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1/1)
作者:心似菩提
    2099年元旦,世纪之交前的最后一个元旦,科技的发达让人瞠目结舌,不到一百年的时间,科技与生活的发展已不能用翻番来说,掌上电子已覆盖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无人驾驶也完全走入工薪阶层,上天入地也是小康人家经常出游的项目,机器人已普遍应用于服务性行业,人类真的开始了解放自己的时代,更多的时候安逸的生活让我们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才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这时的人们比以往任何时代更爱地球、爱周围的人与物,更明白善待生灵万物便是善待自己,人们对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于精神的世界,没有信仰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少。

    齐飞,齐氏集团大少爷,一个含金汤勺出生的人,沿袭了母亲的美貌,帅的真是不能不能的,但这位少爷却从生下时就与众不同,很少见他开怀大笑,小时候可玩的玩具可以堆成山,他却只喜欢在后花园的树下听梵音,帮小蚂蚁收集粮食,大一点就在树上的吊床上看书,听大悲咒,等上了学,知道人应该有追求与信仰时,便每周都跟着姥姥去五林寺,还好从小食素的他善根很足,深得五林寺各位师傅喜爱,十五岁在所有家人的祝福下受了三皈依,师傅赐名应觉。可以看的出这个时代的人们真的是知书又达理,尊重每一个生命自己的选择更是没的说。

    一路生活坦途的齐飞上大学时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历史系,毕业也如愿留校当了一名老师,但他也同时感觉生活总是少了些什么,总有一种东西堵在自己眼前,他想打开却总打不开,每一份历史他总是认为是自然也是必然,每一个历史中出现过的人也应该都是善大于恶的,可当他深入的越多时,历史却经不起他的推敲,每每让他败下阵来。

    就在这一年,他内心无数次问过自己的,我从历史何来?我从宇宙何来?轮回中我是谁?我做过什么?我何为我?却一点点在生命中清楚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