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又是一场‘麻痹事件’啊(1/2)
作者:天下有雨
    蒙新一惊,唐僧给自己寄了真经,还是让孙悟空寄的?

    他们怎么会知道自己?

    好吧,这都是小事,重点是……“什么真经?又或什么真金?”

    “蒙新你为啥要问两遍啊?”二师兄有点懵,然后说:“就是俺和师傅去灵山取的真金啊。俺也没问具体是那一卷,不过多半是《菩萨经》中的某一卷吧!”

    哦,西天取回来的真经啊。

    卧槽,这个牛逼了啊!

    这个吊了啊,西天的真经啊,西天的……额,好像没啥卵用啊!

    再牛逼也只是一卷经书啊,拿来干啥啊?

    蒙新呆呆的问:“为啥寄给我啊?”

    夭寿啊,你给我寄一箱两箱的法宝也行啊,寄本经书算什么事?谁他妈要当和尚啊?

    这事很妈蛋啊我跟你讲!

    二师兄说:“当然是为了化解蒙新你体内的魔性啊,你只要每天静心研习一遍,保证不会再被魔性影响和支配意识。”

    哦,不是要我出家就好,蒙新想着!

    所谓的‘魔性’,简单了理解,就是一股亦魔亦邪的极端欲望,

    没错,极端欲望!

    何为极端欲望呢?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一种欲望;但如果你‘好逑’的程度太过了,甚至影响到你的意识让你不择手段,那就不是君子了!——这就变成极端欲望!

    而魔性,就是一股‘想要堕入魔道’的极端欲望!

    挺坏挺坏的!

    ——这些都是玉帝之前给他说的。

    “那感情好啊!”蒙新又问:“真经在哪呢?”

    “这不是还没到吗?俺就是过来帮你收的。”

    “啥意思啊?”

    “俺刚才说了啊,大师兄以你为坐标送过来的;马上就到。”

    蒙新明白了什么,“卧槽,难道是飞剑传书?”他之前还以为是快递或派谁送过来呢。

    二师兄点点头,“差不多,不过不是飞剑,是飞毛。”

    飞毛是什么鬼啊?

    档次一下就降了好多啊。

    二师兄又道:“再等等吧,快到了。”

    于是,两人就巴巴的望着窗外等了起来。

    ……

    等了一会,‘飞毛’没有等来,倒是等来了门外的脚步声。

    “有人来了,二师兄你先藏一下。”

    “放心吧,其他人看不到俺的。”

    这一次来的,多半就是那位费尽心机把自己弄出来的‘大人物’了吧,就是不知道找自己有什么目的,蒙新沉吟的想着。

    下一刻,门打开了,蒙新见状一愣!

    “是你!”

    “你,你认识我!那我果然就没有找错人了。”那人有些激动的说道。

    那人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四肢无力的搭放在椅子上,随着椅子前进,脚还在自由晃动,显然是个全身残疾。

    没错,这人赫然就是赵二爷!

    他得知蒙新的消息后,迫不及待的就找了上来,通过关系,化了很大代价把蒙新叫到了监牢之外的地方。

    蒙新似笑非笑的望着赵二爷,“你找我干什么?”

    他并不是怕对方知道是他下的黑手,知道了又怎样,如果还敢作恶的话,不介意提前送对方去找婆婆报道。

    “阁下,我赵老二这次认栽了!求你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吧。”赵二爷恭声说道,语气极其客气。

    蒙新似笑非笑的表情当即一愣,他心中还以为这货多半是来报复的,没想到突然来了一出‘认罪服法’的戏码!

    这货倒是挺能屈能伸的啊。

    一时间,蒙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赵二爷接着道:“我赵老二保证,以后绝不找阁下报复,看到阁下都绕道走,只求这次能放我一马。”

    蒙新一脸古怪之色,这货看起来似乎很诚心诚意啊,不像是在虚与委蛇!

    不过……

    蒙新摸着下巴,淡淡道:“你认不认栽、报不报复都不管我的事,我也不怕你报复。你现在的遭遇都是咎由自取,是你以前所作所为该接受的惩罚!——就是这样子。”

    赵二爷眼睛一转,然后忙道:“阁下,那我认错了,我道歉,我赔偿,我抵罪;只求你能收回惩罚,要我怎么样都可以。”

    额。

    蒙新又愕然了一下,这厮也太……那啥了吧,小学生都没有他认错的快啊。

    不按套路出牌啊。

    这把蒙新堵的,顿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赵二爷又接着说道:“佛说,‘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赵老二以前的确是做了很多见不得光的龌蹉事,只要阁下这次放我一马,我保证以后重新做人,绝不再犯。”

    这货的觉悟好高啊,没威胁也没感化他,他瞬间就认错了不说,还认错的好彻底!

    尼玛的,彻底的都让人完全插不上话了。

    蒙新张了张嘴巴,愣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说要是直接不理吧,他把佛祖的话都搬出来了,还一副诚心诚意洗心革面的样子,不理岂不是有违佛理?

    但你说要是接受这厮的认错吧,总感觉有哪里不对!——这尼玛也太容易了吧,这还没两天呢。

    这该咋整啊?

    蒙新一脸猝不及防的懵逼,他询问的目光望了一眼二师兄。

    二师兄道:“蒙新,你问他是不是真心悔改。”

    蒙新意会,望着赵二爷肃然道:“你可是真心悔改?先别急着回答,想清楚了再说话,天上的神仙可在看着呢:你现在接受的惩罚只是四肢瘫痪,如果你以后再犯,那就不是瘫痪那么简单了!——所以,想清楚再告诉我你的答案吧。”

    赵二爷想要脱口而出的话顿时被堵了回去,不是瘫痪那么简单,也就是说还会更惨吗?

    他沉吟了一下,然后咬牙道:“阁下,我已经想明白了,我以后真的半件坏事、恶事都不做了,彻底悔改了,我可以对天神发誓,若有违此誓,天诛地灭。”

    “天诛地灭!”蒙新玩味的重复了一遍,然后道:“记好你今天说的话,否则,你将会体验到生不如死的痛苦。”

    说罢,蒙新远远的对着赵二爷一指点出,也不见有什么灵光特效,就仿佛只是简单的指了一下。

162又是一场‘麻痹事件’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