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份电报(1/2)
作者:远山的狼
    跳舞回来的第二天,周天收到了母亲生病的电报。当时他正在上晚自习,外面电闪雷鸣,下着瓢泼大雨,钱晨急匆匆地拿了一份电报跑到教室。周天打开一看,上面只有四个字:“母病,速归。”

    当时周天家里没有装电话,无法找人了解情况。他赶紧向辅导员请了假,回到宿舍简单收拾了下,一看时间已经晚上8点多钟,长途车站早没有了回去的班车,便骑上自行车冒雨直奔南京长江大桥,准备拦过路车回去。

    一路上,周天归心似箭,车子蹬的飞快。想到自己刚离开家几天,母亲就病了,周天在心里暗暗自责,到学校后竟然没有想到给母亲写一封信。

    到达长江大桥时,周天的衣服全部湿透了,雨水顺着裤管直往向淌,冷的瑟瑟发抖。站在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一辆车也没有拦到。雨越下越大,看看时间已经太晚了,周天决定先回学校,第二天一早赶班车回去。

    回到宿舍的时候已是夜里十点多钟了,钱晨正趴在床上看书,看见周天回来,楞了一下,说:“我还以为你回去了。”

    “没等到车,明天赶早班回去。”周天抓过毛巾,擦了把脸。

    “刚有人来找你的,说是你的发小。”钱晨合上书说道。

    “谁?”周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是我。”门后传来一个声音,周天回头一看,一个戴眼镜的年青人正乐呵呵地站在他身后。

    “拷,斌狗,你怎么来了?”周天激动不已,冲上去捣了来人一拳。

    来的人叫樊斌,是周天的铁哥们,外号斌狗,听上去像“斌哥”,颇有黑社会老大的感觉。他们两个人和胡军、杨成浩从初中就混在一起,号称学校里的“四大天王”,杨成浩长得酷似刘德华,是学校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樊斌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和黎明有几分神似;胡军的霹雳舞跳的最好,留着和郭富城一样的蘑菇头;周天因为会弹一手好吉他,歌也唱得不赖,一致被公认为是张学友。其中,樊斌和周天的关系最铁,两人在小学时就熟识,属于那种一起罚过站、一起逃过学、一起泡过妞的阶级弟兄感情。杨成浩和胡军后来考上了扬州某大学,周天考上了L大,只有樊斌没有考上,在厂里当工人。周天没有想到在这样大雨滂沱的夜晚,樊斌会出现在他面前。

    “你不是讲要照片吗?我带来了。”樊斌头发湿湿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和“四大天王”的合影。

    看到信,周天这才想起几天前曾写信给樊斌,说把四人的合影忘记带了,让他有空时寄过来,没想到,樊斌会用这样一种方式送过来。接过照片,周天的心里一股暖流涌动。

    “我刚听宿舍里的人讲,阿姨病了?”樊斌问。

    “嗯,晚上刚接到的电报。”

    “前段时间我还见到阿姨的,身体挺好的,怎么突然就病了?”樊斌安慰道:“你别担心,明天早上我陪你一起回去。”

    当天晚上,樊斌和周天挤在一张床上,聊了很久。原来,下午接到周天的信后,樊斌就一路转车过来了,南京他从来没有来过,问了好多人才辗转找到周天的学校。

    “本想明天陪你好好逛逛的,却遇上这事……”周天抱歉地说。

    “没事,谁让咱是好兄弟呢。”樊斌宽慰他说。

    第二天一早,周天和樊斌就搭上了回程的班车。回到家,门口的邻居讲,周天的母亲正在医院治疗。两人马不停蹄,又赶往医院。

    到医院时,周天的母亲正躺在病床上挂水,身体看上去十分虚弱,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见到周天回来,很是惊讶,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不是你叫人发电报给我的吗?”周天在母亲床前坐下,握着她的手。

    周天的母亲想了一会,说:“我知道了,是那个女孩。”从母亲的述说中,周天得知,母亲一个星期前身体就有些感到不适,以为是感冒,没放在心上。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到最后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了。就在她以为自己快到鬼门关报到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求生的欲望让她挣扎着爬到门口,打开门后就昏倒在地,后来听医生讲,是一个女孩把她送到医院,在病床边守护了一整夜。

    “这孩子,真不错,挺懂事的。”母亲说。

    周天和樊斌交换了一下眼色,都猜不出母亲口中的女孩是谁。就在他们疑惑之际,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病房门口。

    “周天,你回来了。”周天回头一看,是他的高中同学吴梦瑶。

三、一份电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