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坑(2/2)
作者:吾名尐法

    见耀灵来了,他微微睁开眼,从旁边提出了一把雁翎刀放在了柜台上。

    耀灵皱了皱眉,一走近这店铺当中,他就闻到了一股硝烟味道,而店铺里的锻造台中,一股温热随之扑来,似乎是高温打造的炽热气息没有消退。

    他诧异的看了眼老者,这家伙,难道三天一直在打造?

    耀灵拿起刀,顿时感觉刀竟然对他来说有些重。拔出刀,通体黑色的金属上,还点缀着如星星一般的东西,大概就是那元吉精铁在里面。

    耀灵也不客气,直接拔出刀舞了起来。

    老者饶有兴致的看着耀灵“你这套刀法是天策独有的啊。”

    耀灵一顿“哦?何以见得?”

    “老头子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武者还是见过不少的,很多人毕业进了天策,绣衣,军机处,皇家护卫,征服之翼。这些人的手法我都见过,你这是很正宗的天策的刀法。”

    耀灵心惊,这祖传刀法竟然是天策的,那么自己的那位先祖也是天策之人喽?

    没有再试刀法,而是眼睛一眯,一股暗气就透了出来,然而暗气只能包围住手,并不能包裹在雁翎刀上。

    一般的兵器,只要拥有兵法造诣,哪怕擅长的是不同兵器,也能玩出花样来。 因为兵法造诣是相通的。

    这根本就不是给人战斗用的兵器,而是用于训练的兵器!

    雁翎刀完全压制住了耀灵的力量,并且他不管怎么样使用,气劲也不会立马就覆盖在上面,更别说体术的运用,对于一般的人而言,这不过是一个累赘而已。

    “力透于甲,气环于兵,练好了这把刀,以后不管是运用更好的兵器,还是对付别人的兵器,都会有很好的效果。”

    耳旁,响起了老者的声音。

    他站在一旁,仿佛呢喃的道:“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一味追求表面的强大不如打好基础,毕竟你们的日子还长着,毕业之后,广阔的世界才是你们的舞台。可惜啊,最近的年轻人心浮气躁,以为进了这里就多了不起的样子,目光只局限于一国之内,不成气候,迟早要吃亏。”

    “多谢前辈!”耀灵鞠了一躬,拿起刀“这把刀我很满意。”

    老者微微一笑,走了回去。

    耀灵也没有打扰,直接离去。

    回到地下修炼室,耀灵拔出刀,呼吸一沉,双手大开大合,沉重的手甲舞在空气当中,激起风响。

    他只能挥动罢了,也不知道加了什么材料,沉重无比,而刀却不能随心所欲的施展开。

    但是耀灵心中充满希望,这把刀要是练好,除了增加力量之外,他的兵法一定会提升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