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老妖怪;新妖怪 已修改(1/2)
作者:天下有雨
    见师傅高兴,黄大师也高兴,熟路的去拿了一个石碗出来,“师傅,碗来了,土地这就给你盛上。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黄大师先是倒了一些水,又加了一些黄白之物,搅拌成糊状,然后双手端起碗递给黑毛男子,“师傅,来,趁热,干了它。”他一副谄媚的样子。

    黑毛男子接过来一嗅,在热气的催化下,一种难以形容的味道更是扑鼻而来,他心中那种熟悉的感觉更加强烈了,仿佛曾经每个夜晚都对这种味道魂牵梦萦。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一时竟想不起来这究竟是什么,以及自己为何如此会在意,还有为什么自己好多年都没有再接触到这种味道。

    总之,这真是一种神秘的味道,也是美好的味道。

    想到这里,黑毛男子一仰头,一饮而尽,颇有几分迫不及待的样子。

    喝完后。

    黑毛男子砸吧了几下嘴巴,表情有点微怔。

    呆呆的,没说话。

    沉默了。

    “师傅,怎么样?有没有一种精力充沛的感觉?”黄大师等了一阵,不见师傅有反应,急切又小心翼翼的问道。

    黑毛男子转头,望向黄大师,然后问:“小黄啊,这东西叫什么来着?”

    “师傅,叫飞翔果。”

    “飞翔果,飞翔果。”黑毛男子淡淡的重复了两遍,神色颇为复杂的感叹道:“原来是这东西啊。”

    “师傅?您知道?难道您以前吃过?”黄大师一惊。

    黑毛男子深深的望了他一眼,淡淡道问:“小黄啊,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为师的本体吗,现在为师就可以告诉你……”

    黄大师激动了,他以前的确一直想知道,但大概妖怪比较比较机会让关系不深的人知道自己的本体。

    现在师傅愿意说,是否可以理解为师傅认可自己了呢。

    “师傅。”黄大师泪眼娑婆。

    黑毛男子拿起盛放飞翔果的玉盒,望着其中黄白之物,表情不变道:“为师的本体,其实是大黑犬啊,非常普通的那种。千年以前,为师跟随躲避战乱的主人,来到了这处深林隐居,后来主人死了,又因为一些机缘和巧合,为师得了造化,修炼成妖,不仅没死,反而快活千年。”

    原来是大黑犬啊,还是家养的。

    黄大师他还以为师傅的本体是更加威猛一点的东西呢,最不济也得是个黑熊精啊,结果却是一条狗……

    这就非常尴尬了撒。

    黄大师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黑毛男子瞄了一眼黄大师,也不在意对方的表情,接着说:“本师知道,一只被凡人饲养的家犬……这身份是有点不堪,容易让人瞧不起……”

    “师傅多心了,过去总总,如过眼云烟,根本无须在意;得道的那一刻开始,师傅您就已经活得了新生。”黄大师急忙一脸谄媚和恭维的打断道。

    黑毛男子男子呵笑了一声,“是啊,本座也是这样认为的,于是慢慢的将那一段饲养的岁月忘记,模糊成了上一世;成妖后的本座,才是真正活着的这一世,可是……”

    说到这里,他盯住了黄大师,冷冷的继续道:“可是,你为什么要让本座回忆起了那段岁月?”

    黄大师惶恐,“师,师傅,徒儿没有啊。”

    “没有?”

    黑毛男子突兀的起身,一把钳住黄大师的下巴,一掐,黄大师的嘴当即张的老大;然后黑毛男子将手中的玉盒往他嘴巴一扣,黄白之物顿时流了进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

    仓皇间,黄大师吞下了许多,甚至能咕噜声,其余的则卡在了他喉咙里,黑毛男子这才放开了他,望旁边一摔。

    黄大师啊着嘴,嘴里呛着屎,表情也变成了屎色,然后噗的喷了出来,黄白之物满天飞舞。

    黑毛男子看着漫天飞舞的斑点,如恍然般的喃喃道:“飞翔,飞翔!原来如此,这就是飞翔果的真谛啊。”

    是啊,可不就是翔飞起来了么?

    真是神他玛的飞翔果啊。

    黄大师噗完还不算,趴在地上哇哇的吐了起来,恨不得把胃都吐出来的那种,脸色惨白惨白的。

    “怎么样?现在知道那是东西了吧?”黑毛男子淡淡的问道。

    黄大师当然明白了,这尼玛不是翔宝,这就是纯翔啊,他急忙爬了过来,惶恐的磕着头,同时告罪道:“徒儿该死,徒儿该死,徒儿不是故意的,请师傅原谅徒儿这一次。”

    “本座当然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否者的话,你现在就不会再活着了……呵,本座曾经誓了绝不再吃屎,已经守嘴了快一千年,没想到今天竟然被破了誓言。”黑毛男子又冷又恨的样子。

    黄大师闻言,身子缩在地上,瑟瑟抖,冷汗把后背彻底打湿了。

    黑毛男子又道:“起来吧,到底怎么回事?这所谓飞翔果是给给你的,都说说吧。”

    “是是。”

    黄大师如蒙大赦,又是连连磕了几个响头,“多谢师傅饶命之恩,多谢师傅饶命之恩。”

    随后,黄大师这才把‘雷月会馆’的事情说了一遍。

    当然,少不了一些加油添醋的成分。

    听完后。

    “李妮娜,蒙新。”黑毛男子淡淡重复了一遍,又说:“如此说来,这就是陷害本座的人咯?”

    “是是,望师傅名剑,徒儿真是被他们彻底蒙在鼓里了。”黄大师惶恐道。

    “嗯。”黑毛男子沉吟了起来,“死马复活……倒是有些名堂,莫非真是冲着本座来的?”然后又问黄大师:“他们也是妖?”

    黄大师摇头道:“徒儿按照师傅您给的秘法感应过,他们身上没有任何的妖气,绝不可能是妖怪。”

    “哦,妖也不是,那就是人咯;玄道中人?本座堂堂的千年大妖,竟然被人算计了,这要是传了出去,其他妖怪会怎么看本座?”黑毛男子脸色现出一丝厉色,又起身道:“本座跟你去会会他吧,带路。”

172老妖怪;新妖怪 已修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