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七的初恋(1/2)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的印象中,南京的梧桐树特别多。空闲时,他喜欢一个人骑着单车在南京城里转悠。深秋的阳光下,遍地的梧桐叶,满目金黄,走在上面,软软的,沙沙作响。学校里小树林也是周天喜欢去的地方之一,一个人仰面躺在松软的地上,听着耳边空灵的鸟鸣,看着天空的云彩变幻,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想,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直到夕阳西沉。

    杨伟对周天经常一个人跑出去十分好奇,要周天老实交待是不是出去拈花惹草了,并强烈要求带上他。

    “去去去,哪凉快待哪边去。”周天冲他竖出中指。

    “有异性,没人性。”杨伟讨个没趣,自已拿了望远镜,兴致勃勃站到窗口监视楼下过往的女生。

    周天趴在地上一口气练了200个俯卧撑,出了一身汗,便拿了毛巾到楼下浴室冲凉。回到宿舍时,看到地上摆着几个空啤酒罐,杨伟和乔志军席地而坐喝酒聊天。

    “哟,在喝酒啊,什么事这么高兴?”周天没有客气,拿起一罐啤酒,一仰脖下去半罐。

    “老七恋爱了。”杨伟冲周天挑挑眉。

    周天一口酒差点没喷出来。乔志军是202宿舍公认的学霸,除了围棋,其他时间成天都捧着书,按大家的说法,是智商超过140的货。周天上下打量一会乔志军,说:“看不出啊,老七,你这公认的好孩子什么时候也变风骚青年了。老实交待,和哪个女孩勾搭上了?”

    “是郭梅。”杨伟在旁边接话道。

    周天的眼前立刻出现一个扎着马尾辫,笑声爽朗的女生形象。郭梅是他们班上的语文课代表,坐在乔志军前面一排座位,性格活泼开朗,字写的不错,听说拿过什么书法大奖,还弹的一手好钢琴。

    “眼光不错。”周天点点头问:“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她不知道我喜欢她。”乔志军喝了一口酒,表情黯然。

    “老七现在是恋爱的初级阶段,俗称暗恋。”杨伟在一旁插话道。

    “唉,我现在心里特乱,不知道该怎么办。”乔志军叹了口气,把剩下的酒一口喝下。

    “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古人诚不欺我。”杨伟在一旁咬文嚼字。

    “你少说一句会死啊?”周天白了杨伟一眼,蹲下来注视着乔志军,霸气地说道:“一个字,追。”

    “要是她拒绝我怎么办?”乔志军有些犹豫。

    “你不追怎么知道她不喜欢你,没准人家也悄悄暗恋你呢。”周天又打开一罐啤酒,边喝边给乔志军打气,“恋爱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周天和杨伟的再三鼓动下,乔志军决定勇敢迈出第一步。当天晚上,关于老七的泡妞计划列上了202室的议程,经大家商议,决定由钱晨起草,以乔志军的口吻给郭梅写一封情书,周天的任务则是负责把信送到。

    钱晨不愧是情书高手,半个小时不到,一篇洋洋洒洒的爱情白皮书新鲜出炉,满是对郭梅的仰慕之情,用词瘆人之极,听的众人汗毛直立。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钱晨满肚子不愿意作了少些修改,并严重鄙视众人没有文学细胞。

    第二天晚上,周天找到郭梅,约她出来谈谈。在学校操场上,郭梅看了信后,笑的直不起腰。

    “你们平时是不是都用这办法追女孩子?”过了半响,郭梅才直起身。

    “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周天嬉皮笑脸道:“谁让你这么漂亮来着。”

    郭梅围着周天转着圈,笑盈盈望着周天,一声不吭。

    “美女,别转了行不行,我头晕。”周天被看的头皮发麻。

    “我不喜欢他。”郭梅开口说道。

    “为什么?”

    “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六、老七的初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