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坑(1/1)
作者:吾名尐法
    几大部门,自然是监察百官的绣衣直指;远征敌国杀性肆意的军机处;保卫皇族安全的皇家内卫;剿灭世界各地魔物的征服之翼;暗杀国外高官要员和各种叛国黑武者的天策。

    也只有这些人,才能够一只手就抓住了他的枪尖,视他的霸枪斩为无物。这里不论哪个势力,都是三大学府毕业后想去的。事先得罪了这些前辈,对他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毕竟刚才耀灵这一手,绝对不是什么三大学府的人,绝对绝对是这几大部门的前辈啊!

    枪柳生暗自心惊,却不敢起身,正在他有些冷汗冒出来的时候,一句话震慑了众人。

    “天武。”挽了一个枪花,默默地看着这些人。

    “吾乃天武之人!”

    一句天武,震慑多少人。天武代表的是什么?是实力,是荣耀,是地位!每个能进入天武的都是天之骄子。进入了天武,就是半只脚迈入了几大部门!

    枪柳生一愣,没想到是天武的大人?天武天武!那也是他年少时期的梦啊,他也去过天武的考核只不过最后一关没有过去。而且作为兵器府前二十的存在,自然更加清楚天武的可怕和强大。三大学府出来以后都要从几大部门底层做起,但是天武不同,能够天武毕业的人,出来任职各个部门都是中高层。比如现在的太子武师风朝阳就是天武毕业,征服之翼的总头凤飞羽也是天武毕业的。跟他们三大学府简直是天上地下!没想到如此凑巧竟然惹到了一位天武的学生!而且按照这份实力,起码六品。六品,在天武里面也是高年级啊!

    “原来是天武的大人!失敬失敬!刚才全都是误会,万望大人莫要记在心头。”顿时,腰躬的更低了。后面的几人听闻,也是大惊失色,纷纷鞠躬请罪。

    “还望大人莫要计较我等小辈。”

    特别是宽剑男子,心中想死的心思都有了。那可是天武啊!精英中的精英,天才中的天才!自己刚才竟然不知死活的打扰这位大人,还口出狂言!

    “你们也住这边?”长枪放到旁边,又慢慢走上前去,看着这几个人。

    “是的大人,我们兄弟几人都居住于此,过年时间才有闲暇时间回到家中团聚。”枪柳生十分恭敬,生怕哪里再惹了这位天武的大人生气。后面几个人也静静地低着头,不敢抬头观望。

    “平时都这么欺凌百姓吗?”

    耀灵微微一笑,目光和善的看着他们。

    虽然目光和善,但是在这些人眼中宛如巨龙观望着猎物。可能一个不小心就被干掉了。这位大人明显要除魔卫道了啊!若是一个回答不好,恐怕自己等人都走不出去了!

    “怎么会,前辈说笑了,只是大过年的,弟兄们有些高兴,所以忘乎所以了。”

    枪柳生可是不敢说他们是兵器府的人来压迫天武。天武什么样子?在外国流传的是怪物的摇篮,人形战争兵器!在国内平民私下也是畏惧这些人。就连三大学府都认为天武出来的人是怪物!暴戾高傲!人形机甲啊!要是用兵器府的名头压迫这位大人,指不定就走不出去了。天武杀兵器府的人,没人会管的,他们可没地方喊冤去!

    “那就好,都散了吧,我要和老师叙旧。”随后转身回到座位,又给老师倒了一杯酒水,没有理他们。

    “是是是,大人吃好喝好,我们这就下去了。”

    枪柳生急忙转身回去,连长枪都不敢拿了。一把好点的兵器而已,又不是神兵,回头让家族 在花大价钱做一把就好了,枪可没有人命值钱啊!

    “接着。”

    轻轻把枪一抛,稳稳地落在了枪柳生手里。枪柳生顿时大喜,毕竟跟了自己这么多年的枪也是有感情的,而且打造一把也太贵了,既然这位大人不计较,还能说些什么呢?

    轻轻一拱手。倒着退了出去。随后轻轻叹了一口气,好好这位大人好脾气,不然…………

    “走吧,不要惹到这位大人。”枪柳生告诫着这些小弟,然后走了出去。

    宽剑男子也是大呼一口气,惊魂未定的模样,全身都有点吓得力竭了,毕竟招惹辱骂一位天武的大人还相安无事,他也是很走运了。他这次可是吓破了胆子,以后要找惹谁肯定要看清楚了。

    “哈哈哈,你吓到他们了,耀灵。”碰了一杯酒,莫风笑呵呵的看着耀灵。

    “小惩戒都没有,吓一下已经很便宜他们了,要是老师当年会怎么做?”有些期寄的看着莫风。

    “当然差不多了,不过…………”语气稍微一顿,放下酒杯,有些惆怅。

    “你可是要谨慎一点,不要和天武的很多前辈一样。你在天武呆了半年,自然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明白。”耀灵点点头,那些前辈,自然是黑武者,虽然尊崇本心但是没有底线,只是以自己认为的就做,那样的确会念头通达无比,但是也很危险。几乎所有的大灵王朝之中的顶尖黑武者都是这类人。包括一位曾经天策的宗师人物。

    那位宗师何等威风,就是因为执行任务的时候动了恻隐之心。为了救一个差点被天梵国贵族糟蹋的女孩而杀了那个贵族,引来了无数强者的追杀,为了本心,不顾两国利益,把追杀他的人屠了个干干净净。

    后来上了悬赏榜单,成为了黑武者,居无定所。

    但耀灵可不同,有了血脉的力量。他就有了无限的可能,以后再找一个好的咒印和兵刃,证得武道,那宗师之路,指日可待。

    夜光照射在耀灵身上,他在无人的街道上走着不仅吐出一口浊气。

    强大的身体素质不会让他酒醉,但是他对于武道的新却越来越迷离了。啊,再过两天就过年了啊,这样的日子,好怀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