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一卷真经(1/2)
作者:天下有雨
    秦思思惊喜的表情彻底僵在了脸上,就好像拨开糖纸的外衣,没有看到期待中的彩色糖果,而是一坨伪装后的泥土!

    ‘你好吗?’

    ‘挺好的!’

    多么符合逻辑的对答啊,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可是,依旧不应该啊,他怎么可能只回了这三个字呢?他怎么不问候自己一句呢?自己都受伤了啊,他怎么不关心自己一下呢?

    不应该这样啊!

    是错觉吗,为什么感觉文字间透着一种可以的冷淡和疏远呢?

    秦思思怔怔的望着那三个字,手指半晌没有动一下,她原本预计会有好多话想说,但此刻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就仿佛全被那三个字堵了回去。

    过了好久,她才又按下一串字:‘你自己一个人住要注意安全。房子租到了吗?’她没有立刻发送出去,沉吟了好久,又添加了一句,‘我最近一直躺在床上不方便,要不然就帮你找了,找房子挺麻烦的,你要上课估计没时间吧?’

    她前后阅读了好几遍,感觉没有什么违和的地方,这才点了发送!

    然后就是等待。

    忐忑又期待的等待。

    突然,手机震动,秦思思忙不迭的按开,显出一句话:‘校长说我可以不用搬出去。’

    校长吗?

    就是那个颠倒是非、间接导致自己承受了如此多痛苦的贾校长吗?

    秦思思忽然感觉身子有点冷,鼻子也酸酸的,仿佛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那文字中的疏远和冷漠,似乎不是错觉!

    为什么会这样?

    不应该这样啊。

    就在这时,手机忽然又震动了起来,又冒出一句很长一段话:“对了,你可以不用给我寄钱了,我已经被xx大学破格录取了,不仅学费免费,而且还有奖金和奖学金……嗯,总之很多钱,几年内都不愁吃喝了。就这样,我明天还要上课,先睡了;不用回了。”

    唰的一下,秦思思眼眸中就渗出了泪水!

    她扔开了手机,不想再去看那句话,也不想去思索文字中带有的其他意思;甚至不想想自己为何会流泪!

    她一只手压着胸口,扑倒在枕头上,一会儿就变成压抑的抽泣。

    心好痛!

    哪怕之前身体伤势最痛的时候,都比不上此刻的心痛。

    ……

    一间公寓中,白小雨将手中原本属于蒙新的手机按了关机键,歉声道:“思思,对不起,我只能这样做,对不起……”她声音中也带着一丝哭腔。

    她能想象到此刻的秦思思会有多么伤心,但她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悲剧。

    ……

    监牢中,蒙新真的再也没有睡意了,目光怔怔的望着水泥的天花板!

    他感觉心中堵得慌,一揪一揪的,好不舒服。

    ……

    五月下旬!

    蒙新从入狱到现在,已经快有十天了!

    在一栋高档别墅的阳台上,赵二爷瘫软的坐在轮椅内,被护士推着晒太阳;尽管太阳非常温暖,但依旧驱散不了他脸上好像发霉一样的灰败之色。

    一个月前,他在‘雷月会馆’被一只猫袭击了;他醒来后,就再也感觉不到自己的手和脚了,就仿佛手脚彻底消失了,又或自己从来都没有过手和脚!

    他求遍了名医,甚至连镁国和欧洲都跑遍了,不仅治不好,甚至连病因都查不出来!

    就仿佛已经注定了,他后半辈子只能瘫在轮椅上!

    若说四肢的瘫痪让他悲伤消沉的话,命根子的毫无感应就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了万念俱灰的境地,他感觉连活着意义都没有了!

    若不是因为没有勇气,他已经自杀了!

    就在这时,一名黑衣人急匆匆的走了进来,“老板,调查到了!”

    听到这几个字,赵二爷灰暗的目光中顿时涌上一丝异彩,“快说,快说,快……”由于太过急切,呛出了几缕口水!

    那人道:“调查清楚了,那两人的确跟您是一样的症状,对四肢没有任何感应,医生依旧是检查不出一丝异常。两个人是腐都第七和第八中学的老师,受伤原因是学校一名学生引发的暴乱,这件事闹的很大,虽然重要的消息被封锁了,但属下还是调查到了,那个学生名叫蒙新……”

    “是他!是他!就是他……”赵二爷激动了起来!

    他之前也让人调查过‘雷月会馆’中发生的事,那名疑似李妮娜盟友的古家之人也叫蒙新;他早就怀疑自己伤势是那名‘古家蒙新’造成的,但他没有直接证据,又不敢轻易招惹古家,所以一直没有多做什么,只将这条线当成了最后的挣扎;如果再过一段时间依旧找不到医治的办法,他也会主动找上‘古家’或‘古家蒙新’。

    而就在昨天,他忽然收到消息,说腐都市医院又发现了几名跟他同样症状的患者,于是他迫不及待的就让属下去深入调查,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相关的消息!

    然后现在,他再次听到了蒙新这个名字!

    如此一来,他彻底能肯定了,他的伤势就是因为那个蒙新!

    “说,说,关于那个蒙新的信息,有没有查到什么!”赵二爷激动的整个身躯都颤抖了起来,四肢一阵晃动!

    那人接着道:“属下也调查了!那个蒙新表面是高二年级的一个学生,无父无母,一直寄宿在亲戚家,然后在一个月前被赶了出来!——他的资料信息非常普通,不管属下怎么调查,都查不出一丝有违常人的地方;但属下也能肯定,他绝不是一个普通人……”

    那人深呼吸了一口气,又说:“老板,您是不知道他这次做下的案子有多大,只因为一个漂亮的女老师在学校受了欺负,他就帮其出头,一个人空手挑了整个学校,伤了近千人,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都断手断脚,一百多人处于濒死状态,只剩一口气……”

    那人说到这里,语气变得有些激动起来,继续道:“别说普通人了,哪怕是顶级杀手都做不到如此的程度。”

    赵二爷闻言,只感觉遍体生寒!

    伤千人!

    濒死近百人!

    恶魔!

    这纯粹就是恶魔啊!

    “古,古家的人果然……”他想了半天,愣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或者说不敢继续说下去!

    那人又道:“但是有一点奇怪的地方,若他真是古家之人,没理由现在还关押在腐都的牢房里,即便不说古家人能把他救出去,至少政府的重视程度应该提升好几个档次才对;再加上他个人信息档案也都找不出毛病……所以属下在想,会不会中间有什么误会?”

    赵二爷艰难的摇了一下头,道:“不!如此变态的人,只可能是古家的人了,没有其他可能了!古家被称为‘幻影家族’不是没有原因的,不到特殊时候,他们一般是不会撕开伪装,古家没有救他只能说现在还用不到他。”

    既然老板这样说了,那人也不再反驳,又问:“老板,那现在怎么办?他现在被关在了牢房里,我们想对付他也不太方便!”

    “对付?”赵二爷激烈的摇头,“不不不!不能对付他,这种人绝对不能再惹了,惹不得,绝对惹不得!”

    李家老爷子评价的对,赵二爷只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小人,没有心气!

161一卷真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