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869真丹秘闻(1/2)
作者:忘语
    虽然罗睺答应到时会不惜大伤元气的出手相助,但归根结底,自然还是主要靠自己,将所有希望寄托于旁人,可不是他的行事风格。

    柳鸣如此思量过后,便朝洞府大门缓缓而去。

    他方一踏出洞府,二话不说的手中剑诀一掐,化作一道金光朝落幽峰主峰方向破空而去。

    就在前几日,他通过传讯阵盘收到了阴九灵已经返回落幽峰的消息,恰好自己也闭关结束,便打算前去拜见一下,顺便打听一下冲击真丹境的相关事宜。

    先前他在藏经阁翻阅典籍之时,也详细了解过一些关于凝结真丹之事,心中自然也清楚,这凝结真丹可谓是修炼路上的一个最重要的关卡,但其中玄机还是再向阴九灵这位过来人询问一下为妙。

    一盏茶的功夫后,落幽峰主峰峰顶附近的一处厅堂中央,阴九灵在主位上端着一杯香气扑鼻的灵茶,并不时的抿上几口。

    在其面前,一名身着黑色落幽峰弟子服饰的青年,自然就是柳鸣了。

    “很好!看来你此番欧阳家一行是颇为顺利,如今假丹境界似乎也巩固好了。”阴九灵略带笑意的说道。

    “弟子能如此顺利的进入假丹境,hia多亏了师尊鼎力相助,否则弟子哪可能这般轻易的突破此瓶颈。”柳鸣神色恭敬的朝阴九灵躬身说道。

    “本座这一生只收了晓五和你两名亲传弟子,为师自然希望你们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对了,接下来。想必你也考虑冲击真丹之事了吧?”阴九灵摆了摆手,淡淡的说道。

    “师尊明鉴。弟子此次前来。也想顺便向师尊请教一下关于凝结真丹之事。”柳鸣点了点头的回答道。

    “不错,关于真丹境之事。确实该早些做好打算。”阴九灵轻轻抚弄了一下袖袍,点点头的赞同道。

    “修为达到假丹虽然不易,但其实说穿了,只能算是凝结真丹的前期准备罢了。而最终的碎晶成丹,在不借用外力的情况下,成功率可是微乎其微的。这和之前的提升境界不同,不仅需要修炼者自身资质过人,更需要在大量的生死历练之中,彻底激发体内的潜力。才能获得凝结真丹的一丝契机。”

    “放眼整个中天大陆,停留在假丹境界数十年乃至数百年之人数不胜数,你可知这是为什么吗?”阴九灵说到这里,又顿了一顿。

    “想必是这一丝契机极难获取?”柳鸣略一思量之下,开口回道。

    “这只是其中一方面!之前晓五要求进入恶鬼道试炼,为的就是在极为凶险的情况下不断磨练,寻求这一线机会。不过这一丝契机虽然不易,但我太清门身为大陆人族四大太宗之一,能在众多弟子中脱颖而出并进阶假丹之人。自然不是什么泛泛之辈,还是有不少人寻得到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即便获得契机,整个凝丹过程也凶险无比。十人中倒是有七八人都毁在了此步上。而一旦首次碎晶凝丹失败,便会元气大伤,短期内修为更是会直接跌落数个境界。此后恢复修为虽然并不是什么困难之时,但也要少则五六年多则十几年后。才能再次凝结假丹,重新寻找契机。不过由于以前心境受损。困难程度自然也会成倍增加,结丹几率只会更加的渺茫。”

    “原来如此,可有什么办法能够提升凝结真丹的几率!”柳鸣有些恍然了,但马上又紧张的问道。

    “修为到了到这一层后,再向突破瓶颈话,能够借助的外力可算是少之又少了,即使有也非不是莫大机缘不能得到的。不过一般来说,内法力结晶越多,法力越是精纯,凝结真丹成功可能性越大的。”阴九灵不加思索的说道。

    “原来如此!师尊的意思莫不是指的是,让徒儿以后多多淬炼法力一二。”柳鸣喃喃的说道。

    “你若是能够耐得住寂寞,将体内法力多淬炼几遍,自然在凝结真丹时大有益处的。嘿嘿,可惜的是此道理虽然人人都知道,但又有几人能够忍耐住自己修为停滞数十上百年之前,只是在原地打磨法力的。”阴九灵嘿嘿一笑起来。

    柳鸣闻言,却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来。

    “除此之外,修为达到真丹境后,虽然都被称作是真丹修士,但其中却是大有千秋,根据凝结的真丹好坏品质,可分为三窍下品,六窍中品,九窍上品,以及十二窍极品,故而凝结真丹这一步十分的关键,想要在未来的修炼路途上走的更远,最好能凝结出上品甚至极品的真丹,最不济,也要是中品才行。中天大陆幅员何其辽阔,其中自然不乏真丹修士,但却大都是些依靠各种外力,连那一丝契机都无法寻到,就强行凝结而成的三窍下品真丹。此等真丹修为者,就算碰到我等四大太宗中的化晶中天才弟子,也多半奈何不了的。所以,此后想要在修炼道路有所大成,这一点务必要牢记了!”

    “弟子定当谨遵师尊教诲!”柳鸣恭敬的答应道,心中念头却是急转起来。

    他虽然拥有超乎常人的一百五十三颗法力结晶,法力经过神秘小气泡的提炼,也较一般修士精纯的多,但也绝不会自认现在就能贸然凝结真丹的。

    毕竟按照阴九灵的说话,一旦凝丹失败,第二次想凝结真丹便是难上加难了,若是借用外物帮助强行凝结真丹,就只能凝结出下品真丹,这自然更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而关于阴九灵所提及的生死试炼,自己虽说经历的幻境磨练不计其数,但就是因为知道是幻境,自然也没有那种真正生死一线的体验。

    至于寻到契机后,如何突破凝结成丹,则需要再找一些机缘才行,最不济还有罗睺承诺的助力在。
第五卷剑气九霄 869真丹秘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