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747一剑之威(2/2)
作者:忘语
    “隔着剑囊,柳兄也能感受到在下的元灵飞剑,看来剑道修为果然大进,那就更值得一战了。”沙通天脸色微微一惊,旋即淡然道。

    随之他猛地一拍腰间剑囊,一道纯白剑光冲天而起,仿佛花枝绽放一样,一朵巨大的白色莲花凭空盛开,散发出阵阵逼人心魄的寒气。

    “柳兄,出手吧。”沙通天放出了元灵飞剑,信心大增,冷声笑道。

    台下,不少观战弟子则兴的叫好起来。

    “沙师兄的修为似乎又更进了一步啊,我看是快修炼到了化晶中期巅峰了吧。”

    “沙师兄是修炼奇才,我等真是望尘莫及啊!”

    “冰璃飞剑比起半年前和翠云峰的洛师兄交手时似乎又多了一些灵纹,威力也应该增加不少,想来沙师兄这次一定可以一雪前耻!”

    擂台之外,白袍中年看到沙通天身周盛开的冰雪莲花,眼中也露出了些许嘉许之色。

    柳鸣却轻笑着摇了摇头,这剑气所化的莲花,是御剑之术中的剑气化形一道,沙通天很久以前便能以飞剑化成蛟龙,天资确实不错。

    不过这般剑气外放,一出手将御剑之术最精妙的部分毫无保留的向对手展示出来,哪里还能发挥出元灵飞剑出其不意的真意。

    柳鸣还没有意识到,他如今的眼光见识,早已经超越了化晶的层次,对于修炼的领悟也已然从单纯的外在而渐渐到了本质之中,又岂是沙通天这样的寻常化晶修士所能比拟的。

    他心中微微一叹后,当即剑诀一凝的轻指眉宇,一道刺目的金色剑影一闪而出,并悬于其身前。

    下一刻,“轰隆”一声响起!

    金光狂闪,金色剑光如雷电般直直的激射而出,无尽金色剑气霎时席卷了整个竞技台。

    最为简单的御剑攻击,就是一剑直直刺出,没有任何花哨的变幻,直接将庞大的法力灌注到虚空剑体之内,只靠一力破万法。

    刺目剑光恍如一头蛮横的凶兽,直接朝着沙通天冲去。

    沙通天大吃一惊,他没想到柳鸣也练成了元灵飞剑,还能发出了如此狂暴的攻击。

    他也顾不得刚刚让柳鸣先出手的话,狂吼一声,双手飞快掐诀,空中的白色莲花一敛,剑身如灵蛇一般窜出,化为一道白色寒光迎上了金色剑光。

    轰隆一声!

    一金一白两道剑光猛然撞在了一起。

    一时间,竞技台之上空气连番炸响,金白两色灵光交织闪烁不定,变得刺目耀眼起来!

    然而仅仅两三息过后,白色剑气骤然节节溃散开来,一道刺目金光蓦然从碎裂的白色剑气中冲击而出,一个闪动后,便出现在了沙通天面前,再“嘎然”一声停了下来,重新化为了两尺多长的金色飞剑。

    只见虚空剑的剑尖寒光微微闪动不已,但距离沙通天眉宇不足三寸而已。

    而沙通天只觉眉宇一凉,一缕鲜血无声流淌而下。虽然虚空剑未曾真的触及其肌肤,但所化一缕无形剑气仍然在其双眼间留下了一个寸许深的伤口。

    “你……“

    沙通天脸色瞬间苍白无血,目中满是难以置信表情,颤巍巍的抬起手臂,指了指不远处的柳鸣后忽然胸中一阵气闷,忽然张口喷出一团精血来。

    “哐当”一声。

    一柄雪白飞剑也从半空中跌落而下,斜斜的插在了附近地面上,游鱼般的跳动几下后,便彻底平静了下来。

    ,柳鸣见此,却淡淡一笑,单手一招,虚空剑一个闪烁下,便化为金光的飞卷而回,一闪的没入其袖口中。

    而擂台之下,早已鸦雀无声,围观众弟子全都一个个目瞪口呆,张口结舌起来。

    特别是那几个天剑峰的弟子,嘴巴更是张的几乎能塞下好几个鸡蛋来。

    前一刻沙通天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怎么一交手就败了,还败得如此彻底。

    “柳鸣获胜!”

    作为裁判的白袍中年,眼中也难掩吃惊之色,宣布结果之后,打出一道白光落在擂台之上,周围的结界缓缓散去。

    两名天剑峰弟子顿时飞身上了擂台,取出丹药给沙通天服下。

    沙通天虽然并未直接受到柳鸣的御剑攻击,但与其心神相连的元灵飞剑,却在此前一击之中被虚空剑硬生生破掉,不仅让其身受牵连的受了些伤,连飞的灵性受到了点损伤。

    他当然不知道,这还是在柳鸣刻意留手的情况下。

    否则以柳鸣现在法力之雄厚,虚空剑之犀利,御剑术全力一斩之下,就是将其刚刚祭炼而成的元灵飞剑一斩两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