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坑(1/1)
作者:吾名尐法
    “就在这吧,这里地方够大”

    伸了个懒腰,晃了晃脑袋,一手负立,一手一挥“请吧,少年人”

    “请教”话语甫落,猛然一冲,鹰钩爪直接往风朝阳面部攻去,只见两指抵住了耀灵的手心

    “幅度太大了,速度倒是可圈可点。”

    耀灵不及收手,直接左腿猛然抬起,攻向风朝阳。风朝阳反手抓住耀灵右腿,反向一转,惯性之下,耀灵只得凌空旋转。风朝阳左手化掌,攻向耀灵,耀灵急中生智,另一只脚猛然一对,借力逃脱。翻身半蹲,却见风朝阳已经快步攻来,一拳一掌,一浪高过一浪,造成的威力也一次重过一次。他想知道,耀灵的极限在哪。耀灵被击飞出去,然后平稳的落在了地上,明显是风朝阳留手而没有对身体造成多大伤害。

    “武者,要把所学之学完全结合起来。活学活用啊”说着,爆发出一团气,赫然见到一团金色的气在他手中幻化成一把金色利剑。

    “这?这是什么武技?”耀灵有些惊叹,他实在没见过也没听过这么奇怪的招式。

    “哦……气源化形啊!”莫风则是坐在座子上,饶有兴趣的看着风朝阳“也好,让他多学点东西吧。”

    气源也能幻化形态吗?耀灵思考间却是不敢大意,一挥手,庞大的气海运转起来,几缕暗影线破空而来。风朝阳则是面露惊讶,没想到耀灵这么小就转换完了气源。还是这么少见的暗属性。

    手里利剑却是缓缓开合,对应着急速的暗影线感觉好似不在一个速度之上。却好是毫无花哨的一剑横扫开来暗影线。

    耀灵心似不甘,腾转挪移之间已然近了身,右手鹰钩爪,左手暗影线同时攻击。风朝阳却不紧不慢。微笑间一团金色气体化成一柄巨盾,立在风朝阳和耀灵之间。鹰钩爪和暗影线尽数被挡,耀灵则是一时失神。却见盾牌忽然从中间化成一并利剑,冲着耀灵刺了过来,耀灵闪躲不及,暗气源顿时大开,全数化成黑气附着在身前,不过只是抵御了金色利剑一瞬,便被刺穿,抵指到了耀灵身前。

    “我输了”耀灵苦笑的摇了摇头,他看得出来,金色气源化成利剑被风朝阳握在手中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一股剑的凌厉。那绝对不是单纯的气功,还融入了兵器的认知。这是兵器与气源合成的招式,让耀灵心生澎湃。

    没想到,能有如此变化。

    风朝阳上下打量着耀灵,转头看向莫风“你这徒弟还真恐怖啊,气源都转换完毕了,只可惜气海小了些。”

    “毕竟要去天武,恐怖些很正常。谁叫他是我的徒弟呢。”莫风有些自信的张扬。

    “噫…………,我那个冷酷不善言谈,从不赞扬别人的莫风跑到哪里去了啊。”风朝阳则是半开玩笑,眯着眼看着莫风。又想了想刚才的战斗细节。

    “也对啊,每年都有几个,也不差他一个”

    随即又转过头来看向耀灵“竟然能转换气源,在你这个年龄真是不简单。不过你的气海不大啊,要知道,气海之中包含气源,气海越大,气源成长的空间越大,不要急求变换气源,也要时常养气打好基础啊。”有些满意得点了点头“以后这片天地,定能有你一席之地,年轻人,让我惊艳吧!”

    他感应到了,那股阴柔静美的气是阴,阴阳是最难养的两种。最高难度的气源之一了。扔到天武,也会是一个优秀的天才。

    “你收了个好徒弟啊!”做到了座子上,捧起了一杯茶水,慢慢的品了起来。

    “这可是我,最好的弟子了啊!”莫风往风朝阳身边靠了靠,坐在一起,得意洋洋。

    然后,他二人又开始了叙旧,多年不见,感情深厚,还说了年少时候的趣事。也让旁边的弟弟和耀灵听了神往。原来,这便是武者的逍遥,原来,这便是武者的豪气。出了酒楼,风朝阳抱着莫风离别。

    “要事在身,不比以往。毕竟我是太子武师,每天都要教太子习课。时间并不富裕。现在就要走了,你不……”

    “我在这里挺好的”莫风则是推开风朝阳,有些唏嘘的打断了风朝阳想说的话。

    “好,但要记得我在,有事找我!”又看向了耀灵。

    “等你毕业以后,各大部门都会欢迎你这种人才啊,你继承了神行步,心思也是沉稳老练,武心正直,我很看好你,加油啊年轻人。”

    “借您吉言,我会加油的。”

    风朝阳转过身,挥了挥手,头了不回的走了。

    看到了风朝阳离去,莫风则是说道“二位带着孩子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情要托付于耀灵。”

    把家人送走后,耀灵则被莫风叫了过来“你杀了谁?怎么回事,这气源,哪里的来的?”

    “监狱之中,还有李家…………”话语反复间已然弄清了真相。

    “那个毁面老者是个有着大毅力还努力的人啊,为了这气源这么多年。你一定要记住,天武里面像你这样出色优秀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你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严肃而又认真,忽然顿了顿“你的气源既然已经有了两个,就要好好地养气了,只有气海足够大,才能养好气源,否则,纵然有多少气源,气海不够大,也是发挥不出来的,那就是白搭。就像一桶水,桶是气海,水是气源,就算你的水再多,但是桶不够大,也是装不下的,只能流出去你懂了吗。”

    “是的老师,您放心吧,我会努力的。”经过详细的讲解,耀灵则是更清楚的认知了气海与气源的关系。

    “你的个性我也知道,锋而不漏芒,骄而不满,为而不恃,不过你不要小觑天下人,特别是在天武中的同学,那都是人中龙凤,还有不到一个月,到时候就是所有学院的招生了,你最近可是要勤加练习,不枉费这一身血脉啊。”

    “是的老师”面露微笑,却是满目自信与对未来的憧憬。

    “这是神行步的后半本,你……要加油啊!”

    “定不负恩师所托!”耀灵双膝跪地,双手接书,心中悄然种下了要让神行步纵横天下威名的心思。