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天庭塌了,玉帝傻了(1/2)
作者:天下有雨
    “你决定好了么?”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隐约有些不耐烦。

    “嗯,这些年给舅您添了不少麻烦,现在我成年了,再劳烦您过意不去。衣服的话,早上我已经收拾好了,其他……”蒙新淡淡的叙说着,声音无悲无喜。

    “哦,那行,就这样!”男子非常干脆的结束了这段谈话。

    听着手机中的‘嘟嘟’声,蒙新长长的吐了一口气,不知是因为卸下枷锁感觉浑身一松,还是在感叹自己终于无家可归了。

    叹气的少年名叫蒙新,算不上‘萌’,但还比较‘新’,贵庚十八,是一名中二少年……不要意思,说错了,是一名高中二年级少年!

    蒙新从小就没有妈妈,跟着爸爸相依为命,战战兢兢的长大……在他十四岁那年,他爸爸也godie了……

    在组织帮助下,年幼的他寄宿到了大舅家,就是刚才电话中的那人!

    大舅家并不殷实,又生有一儿两女三个倒霉孩子,日子过得非常艰难,蒙新的到来纯粹是一个包袱。

    但大舅还是接纳了蒙新,不咸不淡的饲养着……

    几天前,蒙新过了十八岁生日,大舅找他谈话,大意是组织上开的抚养义务到期了,他们已经仁至义尽了,家里也困难,希望蒙新能辍学找事做……

    辍不辍学姑且不谈,蒙新心中门清,大舅是想跟他划清界限了,一心想驱散掉他这个debuff。

    今天早上,他做好早饭后,收拾起自己仅有的几件衣裳,以告别的姿态离开了那个家……

    刚才的电话则是口头告别。

    “还是该当面告别的!”蒙新黯然的望着远方,自言自语道。

    他对大舅一家还是很感激的,毕竟几年的养育之恩摆在那里,而且大舅一家对他的态度并不算坏,至少比电视剧中的后妈要好太多……

    只不过,蒙新预感当面告别有会点尴尬,要是大舅象征性的挽留都没有一下,那就更尴尬了。

    他感觉自己还是个宝宝,多半会委屈的。

    男人嘛,尽量对自己好一点,所以他不给自己找委屈。

    所以他选择电话告别。

    所以……他选择告别。

    “我校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放假时间为4月27号星期五下午六点,至5月2号星期四,学生需在六点半以前离校,离校后不得到网吧、游戏厅等地方逗留,学校会派老师巡逻检查。归校时间为……”

    学校的广播打断了蒙新的思绪,他收回目光,看向脚下的阶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学’肯定是要辍的,他连生活费都没有,没资格再享受悠然的校园生活……

    只能去找份工作了。

    如果顺利的话……他是说如果,来年筹够了学费,就把后面的学业补上吧。

    至于大学,那肯定不敢想的。

    他掏了掏衣兜,只剩下十五块六,住酒店肯定不现实。

    要露宿街头吗?

    要是被认识的同学遇到,也太寒碜了一点,要是再传到班级里……

    嗯,还是不要了吧。

    蒙新想起了他和父亲曾经在乡下住过的砖瓦房,不知塌了没有,去那里看看吧。

    他在杂货店买了一包除虫的樟脑丸,又储备了两个大馒头,身上就只剩下六块六毛钱……

    ——这是他全部财产!

    也是6得不行!

    走了四个小时,天色漆黑后,他终于回到了乡下的村子。

    村子中错落着十多间房屋,但在五年前全村就只剩下他和他父亲,他父亲去世后,他也离开了,这座村子就彻底荒废了。

    运气不错的是,他的那间屋子并没有坍塌。

    他刚走到门口,突兀的吱呀一声,门自动打开了。

    蒙新吓得瑟瑟发抖,向后一屁股坐倒在地上。

    他一抬头,看到一双明亮得渗人的眼睛,就好像两颗幽幽的夜光石,再一细看,门口站着一个佝偻着身子的老婆婆!

    他内心反应过来,这多半是一个流浪老人,见屋子没有主人就寄宿在了这里。

    不过,那双眼睛是怎么回事?

    再看那双眼睛,浑浊中带着一丝不明显的清明,十分平凡!

    刚才的‘夜光石’应该是错觉吧,蒙新想道。

    他急忙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婆婆,这大晚上,您神仙一样的出没无常,会吓死人的。”

    “呵呵,你倒是很有慧根!”老婆婆干笑了一声。

    “您说什么?”

    “没什么,这是你的屋子吧?既然你回来了,那老娘就走吧!”老婆婆淡淡的说着,然后就挪步离开。

    老娘?

    您倒是给我面子,一言不合就给我涨辈分!

    不过,这大晚上的,您老人家一个人能去哪呢?
001天庭塌了,玉帝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