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日(1/2)
作者:远山的狼
    1994年1月10日,是周天的19岁生日,南京下了一场大雪。

    宿舍里几个人商议,要为他办一场生日火锅大餐。大家凑份到学校附近的菜市场买了食材,李杰把他父亲用炮弹壳做的火锅从家里偷了出来,一帮人在宿舍里忙的不亦乐乎。

    “钱晨,你们家应慧呢?”杨伟尝了一口底锅调料,问钱晨。

    钱晨正在把洗好的菜往饭盒里装,头也不抬地说:”她说她有事,得晚点过来。”

    “拷,施婉回去了,应慧也没到,周天,你的人缘怎么这么差?”杨伟笑骂道。

    周天笑笑,没吭声。

    在冒着热气的火锅旁,202宿舍哥几个围坐在一起,茶缸里倒满了酒,一个小小的蛋糕上插满了19根蜡烛。李杰作为老大发表了一通热情洋溢的祝酒词,大家一齐动手点着了蜡烛。在众人的生日祝福歌声中,周天双手舍十,庄重地许下心愿,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老六,许的什么心愿?”杨伟边问边从火锅里夹起一个肉圆塞进嘴里,烫的直咧嘴。

    “说出来就不灵了。”周天举起茶缸,站起来说:“哥几个,今天是我的生日,这第一杯酒我敬大家,感谢认识你们这些好兄弟。”说完,周天一饮而尽。

    大家举杯相庆,也都一饮而尽。哥几个围着火锅,狼吞虎咽。

    “老二,有没有想过毕业后干什么?”刘涛边吃边问杨伟。

    “找个漂亮老婆,生一堆胖小子。”杨伟嘴里嚼着菜,含糊不清地说。

    “切。”众人朝他竖起中指。

    几杯酒下肚,大家都有了些许醉意,相互追打着把蛋糕往脸上涂,所有人脸上都沾满了奶油。九豆兴奋的乱吠,把掉在地上的蛋糕舔的一干二净。

    就在一班人闹的正欢之际,外面响起了敲门声。钱晨赶紧站起来,擦擦手说:“哥几个,我媳妇来了。”

    “我来开门。”周天打开门,应慧笑盈盈地站在门外。

    “怎么这么晚才来?罚酒三杯。”杨伟挤开周天,扶着门框嚷道。

    “周天,你看谁来了。”应慧侧过身,施婉正静静地站在她身后。

    “生日快乐。”施婉笑着对周天说,递过来一只包装精美的礼盒。

    “你怎么来了?”一时间,周天有些恍惚。九豆冲了出来,围住施婉又蹦又跳。

    “你怎么说话的。”杨伟不干了,将周天扯到一边。“看到美女,应该是这个样子。”杨伟捏着嗓子,学着店小二的口吻,“二位美女来了,里面包间有请。”逗的施婉和应慧哈哈大笑。

    因为施婉和应慧的加入,宿舍里的气氛更加热闹。聚餐结束时,宿舍里几个人都喝高了,趴在桌上起不来。钱晨和应慧不知去向,周天踩着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送施婉回宿舍。

十、生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