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太清门 515飞颅进化(2/2)
作者:忘语
    柳鸣颇感诧异的睁开双眼,停下了修炼,目光一扫的往皮袋望去。

    此袋好像正是装有魔头飞颅的那一只!

    而飞颅自从吞噬了不少巨魔头颅中的晶体和骨血后,便一直在皮袋之中沉睡至今,一直未曾有醒转迹象。

    大便先前骨蝎苏醒以后,实力大进,还进化出了新的神通,这自然让柳鸣对魔头进阶也更为期待了。

    他略一思量后,便挥手打出一道法诀,落在皮袋上。

    只见皮袋里面冒出了一团漆黑如墨的黑气,翻滚中传出一阵嘎嘎怪笑中,而后黑气滴溜溜以一凝后,便现出了飞颅的真身。

    在皮袋中沉睡了这么久,飞颅满头的绿显得更为鲜艳夺目,头颅两侧的白色小头也有了稍许增大,并隐现一层灰黑之色,体表的黑气比原先凝厚了一些。

    但让柳鸣有些失望的是,此飞颅的气息却并没有增强多少,似乎仍然是凝液中期的境界。

    他心念一动下,当即就要用神识之力沟通此魔头。

    哪知道,飞颅竟然对柳鸣神念似乎毫不理会,反深吸一口气后,火红色的魔瞳中露出了贪婪的神色,再大口一张,竟然开始贪婪的吞噬起周围阴气来。

    另外两个稍小的白骨头颅也出兴奋的怪叫,也嘴一张的做出同样的举动。

    几个呼吸工夫后,它周围很快便出现了一个漩涡,阴穴中的阴气纷纷从四面八方涌进了它的口中。

    柳鸣见此,目光微微一闪,并未做出阻止举动,只是这般在一旁静静的旁观着。

    “吱吱……”一声尖叫,骨蝎不知何时趴在柳鸣脚边。

    “主人……生了……什么……”骨蝎扬了一下巨鳌,对着阴气漩涡吱吱叫了两声,似乎对其卷走了洞内的阴气很是不满。

    “无妨,这是飞颅在汲取阴气。”柳鸣安抚了一下骨蝎,轻笑道。

    不管是骨蝎还是九婴飞颅,这里的纯阴之气对它们而,都是有益无害,多多益善的。

    他能清晰的感觉到,飞颅吞噬了这里的阴气之后,本身的气息竟以一种闪电般的速度瞬间强大了起来。

    足足过了半个时辰后,魔头飞颅才意犹未尽的停止了吞噬的动作。

    此刻这阴气之穴中,原本浓郁的阴气竟变得有些稀薄起来,洞穴中一些原本被黑气覆盖的地方也清晰了起来,露出了大片的黑色石壁。

    这些黑色的石头是阴元石,能够源源不断的吸收地下的阴煞之力,产生纯阴之气,不过现在这里的阴气已经几乎被扫荡了一空,此处阴穴只怕要等到数月以后,才会回复到原先的状态了。

    此刻飞颅周围的黑气腾腾,比原先浓郁了几分,气息也增强了不少,隐隐达到了凝液后期的样子。

    “咔咔”

    骨骼摩擦的声音从黑气之中传了出来,飞颅不断的出金石摩擦般的刺耳怪声,似乎在痛苦的哀嚎一般。

    一旁的骨蝎略显不安的挪动了一下身躯,吱吱低鸣了一下。

    柳鸣眉头微皱,再次放出神识,此时终于能够联系到九婴飞颅,从得到的反馈中得知,原来它先前虽然吞噬了不少巨魔骨血,却缺少阴气滋养,故而一直未能进阶。

    此番苏醒后,又吸收了如此多的阴气,终于开始了变异。

    随着包围着飞颅的黑色气团一阵剧烈翻滚,黑气之中忽的迸射出一道道紫芒。

    如此持续了小半个时辰后,紫芒互相交织下,骤然结成一张紫色光幕的将飞颅笼罩其中。

    光幕中,黑气翻滚的愈剧烈,忽然旋转而起,被飞颅被一全口吸了进去。

    此刻飞颅已然开始生了变化!

    飞颅两侧的小头,猛然一阵摇晃,表面一阵绿色符文一闪而逝后,就渐渐变成了纯黑之色,黑洞洞眼眶中也出现了一点幽幽的绿光。

    接着在三颗头颅的同时怪叫声中,两侧小头旁边,皮肉一阵蠕动后,赫然又各自鼓起了三个凸鼓的肉包来,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破壳而出的样子,让飞颅显得狰狞无比。

    不过这些鼓包只变化到碗口大小后,就嘎然一制的停了下来。

    飞颅三颗头颅互相扭转打量了自身几眼后,这才同时现出满意的神色,一个盘旋后,就落在了柳鸣身前近在咫尺的虚空中,并出一声讨好的叫声。

    柳鸣面现一丝讶然,单手摸了摸飞颅中间的头颅,心中瞬间想起了以前在蛮鬼宗的典籍里,看到的有关飞颅进化到九婴的传说。

    现在的飞颅已经蜕变成了六品魔头境界,气息也达到了凝液后期,外形更已有了那么一点典籍中记载的九婴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