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新的传奇诞生(1/2)
作者:天下有雨
    好好的一场竞技会,说麻痹就麻痹了!

    劳资作弊?

    作你妹啊,这么森严,你们上来做一个试试,不带脑子思考问题!

    蒙新真是要气炸了,若不是为了帮思思姐夺到‘优秀教师’称号,他真不想奉陪这劳什子竞技赛,一点都不稀罕!

    蒙新也当然没有作弊了,鸡鸡自古以来就是蒙新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是同一共存体!鸡鸡在他在;鸡鸡不在他……这句话删了!总之,他们之间不存在‘两个人’的说法,最多算是一个特殊人,鸡鸡帮他做题自然不能算作弊!而且鸡鸡的知识本身就要汇流到他脑海中,鸡鸡学习就等于他学习,鸡鸡的知识就等于他的知识,鸡鸡就等于他,他就是鸡……这句话也删了!

    这时,王主任走到舞台前,手握话筒道:“同学们,请肃静!经过我们的商定,决定取消蒙新的竞技赛资格……”

    听到这里,全校学生当即一片叫好!

    “取消的好!”

    “对于作弊的人,就应该这么做”

    “一个学渣也想冒充学霸,简直痴心妄想!”

    “学渣滚下去吧,这里是学霸的舞台!”

    蒙新听到这话,真的动了怒,你们他妈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这么慎重的事情,你们什么都没搞清楚,也不验证一下,连问都不问劳资几句,说取消资格就取消资格,你们他妈当这是游戏吗?过家家吗?还校长?还王主任?小区物管做事都比你们认真,城管都他妈比你们有作为!

    一群傻比!

    纯傻比!

    蒙新正要站出来,这时,他看到一个倩影匆匆跑了过来,这才按捺了下来!

    秦思思一听蒙新惹出了事情,什么都顾不上,火急火燎的跑了过来,心中无比的挂念蒙新——她的弟弟!

    她目光扫了一眼十三班阵营,没看到蒙新,于是径直跑向教师圈子!

    “蒙新呢?出什么事情了?”

    贾校长敲着桌子道:“看看你惹出的好事!”

    秦思思一头雾水!

    钱老师当即把事情叙述了一遍!

    秦思思俏脸上满满的震惊之色!

    什么?

    弟弟通过了海选赛?

    而且还是两轮?

    接连晋级?

    这怎么可能?

    “他,他是怎么做到的?”秦思思不可置信的喃喃道!

    赵老师阴阳怪气的说:“还能是怎么做到的,当然是作弊呗!”

    秦思思黛眉一横,“不可能!蒙新他绝不可能作弊!”其实她对蒙新也不是完全了解,毕竟接触还不算久,但她从情感上是无条件相信蒙新的!

    因为,蒙新是她弟弟呀!

    赵老师冷笑,“笑话!事实都摆在眼前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什么事实?证据在哪里?”秦思思急切的追问道。

    赵老师夸张的示意电脑,恼怒道:“他以前的成绩难道不就是证据吗?你是他班主任,难道对他的情况还不了解吗?他像是能通过海选赛的材料么?”

    也就是说没有实际证据,只是臆断!

    亲思思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她目光扫过众老师,发现大家都是差不多的表情!也就是说,尽管没有证据,但大家都认为蒙新作了弊!

    她鼻子一酸,心中为蒙新感到一股深深的委屈!如此慎重的场合,如果被传出作弊,那将是何等最大的罪名!但这群人什么证据都不讲,就这样轻描淡写将这两个字安在了自己弟弟身上!看看这现场沸腾的口诛,弟弟平白受了多少委屈啊!

    是,秦思思也不敢相信蒙新的成绩进步如此大,但她更不能接受这毫无证据的臆断,因为这事关弟弟的名誉!她想:如果弟弟真的作了弊,那自然应该惩罚和教育!但你们现在什么证据都没有,凭什么这样污蔑和栽赃我弟弟?凭什么如此践踏我弟弟的名誉?

