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圣诞晚会(1/2)
作者:远山的狼
    12月25日是圣诞节,系里准备举办一场歌舞晚会,作为宣传委员,周天当仁不让地挑起了重担,租来音响设备,确定节目内容,组织人员参加排练,忙的不亦乐乎。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杨伟到学校食堂借了一把菜刀,哥几个趁夜深人静,跑到紫金山上砍了一棵小松树。在还菜刀时,遇到一点麻烦。食堂大妈说刀口裂开了,坚持要赔一把新的,最后还是杨伟脑袋瓜灵活,悄悄往大妈口袋里塞了几块钱,才算将事情摆平。

    晚会地点定在学校食堂的二楼。大家齐心协力,把桌椅摆成口子型,用小灯泡把松树装饰成华丽的圣诞树,还准备了一些小礼物挂在树梢。

    众人围坐一堂,嗑着瓜子,聊着天,欢声笑语一片。

    “接下来,有请吉它王子周天给大家表演节目。”杨伟拿着话筒,装腔作势模仿港台腔报节目,台下众人拍着桌子起哄。

    周天背着吉它走到舞台中央,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是我们93级财会系的圣诞晚会,刚才杨伟同学说我是王子,这个我可不敢当,充其量我只能算一个灰姑娘。”

    台下哄堂大笑,钱晨更是唯恐天下不乱,在下面起劲地吹着口哨。

    “下面,我就给大家唱一首《灰姑娘》”。周天调了调弦,张口唱出了歌词。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我什么都能放弃,居然今天难离去。你并不美丽,但是你可爱至极,哎呀灰姑娘,我的灰姑娘……”

    周天略带沙哑的歌声在食堂里飘荡,大家听的入神,众多女生更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我总在伤你的心,我总是很残忍,我让你别当真,因为我不敢相信,你如此美丽,而且你可爱至极……”,歌声中,周天突然看到了施婉,她正静静地站在角落,灯光映衬下,宛如一尊白玉雕塑。

    一曲歌罢,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周天,再来一个。”杨伟嘶着嗓子在下面叫喊。

    周天朝众人点头致敬,从舞台上下来,来到施婉身边。

    “什么时候来的?”

    “刚到。你刚唱的是谁的歌?”

    “郑钧的。唱的还行吧?”

    “好听。”

    “你的腿怎么样了?”

    “已经好了。”施婉抬了抬腿,示意无碍。

    钱晨和应慧看见施婉,也过来打招呼。

    “施婉,你怎么才来,可把我们想坏了。”杨伟嬉皮笑脸地凑了上来。

九、圣诞晚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