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周天的烦恼(1/1)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和施婉手牵手行走在寂静的山谷中,施婉一路上叽叽喳喳,和周天有说不完的话。具体说得什么,周天记不清了,只记得两人走到一陡峭山崖处,施婉突然失足掉了下去,周天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她的手,施婉在风中飘荡,身下就是万丈深渊。周天悬在半空中,紧紧抓住施婉的手腕,施婉哭着让周天松手,说你要好好活着。周天说你能不能别说话,我这正用劲呢。还有,过年在家你肯定没节食,要不怎会这么重?施婉给气哭了,说你嫌我胖,肯定是有别的女人了。周天涨红了脸说这都快完犊子了,你能不能先别找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周天终于把施婉拉了上来,施婉扭过头不理他。周天心里这个气啊,即使不说一句谢谢,也别不理人啊。他将施婉抱入怀中,撅着嘴准备来个“怀柔政策”,却猛然发现怀中的人儿变成了吴梦瑶,正含笑看着他……。

    周天一下子从梦中惊醒,睁开眼,看见胡军用怪异的眼神看着自己。

    “你小子哪根筋搭错了,把我往你怀里拖是嘛意思?”

    “咦,你怎么在这儿?”周天翻身起来,发现胡军正和自己挤在床上。

    “你小子故意的吧?”胡军有些无语,“昨天我送你回来,你非要让我睡你家,我不同意,你还急红了眼,说我没把你当兄弟。”

    周天这才记起昨晚确实有这么一回事,踢了胡军一脚,振振有词道:“你睡就睡吧,挤我干嘛?”

    “你还要不要脸?”胡军坐起来,忿忿不平道:“你那嘴都快撅到我脸上了,不是我让的快,这一世清白都差点让你给糟蹋了。”

    “不知多少小姑娘被你糟蹋了,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清白?”周天回击了他一句,从床上起来,找了包香烟,拆开扔给胡军一根,自己也点上一支。

    “人家主动投怀送抱,我能不成人之美吗?”胡军乐滋滋地点上烟,一脸欠揍表情。周天对胡军的评价是“闷骚型”,从初中到高中,他的小女友前前后后加起来有一个排,和杨成浩有的一拼。两人闲扯了一通,胡军说晚上有个同学聚会,问周天去不去,周天答应了。

    胡军在周天家吃的早茶。周天妈下厨烫了一大盘干丝,配上牛肉、生姜、香菜,又端上热气腾腾的馒头包子,胡军吃的满嘴冒油,连夸好吃,等到周天妈端上满满一碗圆子时,这家伙顿时苦下脸来,他和周天一样,不喜欢吃糯米做的食物。周天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过年不能有剩的,必须全部吃掉。”

    胡军朝周天握拳示威,看见周天妈过来,立即换了表情,“阿姨,你做的菜真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周天妈喜笑颜开,又给胡军碗里加了几个圆子。

    “谢谢阿姨。”胡军欲哭无泪,咬咬牙,将一碗圆子吃完,最后碗里剩下不少汤,也被周天逼着喝了。吃完早饭,周天跟着父母到亲戚家拜年,收了不少红包,父亲讲你已经大了,这钱自己存着,周天也没客气,照单全收。

    晚上同学聚会是胡军负责召集的,除去请假和不来的,稀稀拉拉坐了一桌人,吴梦瑶也在其中。一帮高中同学大半年没见,很是亲热,在饭桌上互相调侃上学时的糗事,讲到高兴之处,众人笑得前仰后合。

    “樊斌,你这小子最蔫坏。”一戴眼睛的男生指着樊斌笑骂道。

    “班长,我可没得罪你,怎么说上我了?”樊斌正兴致勃勃地啃着鸡大腿,一听不干了,扔下食物,擦了擦了嘴角的油渍。

    说这话的是周天他们班的班长朱勇,他以高出一本分数40分的成绩考上了BJ师范大学,是出了名的“学神”。和他相比,周天和胡军、杨成浩只能算“学酥”,樊斌就是典型的“学渣”。