    她面无表情对贾校长道:“校长,我觉得不能这样妄下结论,我要先跟我的学生谈谈。”

    贾校长吹胡子瞪眼睛,“你觉得?又是你觉得,你才教了几天书?你知道个什么东西……好好好,你去跟他谈!不见棺材不掉泪!”贾校长有点失去了该有公正和冷静,主要是秦思思上次把他呛的太狠,然后‘新仇旧恨’加在一起,那种‘不听老人言,现在终于惹出麻烦了吧……’的心理又在作祟,让他潜意识中相信甚至希望蒙新在作弊,这样他就能维护作为老人和校长的尊严!当然,赵老师的怂恿和其他老师的默认也有很大因素!

    赵老师冷笑更甚了,不知死活,活该被训!

    秦思思不管,她收拾起表情,转过身,目光搜寻到蒙新后,微笑的招了招手!

    蒙新快步走了过去!

    秦思思平静的问:“情况你都知道了,老师们都说你作了弊。你有作弊吗?”

    蒙新只望着秦思思,“我没有作弊!”他字字坠地有声!

    秦思思又问:“那你是凭真实水平晋级的吗?”

    蒙新坚定吐字:“是!”

    秦思思微笑了起来,俏脸如花朵绽放!

    弟弟没有作弊!

    弟弟是清白的!

    赵老师又看不下去了,极度刻薄的说道:“诶,这个学生,你怎么睁着眼睛说瞎话呢?你有什么真实水平?啊?你自己什么斤两你自己不知道吗?也不撒泡尿照照,还真实水平……”

    这傻比!

    蒙新正想接他两句,秦思思优先俏脸一冷,“赵老师!这是我的学生!除非你真的抓到了把柄,否则轮不到你来指手插脚!”

    说完,秦思思又对蒙新道:“回去吧,准备下一场考试!”她语气很柔和!

    “可是……”蒙新想说可是他们取消自己的竞赛资格,秦思思打断了他!

    秦思思语气坚定的说:“你安心准备下一场!其他的交给我就行了!去吧!”

    蒙新明白秦思思是准备帮他扛下来,他心中一暖,这就是自己的老师,自己的姐姐,自己的亲人,帮自己阻挡着袭来的风雨!

    他欣然的嗯了一声,然后走开了!

    赵老师冷笑着讥讽道:“呵,真实水平,他要有这真是水平,我就把这舞台吃下去——我就把这话说在这了!”仿佛故意说给蒙新听似的!

    蒙新和秦思思都没有理这傻比!

    秦思思望向校长道:“校长,请让他再考一次,最后一场是实战考试,必然能考出真实水平,请成绩出来后再下结论!”

    赵老师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不干了,“那时候再下结论有什么用?总分三百分,他顶天考个三十分——这可是精英选拔的总决赛,这样的分数拿出去丢不丢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学校最好的学生也就这个程度,到时候全校的脸都要被他丢光了,再下结论又有什么意义?”

    另一个女老师也道:“再让他考下去确实不妥,八中的部分学生一会就要到了,若让他们看了去,还没开始比我们就要丢了气势!”

    又一个男老师也点头道:“的确,如果是普通考试,让他考了也就罢了,一张卷子的事情,但这次是‘两校竞技会’,绝对不行!”

    “秦老师,这种重要场合还是不开玩笑了!”

    众老师纷纷附和,之前没有表态的老师此刻也都点头,赞同取消蒙新的考试资格!

    总之一句话,他们都不相信那是蒙新的真实水平!

    秦思思态度坚定道:“我没有开玩笑,考试资格是他过关斩将赢来的,让他继续考下去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且我自始自终都相信他没有作弊,连晋两场也绝对是他的真实水平!”

    蒙新的听力很好,听到了秦思思的这番话,心中感觉无比温暖和欣慰!

