,但得找个老实本分的,周天说行,等真到了那一天,我给您带个漂亮的儿媳妇回来。

    周天临出发前给施婉打了电话,和她约好了到学校见,又分别和樊斌、胡军电话道别。发车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周天八点钟从家里出发,背着行囊步行前往车站。走到半路,听到有人在后面喊他,回头一看,是吴梦瑶。

    吴梦瑶骑着自行车从后面追了上来,小脸蛋红扑扑的,鼻尖上全是汗。

    周天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听樊斌讲你要走,过来送送你。”吴梦瑶气喘吁吁,下了车推着和周天并行。周天有些尴尬,他本来想打电话和吴梦瑶讲一声,可又怕她误会,见到她专程赶来送自己,周天既感动又觉得心虚。

    “那什么,忘了和你讲一声了。”周天摸了摸鼻子,他发现了一个规律,只要撒谎会不自觉地摸鼻子。

    “没事,我这不是来了吗?”吴梦瑶笑笑,看看周天,“时间来不及了,你来骑车。”说着,把车推到周天面前。

    周天迟疑了下,还是跨上了自行车,吴梦瑶轻巧地坐上后座,“走吧。”周天骑着女式自行车载着吴梦瑶,向车站驶去。车子不高,周天骑着很别扭,一路歪歪扭扭,好几次差点摔下来,吴梦瑶在后面笑声连连。

    到了车站时,已经开始检票。吴梦瑶坚持将周天送上车,直到车辆驶出很远,还站在原地和周天挥手告别。周天看见她把手卷成话筒,放在嘴边大声喊着什么,但车上太吵,没有听清。

    这辆车是从始发站发车,车上乘客大多是外出务工的打工仔和返校的学生。周天前边坐着一个年青的女孩,回过头问他,“你女朋友吧?”女孩胸前别着L大的校徽,看上去十八九岁的样子,一根马尾辫在脑后晃来晃去。

    “不是。”周天笑笑解释,“你在南京上学?”

    “是啊。”女孩点了点头,有些惊奇地问道:“你怎么知道?”

    周天指了指她的校徽,女孩低头一看,恍然大悟,“我还以为你能未卜先知呢。”

    “你上哪去?”女孩问周天。

    “南京。”

    “我们同路,你好,我叫石静。”女孩大方的伸出手。

    “你好,我叫周天。”周天和她握手。

    “你到南京干嘛?”石静问周天。

    “上学。”

    “呀,太好了,我正愁一个人无聊呢。”石静一下了来了兴趣,“你在哪个学校?”

    “我说和你一个学校,你信吗?”周天问她。

    “不信,哪能这么巧。”石静摇摇头。

    就在这时,车子靠边停车,上来两个穿着喇叭裤,戴着蛤蟆镜的小青年,其中一个尖嘴猴腮的家伙看见石静,朝同伴使了个眼角,对方心领神会,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过来。

    “小妹妹,一个人寂不寂寞啊?要不要哥来陪陪你?”尖嘴猴腮的家伙走到石静面前,弯下腰,轻佻地问。

    石静白了他一眼,没说话,那家伙得意地朝同伴一努嘴,两个人一左一右挤着石静坐下。

    “小妹妹,见到哥不开心吗?”尖嘴猴腮的家伙将脸凑到石静面前,石静厌恶地将脸移开,板着脸说:“请你们自觉点。”

    “哟,小妹妹挺有个性呵,”尖嘴猴腮的家伙咧开嘴,露出一口发黄的牙齿,“哥不懂什么叫自觉?你教教我。”说着,开始动手动脚。

    “变态。”石静一下子站起来,脸涨得通红,“流氓。”

二十四、都是同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