    “你小子和一男生通情书通了半年多,你还敢说你不蔫坏?”朱勇的话引得众人一声惊呼,几个女同学更是瞪大眼睛,不可理喻地望着樊斌。樊斌臊红了脸,说那和我无关,是周天这家伙使的坏。兄弟就是用来出卖的,樊斌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周天班上原来有一女同学叫桂蓉,眼睛大大的,长得挺水灵,就坐在周天前排,后来转学到了别的学校,周天隔壁班上有个叫丁一凡的男生一直暗恋她。有一次上体育课,丁一凡和樊斌因为打篮球发生冲突,樊斌找到周天说要好好教训这小子。周天给他出主意,说揍他一顿只能解一时之气,彻底摧垮其身心才是王道。于是两人商议了一个整蛊丁一凡的办法,由樊斌以桂蓉的名义给他写信,说自己一直很喜欢他,想和他表白,又怕他拒绝,现在不在一个学校,成天想念他,眼前都是他的身影,鼓足了很大勇气决定给他写这封信。丁一凡果然上钩,接到信后,立即回了一封长达十几张纸的情书,诉说相思之苦。为了怕丁一凡怀疑,周天和樊斌煞费苦心,在桂蓉所在的学校物色了一小兄弟专门蹲在学校传达室守候,确保第一时间收到丁一凡的回信,并立即转交给他们。半年的时间,樊斌和丁一凡通了有几十份情书,信中卿卿我我,互诉恩爱,最后连周天都实在看不下去了,说差不多就收手吧,这样你不觉得恶心吗?樊斌说我觉得挺好,这家伙文笔不错,我和他挺聊得来,气得周天直翻白眼。后来有一天,丁一凡在路上遇到桂蓉,见桂蓉根本没答理他,写信过来追问。樊斌见露馅了,问周天怎么办?周天说你就讲那天你妈在旁边,不好和他讲话,才将这件事搪塞过去。又过了几天,樊斌找到周天,说丁一凡要和他见面,周天说你自己看着办吧。樊斌回去左思右想,忍痛给丁一凡写了一封绝交信,意思是我妈知道我们的事了,不同意我们交往,我自己想了想,现在谈恋爱确实过早,还是要以学业为重,我们分手吧。丁一凡接到信后,如霜打一般,失魂落魄,痛哭流涕,樊斌知道后心情沉重,说我不应该这样伤人家的心,周天给了他一拳,对他说,你装,继续装,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樊斌大笑,说还是你了解我。

    这事在饭桌上被捅出来,周天估计是樊斌平时和人家吹牛皮时讲的,传到了朱勇的耳中。他笑笑说:“班长,这事可和我无关,具体情节你们问樊斌。”

    胡军端起酒杯,站起来接过话,“过去的事就别提了,今天主要议题是喝酒,来,干杯!”众人站起来,举杯相庆。

    吴梦瑶手端啤酒走到周天面前,“新年快乐。”

    “同乐同乐。”周天打着哈哈,和吴梦瑶碰杯。

    “明天你有空吗?我想找你有点事。”喝完杯中的酒,吴梦瑶问周天。

    周天头有点大,他再傻也能看出吴梦瑶对他还有意思。直接拒绝,肯定不行,毕竟以前自己追过人家,而且吴梦瑶还是自己母亲的救命恩人。

    周天挠挠头,这事不能拖着,得快刀斩乱麻,将它扼杀在摇篮中,要不施婉那边无法交待。“行,明天下午我有空。”周天下定决心,当面和吴梦瑶把事说清。

    “明天下午两点,人民广场,不见不散。”吴梦瑶朝周天做了OK的手势。

    樊斌正和几个同学拼酒,看见吴梦瑶和周天在一起,心中叹了口气,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