    哪怕天下人都不相信我,但只要思思姐你这一刻相信我,那就足够了;哪怕天下人都唾骂我,但只要思思姐你支持我,那我做这一切就都有意义!

    他脸上不畅的表情尽去,恢复了轻松和淡然!仰头望去,阳光依旧美好!

    贾校长拍着桌子道:“你相信有什么用?你相信能改变事实么?你相信就能让一个狗屁不通的差生一个月变成优等生么?”

    “对啊,秦老师,他这两年的成绩摆在那,这是不可能逾越的!”

    “没错,这根本解释不通!”

    “还是不要倔了吧!”

    众老师都纷纷劝秦思思放弃,接受事实!

    秦思思的确想不通,也无法解释蒙新的成绩为什么突然进步如此快;但她依旧坚定不移的相信着蒙新!因为,蒙新是她弟弟,且她弟弟那样坚定的向她保证了,她作为姐姐就应该相信——至少她是这样认为的!

    她毫不退让道:“他是我的学生!除非你们拿出真凭实据,否则我绝不同意撤销他的比赛资格!”完了她又说:“若结果出来,证明他之前确实只是作弊或其他,我甘愿接受任何处罚!”她俏脸上满是决然!

    她解释不通,也无法说服众人,所以她选择孤注一掷!

    我弟弟如果作了弊,那作为他姐姐的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也甘愿接受处罚!

    但是,你们别想有一丝机会栽赃我弟弟!

    永远不行!

    绝对!

    “秦老师,你这又何必呢……”

    “哎……”

    “一个学生而已……”

    “不值得啊!”

    众老师纷纷摇头叹息,一个学生而已,值得这么拼吗,难道不应该以大局为重吗!

    秦思思感觉值,因为这关乎弟弟的名誉和清白!

    贾校长心中的愤怒如火山一样在酝酿,他指了指秦思思,“你,你……好,让他考!等考完我再跟你算总账!”他竟然妥协了!

    贾校长知道再争论下去场面会很难看,大庭广众的,更加丢人。当然,还有一个主要原因,他今天准备把秦思思这个‘刺头’收拾服帖了!等成绩出来,看秦思思还有何话说!

    秦思思闻言松了一口气!随后,她内心又生出一些担忧,美眸望向场中的蒙新:弟弟,加油!

    蒙新表情淡淡的,但目光很坚定!区区几个跳梁小丑,注定会被他们自己酝酿出的风暴而吞噬!

    选拔赛再次进入流程!

    所有考生入座,蒙新坐在首位,最醒目的位置!

    然后王主任开始发卷!

    学生们见蒙新又入座了,纷纷愤然起来!

    “怎么回事?不是说取消蒙新的参考资格么?他怎么还在?”

    “好像是因为没证据,所以让他再考一次!”

    “便宜他了!”

    “没关系,这场考试是综合试卷,什么题型都有,最后也要记分!他想再蒙混过关就不可能了!迟早会露馅的!”

    “没错,等分数一出来,他就原形毕露了!”

    “走着瞧吧!”

    试卷发到了考生手中,大屏幕上开始倒计时,学生开始答题!

    考试开始了!

    众老师全都远远的盯着蒙新,全校学生的目光也都落在他身上,将他紧紧盯住,让他没有任何耍小动作的可能!哪怕有一只蚂蚁从他脚边爬过,也会被数十、几百双眼睛监视着……

    蚂蚁,你是不是想给他传答案?从实招来!

    蚂蚁:妈的智障!

    蒙新自始自终一脸淡然,从容不迫的写着试卷,笔尖在纸上磨出沙沙沙的声音!

    考试正常进行!

    半小时!

    四十分钟!

    一个小时!

    一小时二十分钟!

    忽然,叮的一声!

    时间到!

    “所有考生立刻停笔!”

    考试结束!

    众人同时松了一口气,急忙揉自己的眼睛!

    “哎呀,终于结束了,眼睛都给我盯出针眼来了!”

106新的传奇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