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962暗流涌动(1/2)
作者:忘语
    柳鸣眉头微微一皱,当即将魔晶珠收入袖中,起身走向了洞口。

    虽说这座临时洞府外仅仅布置了一套隐秘旗阵,很难瞒过真丹境的修士,但若要骗过化晶修士还是绰绰有余的,也不知道这位世家弟子用了什么秘术,竟然能找到这里。

    不过既然对方已经来了,先看看对方来者何意再说。

    他方一踏出临时洞府,便看见一名风度翩翩的绿袍青年等在了洞门之外。

    “在下冒昧前来拜访,还请柳兄莫怪。”见柳鸣出门迎接,李姓青年恭谦的一拱手道。

    “道友客气了,既然已经到了门外,还请进来一叙吧。”柳鸣神色如常的招呼道。

    二人简单的客套几句后,便踱步进了柳鸣的临时洞府之中。

    不多时,洞府之中一张简陋的石桌两边,柳鸣与李姓青年相对而坐。

    “李兄来的正好,在下关于这伙妖修,还有些不明白地方,刚好能请教一二。”未等对方说出此次前来的原因,柳鸣便抢先一步开口说道。

    “柳兄若想知道那些妖族的事情,那倒是问对人了。我是跟着浩然书院一同进入这废墟秘境之中,故而也是最早得到消息来到此处的。我等在此先遇上几名裂鹰族妖修,后又出现了数名蛮熊妖族。”李姓青年不加思索的朝柳鸣说道来。

    这李姓青年所述与黄姓老者讲的大致相似。

    “裂鹰族,蛮熊族?那你们可知这遗迹之中究竟是何宝物?”柳鸣心念一转,继续开口问道。

    “这个就不太清楚了。只知道孙兄他们也是擒获一名妖修后。知道这里有一处遗迹的,但并不知具体是何物。不过既然那些妖族修士如此看重。肯定不是普通的重宝那么简单。”李姓青年丝毫没有隐瞒之意。

    “原来如此。那李兄此番过来,所谓何事的?”柳鸣点了点头。随后话锋一转的问道。

    “事情是这样的,李某进入这废墟至今,,一路上承蒙浩然书院的照顾,所分得的大大小小宝物虽不算多,但也不少。但在下之所以能够让家族花费大量资源,换取一个进入废墟的名额,是因为李家早就得到两处废墟遗迹线索,必须前去探索一番的。原本在下打算独自前往。但如今发现此处危险重重,还有许多其他大陆的异族强者频频出现,一个人根本是寸步难行的。”李姓青年说到这里,肃然的说道。

    “这一点柳某也是深有体会。”回想起当日受制于魔人,以及被极影一路追杀的经历,柳鸣也是略带感慨的点点头。

    “其实起初,在下本想与浩然书院分享这两处遗迹共同寻宝,但是后来听闻他们提起,似乎后面行程另有其他早定好的路线。在下就不好再开口了,所以打算邀请其他道友一同前往。”

    “哦,莫非道友是打算邀请在下同去探索不成?”柳鸣微微一怔后,问道。

    “不错。李某正是此意。原来是另有人选的,不过现在既然遇见柳道友了,以道友可以力敌真丹的实力。自然最合适不过了。”青年坦然承认道。

    柳鸣听完后,却彻底沉吟了下来。半晌后,才再开口道:

    “既然牵扯到其他遗迹宝物。李道友和柳某以前又素未谋面过,真能对在下如此放心吗?”

    “柳兄身为太清门高徒,声名赫赫,在下自然是信得过的。如果柳兄愿意的话,我们可以相互之间种下禁制,或者签下血契的,自然就更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事情了。”李姓青年目中精光一阵流转,神色凝重的说道。

    “原来如此,敢问李兄可还邀有其他人了?”柳鸣并没有直接答应什么,而是话题一转的另外问道。

    “不瞒柳兄,在下还约了魔玄宗叶道友同行,不过他今日似乎有事,所以未能与我一并前来拜访柳兄。在下可以保证加上柳兄之后,便不再邀约其他修士了,毕竟人太多话,宝物到手也不太好分配的。为了表示在下的诚意,此处有一份玉简,玉简之中记录了第一处要去之地,可以先给柳兄查阅,等这边的事情过去之后,柳兄再做定夺,是否要与我二人一同前往。”李姓青年闻言,倒也是相当爽快,从袖中掏出一份玉简,直接抛给了柳鸣。

    “既然李道友如此信任在下,届时在下自会给一个答复的。”

    柳鸣闻言也不客气,单手一招,玉简滴溜溜一转之后便稳稳落于其手中。

    “呵呵,希望到时能听到柳兄的佳音。天色已晚,两日之后还有一场恶战,李某就不多打扰柳兄静修了。”李姓青年也是识趣之人,一见柳鸣接下玉简,当即起身告辞离开了。

    青年走后,柳鸣只是匆匆扫了一眼玉简中记录的地址后,便将其收了起来。

    且不说他与魔玄宗早已结下不小仇怨,就眼下的情况,也根本无暇顾及之后的行动,只能到时走一步算一步了。
第五卷剑气九霄 962暗流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